我能行,我最棒——保城镇中心幼儿园小班组自理能力比赛

海口市港湾幼儿园保亭实验幼儿园

<p>  根据我园园务教育教学计划,本月是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幼儿自理能力比赛活动。小班年级在2020年11月18日,举办以“我能行,我最棒”为主题的生活自理能力比赛。</p><p> 本次比赛选手以班级为单位,选出生活自理能力较好的3名幼儿代表班级参赛。</p><p>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分别考察幼儿是否能够独立穿衣服、穿鞋子和背书包。在自己独立自主的情况下完成三个项目,并能穿戴整齐。</p> <p>  老师抽签,确定本班参赛选手出场顺序。</p> <p>  赛场布置格外的温馨且具有比赛氛围。</p> <p>  本次比赛的评委是由我园胡小霞园长和中班班主任担任,6位评委将会针对宝贝们的表现进行评分,最后的由两位统计员老师进行分数统计。</p> <p>  参加这次比赛的还有各班的幼儿拉拉队,虽然我们没有上台比赛,但是我们可以为比赛选手加油助威!</p> <p>  12名参赛选手整装待发,等待入场。</p> <p>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12名参赛选手有序的入场。</p> 赛场精彩瞬间 颁奖仪式 <p>  经过精彩的角逐,现在我们即将迎来最终的结果。通过评委的评分,我们的统计员迅速的进行分数统计,确定获奖情况。</p> <p>  园长妈妈为四名获得一等奖幼儿颁发奖状。</p> <p>  教研组长郭老师为四名获得二等奖幼儿颁发奖状。</p> <p>  小班年级组长黄老师为四名获得三等奖的幼儿颁发奖状。</p> <p>  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形成,有助于培养幼儿的责任感、自信心以及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对幼儿今后的生活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p><p> 培养幼儿自理能力作为我园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把培养教育渗透到幼儿一日生活中,包括自己穿脱衣服、鞋袜、收拾、整理衣服和床铺,独立进餐和洗盥,自己洗脸、洗脚和洗小手帕等。</p><p> 希望家长在家也能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孩子能做的事就尽量让孩子去做,不要做孩子的生活自理包办者。</p><p> 让我们家园一起携手,共同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p> <p>编辑:黄冬梅老师</p><p>审核:胡小霞园长</p>

幼儿

自理能力

比赛

颁发奖状

生活

我园

园长

参赛选手

老师

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