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洛阳分赛场【总结】

大漠

<p>西马分赛场总结【完整版】</p><p>大漠2020.11.18</p><p><br></p><p>今天是西马结束第十天,终于可以静下来总结一下这次活动了。前面已经有人催我了好几次,要我认真总结一下,但一直事多,心不静,索性放一放,等到尘埃落定,风轻云淡时,再独处一室,悠然品茗,回忆一下那段“光辉岁月”,也许看的更清,想的更透,写的更全。</p><p><br></p><p>我们跑团成立以来,从来没有举行过这么隆重的活动,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和突破。</p><p><br></p><p>一报名</p><p><br></p><p>这次活动,最初是队医康洛钰推荐的,初看以为一元报名,就有参赛包等礼品,大喜!但又一想,凡是天上掉馅饼的事,肯定是坑。我又仔细阅读细则,终于看明白,要参赛包的最低套餐80元,一元报名费的,只有完赛电子证书。最终和组委会确认之后,才放心开始进行报名工作。</p><p>官方要求提供30人以上报名信息,我们直接报了60人。并在我们决定参加的24小时内完成了资料提交。这个速度,是我们跑团有史以来最快的。资料提交后依然有人陆续报名,最后统计人数120多人,这也是我们跑团有史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p><p><br></p><p>二选择赛道</p><p><br></p><p>资料提交后,我就在思考分赛场的设置,考虑了新安县的大河田园,火虫驿,涧河边,但因修路堵车问题以及跑道的舒适性和观赏性最终放弃。我参考了洛河滨河跑道,伊河滨河跑道,最终选定了洛阳新区体育公园环湖赛道。</p><p>为何选择环湖赛道?主要是从交通,安全、补给、互动、风景、舒适等方面综合考虑。例如,在这里设置补给点,救助点,我们一共100来人,如果放在一条长长的赛道,我们无法提供服务,所有队员只能在起点见一面,就再难相聚。但是环湖赛道有点窄,怕散步人多,拥堵。因此我先后去了三次,观察不同时间段的人流量,最后才确定下来。</p><p><br></p><p>三安排补给站</p><p><br></p><p>本次活动补给站设置五个。我们是民间公益跑团,没有经费,只能靠跑友自己众筹。这次活动我负责安排好桌凳,旗帜,条幅,展架,体育场,大操场,世纪广场,石寺,磁涧团队,各自出2名志愿者和水果点心。最困难的是热水的准备。大家从家里烧好红枣茶水,并借来暖水瓶,把最贴心的服务送到赛场。我听说,长乐从单位借来三个保温壶,老赵家没有保温壶竟然连夜去买了暖水瓶,燕子虽然有事不能参加,也自己提前烧好茶水在出发前送到……这一切都是众筹!年轻的磁涧团队,因为缺少志愿者,有个跑友把自己的孩子带来为大家服务。正村团队出行不方便,为了尽量为大家提供服务国勤和阳光也早早赶来。后来我才知道他们家里都有事走不开,不能参加到最后,但也客服一切困难,赶到来。为了不影响工作,又不得不提前悄悄离开。</p><p>说实话,这次补给站的工作我分配好后,心里也十分没有谱,毕竟我们是一群聚在跑步的人,跑团只是一个及其松散的组织,完全是凭自觉自愿,不像一个有工资绩效考核的单位。最担心的老城大操场队,在活动前夕,蓝天因故退出,他把重担给了五成,但五成因故也不能参加。但是老城队的人依然很给力,大家团结一致,圆满完成了补给站的服务工作。另外磁涧团队的补给站,也是一个让我担心的问题。还有年轻的磁涧队,但他们都圆满的完成任务,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客服困难的,总之,他们在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p><p><br></p><p>四兔子的安排</p><p><br></p><p>这次活动,为了增加趣味性和仪式感,我们设置配速员。这项工作由伊川黎明脚步特战队的康队长和听海以及汝阳黎明脚步的37℃女人负责安排。他们都做过正式的马拉松配速员,有经验。尤其是汝阳的37℃女人,我们团队的卫峰,艺琳等热情奔放,走到哪里都是一个小太阳,感染力极强。他们服装自备,一个个都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成为我们赛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p><p><br></p><p>五摄影师</p><p><br></p><p>组织活动,要想留下美好的瞬间,离不开摄影师。这次活动,我们很荣幸的邀请了河南法治报的摄影记者李健,义马黎明脚步李团长,还有我们团队的摄影师“跳跳”,他们三台单反相机,为我们留下了数百张开心的笑脸和勃发的英姿。以前我们搞活动,都是拿手机胡乱拍两张了事,但这次活动,意义重大,我们每一个参赛选手包括自愿者,都能留下自己的美丽瞬间,全部都要归功与这三个摄影师的无私奉献。</p><p><br></p><p>六志愿者</p><p><br></p><p>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是赛场最美的风景。这次活动,给洛阳跑友留下印象最好的就是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他细致的服务,热情的加油,让参加的跑友倍感亲切!