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之约——游司马迁祠感怀

大地飞歌

<p> 我从黄土高原的褶皱中寻你而来</p><p> 跨越千年融入你的胸怀</p><p> 你在大河彼岸的梁山上翘首以待</p><p> 目光如炬穿越桑田沧海</p> <p> 脚下的青石古道</p><p> 历经千年的风吹日晒</p><p> 纹路里写满故事</p><p> 缝隙里噙满挚爱</p><p> 那是千古史圣的铮铮铁骨</p><p> 那是绵延万载的中华一脉</p><p> 载着我执着探寻的步履</p><p> 一步步走近那个悠远的年代</p> <p> 站在你的塑像前</p><p> 我心潮澎湃</p><p> 回想千年前的你</p><p> 我万般感慨</p><p> 千年风狂</p><p> 掠不去你的风采</p><p> 千年雨骤</p><p> 洗不尽你的豪迈</p><p> 你手执如椽之笔</p><p> 书写着属于你的时代</p><p> 你恪守史家信念</p><p> 身受腐刑依然痴心不改</p><p><br></p><p> 仗义执言</p><p> 你无惧强权将生死置之度外</p><p> 身陷囚笼</p><p> 你毫不妥协保持史官的气概</p><p> 哪怕饱受苦痛折磨</p><p> 也要把实情向公众表白</p><p> 即使身受奇耻大辱</p><p> 也不能把原则当成买卖</p><p><br></p><p> 为什么时过境迁</p><p> 人们还对你顶礼膜拜</p><p> 为什么千年之后</p><p> 你仍然深受百姓爱戴</p><p> 为什么说句真话</p><p> 就会招来灭顶之灾</p><p> 为什么实事求是</p><p> 就会被邪恶当成魔怪</p> <p class="ql-block"> 我在“高山仰止”的牌匾前</p><p class="ql-block"> 找到了答案,雾散云开</p><p class="ql-block"> 我在“史笔昭世”的门额上</p><p class="ql-block"> 觅得了玄机,驱扫阴霾</p><p class="ql-block"> 历史的教训</p><p class="ql-block"> 我们不能置若罔闻,不理不睬</p><p class="ql-block"> 先贤的风骨</p><p class="ql-block"> 我们怎能视若无睹,任人踏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怎能做墙头草</p><p class="ql-block"> 飘忽不定,随风摇摆</p><p class="ql-block"> 我们怎能是案头畜</p><p class="ql-block"> 糊里糊涂,任人屠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千年之约,心存大爱</p><p class="ql-block"> 千年之约,思绪满怀 </p><p class="ql-block"> 千年之约,时不我待</p><p class="ql-block"> 千年之约,否极泰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