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岁月 文/贻琳

梅涵

<p><br></p><p> 《烟雨朦朦 情意绵绵》</p><p> </p><p> 烟雨繁华</p><p> 恰似几多绵长</p><p> 谁会为我撑起心中的油纸伞</p><p> 守望在古老的雨巷</p><p> 仿若朦胧回到了少女时光</p><p> 心中的最爱</p><p> 是经典的《雨巷》</p><p> 那般无以言表的梦境</p><p> 犹存心头</p><p> 也曾在细雨纷飞的寒夜</p><p> 独自撑起了一方</p><p> 外祖母的油纸伞</p><p> 默然彳亍在雨中</p><p> 祈愿邂逅到心中的白马王子</p><p> 那是我曾经如花的季节……</p><p> 如今 归人过客</p><p> 谁还会在雨中为我守望</p><p> 终会渐行渐远</p><p> 千丝万缕的牵挂</p><p> 是一抹亲情 一份事业</p><p> 亦是共同留在凡间的血脉</p><p> 终究曾天真的以为</p><p> 经历了风风雨雨</p><p> 会把酒言欢 共话平安幸福</p><p> 至终才有无奈在心头</p><p> 你亦是你 我亦是我</p><p> 难以交集的平行线</p><p> 也终会领悟到金刚经曰</p><p> 过去心不可得</p><p> 现在心不可得</p><p> 未来心不可得……</p><p> 就让我</p><p> 为自己撑起心中的油纸伞</p><p> 邂逅到未知的自己</p><p> 唯有诗歌醉心</p><p> 唯有旅途寻梦</p><p> 或只是频频一笑</p><p> 亦可是回眸一瞬</p><p> 魂牵梦绕的梦境</p><p> 终会漂浮心海</p><p> 终会轻吟浅唱</p><p> 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p><p> 但为君故 沉吟至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