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文.张枭鸿

张枭鸿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nbsp;&nbsp;&nbsp;&nbsp; 胭脂泪,留人醉,到几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你是我生命里的匆匆过客,我是你生命里的匆匆过客。时间的长河里,每个人都是红尘一过客。所谓人生如寄,寄如人生,信也!</span></p> <p>我以为 你会是我心灵栖息的港湾 </p><p>原来你只是选择路过 </p><p>路过我清澈而忧伤的眼眸 </p><p>路过我敏感而麻木 </p><p>完整复破碎的心头 </p><p>潇洒地不肯略作回眸 </p><p><br></p><p>你不是归人,是过客</p> <p>我以为 我已航行的很远 </p><p>却总也驶不出你的视线 </p><p>原来远远的望见希望之帆 </p><p>心存绮丽的梦想 </p><p>却只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p><p>无法回头是岸 </p><p>我的世界即将沦陷 </p><p>谁是我最后的诺亚方舟 </p><p><br></p><p>你不是归人,是过客</p> <p>我是一只瓶中船啊 </p><p>驶不出心的囚囿 </p><p>飘来荡去总是又回到起点 </p><p>宿命地遇上了你 </p><p>让我成为心囚 </p><p>无奈的我选择了等待和停留 </p><p>就让我静静地停泊在岸边吧 </p><p>目送你离我而去 </p><p>扬帆远走再不回头 </p><p><br></p><p>你不是归人,是过客</p> <p>你说花儿都谢了啊 </p><p>可是 花儿谢了还有沉甸甸的果实啊 </p><p>每一颗果实都曾经是美丽的花儿 </p><p>却不是每一朵花儿 </p><p>都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p><p>聪明的你啊</p><p>应该懂得啊 </p><p><br></p><p>你不是归人,是过客</p> <p>细密的雨斜织在心上 </p><p>密密地织出一个人的名字 </p><p>一缕抓不住的秋风 </p><p>将最后一片竹叶 </p><p>悄然吹落心头 </p><p><br></p><p>你不是归人,是过客</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生命中,过客来来往往,可是我希望,你是我的归人。从日出到日落,从孩提至暮年,一直有你的陪伴。</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