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高婆子的叫骂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一生有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小雅依然🦋</p> <p>“大丫,大丫,你死气儿地咋滴!没听见那两个讨债鬼嚎啊!你赶紧看看他俩咋回事?都嚎了一晚上了,咋还挣命的嚎啊!”</p><p><br></p><p>在老高婆子喉喽气喘的一顿叫骂声中,高大丫一骨碌在炕上爬起来,急忙穿好衣服,一边往里屋走,一边用手把趿拉着的鞋提好。</p><p><br></p><p>“妈!我都给他们喂了高粱米糊糊啦!不会是生病了吧!”</p><p><br></p><p>“放你娘的狗臭屁!下午那阵儿还好好的,一定是你这个倒灶的玩应儿没喂饱他们!”</p><p><br></p><p>就知道骂人!谁像你一生生六七个,自己生的孩子自己不知道伺候,都赶上给我养的了。两个小崽子也是的,都给你们吃饱了呀,咋还哭呢……大丫一边小声嘀咕,一边起身走近最小的双胞胎弟弟妹妹……</p> <p>“大丫,你个倒灶的玩应儿!你要敢走出这个家门,就永远都别回来!你说一个女孩子家的,念那么多书有个屁用,早晚还不得嫁人!”</p><p><br></p><p>“我就不!妈…你就让我去吧,我保证毕业参加工作后,挣钱都给家里,以后小弟小妹我来管。你不让我去,我就死给你看!”</p><p><br></p><p>“我说老婆子,孩子都把话说到这份儿上了,咱就让她去省城念书去吧,再说那师范学校也不是谁都能考上的。”</p><p><br></p><p>老高婆子咂摸了一会儿,总算是开天恩了一回,没再坚持。</p> <p>“大丫!你个倒灶的玩应儿,给我花那些钱干嘛啊…就他妈的不知道省着点花,我这病说不上哪天就鳖儿姑了,白搭!”老高婆子鳖着没几颗牙的嘴,躺在病床上艰难的拔出几声高音。</p><p><br></p><p>“白搭就白搭!谁让你生的我呢,反正这钱又不是你的,我爱咋花就咋花!”</p><p><br></p><p>从那以后,老高婆子真的没了脾气,任凭大丫让老公的司机开着小轿车,带着她们从市里医院治到了省里医院,住的都是高干病房。听说最后老高婆子去见马克思时,嘴里依然骂骂咧咧的嘟囔着,紧紧的抓着大丫的手,脸上又是鼻涕又是眼泪的。</p><p><br></p><p>编后语:都说人的命天注定,有时候也不尽然。只要你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拼搏,或许就会因了你的不屈不挠而改变。</p> <p>作者 : 小雅 ,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p> <p>作者:依然 ,愿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让繁杂的烟火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p> <p>郑重声明:此文是本人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