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原创回忆录《我的前半生》散文诗

亮剑

<p>冬夜我搂着秋情,</p><p>躲进了温暖的被窝,</p><p>夏日的初恋像海,</p><p>掀起了浪花一片。</p><p><br></p><p>还是那个冬夜呀,</p><p>秋风寒,吹进了,</p><p>我的心,春光不再,</p><p>如夏日的残荷败。</p><p><br></p><p>憧憬着美好,</p><p>带着踏雪寻梅,</p><p>一个梦,醉倒在</p><p>声声蝉鸣中。</p><p><br></p><p>没有谎言只留真心,</p><p>把曾经的那个冬夜,</p><p>温暖,温暖,秋景</p><p>回到了续梦中现。</p><p><br></p><p>我有过无数个冬夜,</p><p>是母亲给我温暖。</p><p>后來我长大,陪着</p><p>母亲终老。</p><p><br></p><p>大约也在春天,</p><p>我在,她却不在。</p><p>念想着多少春秋,</p><p>把岁月写进了冬夜。</p><p><br></p><p>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p><p>带來了曾经的美好。</p><p>我翻看着人生的相片,</p><p>找到了想留下的记忆。</p><p><br></p><p>一段情,一段意,一片心</p><p>一个长长的故亊。</p><p>我把青春写进了梦里。</p><p>我把激情写进了诗里。</p><p><br></p><p>我把人生刻在了那个冬季。</p><p><br></p><p> 写於一个长长的黒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