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钱包

快乐的燕子

<p>  "我钱包呢?"</p><p> "呀,我的钱包丢了!"</p><p> 客厅里传来老公略显焦急的声音。</p><p> 还赖在床上的我一听,噗嗤一笑:"哈哈哈哈,一说上街,你就说钱包丢了。是不想给老婆花钱吧!……"我漫不经心地开老公的玩笑。我才不会那么轻易上当呢。因为他总是跟我开玩笑,我当然不会信。</p><p> "真的!这次真没开玩笑。"</p><p> 听着老公在客厅翻动东西的声音,又琢磨了一下他说话的语气,我赶紧从床上弹起来。帮着他客厅、卧室、厨房、浴室、一通乱找。甚至我还又一次幼稚地找了他的口袋,希望是他粗心,漏掉了衣服的某个角落。</p><p> 事实证明,一切徒然。</p><p> 我们失望地坐下来。</p><p> "你确定上午带着钱包?"</p><p> "嗯。在饭店我就是因为衣服里有钱包,才想跟你说让你帮我看着衣服。"</p><p> 想起中午在如家饭店吃酒席时,老公好像确实准备让我帮他拿衣服的。这应该确定钱包一定曾经在衣服口袋里。</p><p> "你坐在靠墙的位置,不会有人经过。"</p><p> "嗯,就因为这样想,所以又没递给你衣服。"</p><p> "你出去的时候,你左边那个人在你的位置上坐过,那个人你认识吗?"</p><p> "不认识。"</p><p> "不认识你们聊的那么欢。我以为你们认识,就没怎么留意。……"</p><p> "我的衣服还掉在地上一次,"老公仔细回忆着,"可是捡起来时没发现地上有东西呀。"</p><p> ……</p><p> 一番仔细回忆、分析推理后,我们确定钱包一定是丢了。</p><p> "钱包里有什么?"我又问。</p><p> "有差不多一千块钱,关键是里面有工作证和身份证。"</p><p> ……</p><p> 我们决定到如家饭店去碰碰运气,并企盼拿到钱包的人能大发慈悲——拿走钱,给我们留下证件!</p><p> 抱着侥幸心理,我们来到如家,直奔餐厅。服务员正在仔细地打扫餐厅卫生,我们坐的那个位置已经打扫干净,希望更渺茫了。</p><p> "您好,请问打扫卫生时有没有见到一个钱包?"我还是抱着一丝希望问到。</p><p> 大厅内的两个服务员听到我的问话,停下手里的活儿,直起腰看了看我们,笑眯眯地说:"是你们的呀!去前面吧台拿吧,以后可得装好了。"</p><p> 我心里大喜,赶紧跟人家连声道谢。</p><p> 返回吧台,我们拿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吧台服务员还一再让我们检查一下钱包里面的东西。</p><p> 里面啥都没少。</p><p> 出了如家饭店,我俩大发感慨。</p><p>为了表示我们真诚的谢意,我们决定买点礼品送给还我们钱包的服务员。</p><p> 虽然她们表示送还钱包是应该的,也没有留下拾金不昧者的姓名,但是我们还是感激不尽,并且对她们的敬意又深了一层。</p><p> 她们虽然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身上却闪动着人性的光辉。她们必将成为我们做人的楷模。</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