我们医疗志愿者小护士也是身兼数职,补给站,医疗站,跑步,照相,忙的不亦乐乎,玩的开开心心!还有小米,听海,老赵,等等,他们即使队员又是自愿者,都是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我们的这次活动中。</p><p>最后应该说说的是柠檬,她本来感冒了,不能跑,但她看我组织活动不容易,车辆也不够,就自己开车来做司机,并为大家做自愿者服务。</p><p><br></p><p>七交通</p><p><br></p><p>本次活动需要拼车前往目的地,本次活动,各个团队负责自己的车辆安排。我们应该感谢提供车辆兼职司机的跑友们。据我不完全碎片信息里,能想到的人有宝玉,低调,增光,春风拂面,行天下,秋月春风,柠檬,小京,跳跳,长乐,辉辉,菲菲,老赵,振兴收藏等车辆。老城大操场队的五成不能参加,但也起早开车把老城队友送到体育场集合,长乐要下乡扶贫,也是早早的开车到体育场备用。</p><p>记得出发的前夜,突然有两人给小米报名参加,车辆紧张,为晚上十点打电话把已经睡觉的增光叫醒了,让他明天早上开车来,他果断答应。遗憾的是,报名的两个人,第二天早上五点又发信息说不参加了。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都让人很无语!他们不知道组织一次活动有多麻烦,希望我们的跑友以后能遵守游戏规则,就是打牌娱乐,也要有规则才能玩对不对?</p><p>还有一个交通问题,就是车队路上遇到上下高速和红绿灯路口会走散。“行天下”给我一个很好的建议,下了高速应该再高速路口等一下,等车集合齐了,再出发。小米给我提了一个很好的建议,让出发前,每一辆车的副驾驶,临时建群,开启位置共享模式。</p><p><br></p><p>八邀请跑友</p><p><br></p><p>这次活动,由我们黎明脚步艺文跑团承办,邀请了宜阳黎明脚步,汝阳黎明脚步,伊川黎明脚步,义马黎明脚步等共同参与。还有的洛阳市区的一些报西马分赛场的跑友,通过网络信息找到我们,他们分别来自微马,东方红,洛浦晨跑,还有增肥团,黑蝴蝶跑团等,朋友来自五湖四海,给赛场增加了许多光彩。我们黎明脚步艺文跑团的热情付出,赢得了大家的好评,赛后跑友们纷纷表示,以后让我们多搞一些活动,要让更多的洛阳跑友参与进来。</p><p><br></p><p>九经验教训</p><p><br></p><p>1.没有提前去洛阳体育局备案,这是我的失误,活动期间让我费了不少时间,去沟通协调,影响了我在现场的其他工作。</p><p>2.关键时刻,才知道组织活动的困难。各种各样的变化,几乎可以让所有的计划都在变化之中。</p><p>3.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依然是我们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p><p>4.这次活动,让我最放心的是石寺团队,世纪广场团队,磁涧团队,他们的队伍,单一纯净,团结。我心里最没有谱的就是体育场,体育场团队的老跑友很多都见多识广,对我组织的活动不放心上,报名都不积极。老城大操场队,原本是很稳定的一个团队,但突然临阵换帅,新队长五成也参加不成,出现群龙无首的局面,幸亏有万山湖,小京,小绵羊,杨杨,紫雨等他们很团结很热心,关键时刻不掉链子!</p><p><br></p><p><br></p><p><br></p><p>附录:</p><p><br></p><p>一 西马洛阳分赛场兔子:</p><p>145 康洛钰(伊川)&nbsp;陈鹏(汝阳)</p><p>200一路有你(石寺)&nbsp; 任家辉(汝阳)辉辉(新安)</p><p>230艺林 (磁间)&nbsp; 37度女人(汝阳)踏雪寻梅(义马)</p><p>300 陌然浅笑(汝阳)&nbsp; 常燕舞(汝阳)&nbsp;&nbsp; </p><p><br></p><p><br></p><p>二 西马分赛场活动流程</p><p><br></p><p>7.00举行开跑仪式开始</p><p>第一项:跑前热身运动【10分钟】</p><p>第二项:介绍组委会成员</p><p>第三项:合影。</p><p>第四项:鸣枪开跑【义马黎明脚步李计划】</p><p>跑后集体拉伸,10.30开始,拉伸结束后。</p><p>可以拍照,自由活动,有事可以先走,留下的为全马的加油。</p><p><br></p><p><br></p><p>三 组委会分工</p><p><br></p><p>西马洛阳仪式总策划:歌神</p><p>负责策划开幕式流程,组建摄影小组及媒体宣传</p><p>领跑人:</p><p>李计划【豫西黎明脚步带路人】负责发令鸣枪开跑。</p><p>总后勤部:</p><p>小米 【新安黎明脚步总队】负责物资配备及回收</p><p>志愿者团队负责人:</p><p>谷江涛【宜阳黎明脚步团长】</p><p>负责各个团队报名的志愿者工作的分配。</p><p>跑前热身及跑后拉伸总教练:</p><p>听海【新安黎明脚步总队】</p><p>洛阳分会场仪式主持人:</p><p>听海【新安黎明脚步总队】</p><p>赛道总负责人:</p><p>康洛钰【伊川黎明脚步特战队】,负责划分起跑区域,安排配速员等跑道相关事务。</p><p>安全保障急救小组组长:</p><p>胡志刚【汝阳黎明脚步团长】负责急救员的组织和管理。</p><p>嘉宾邀请及接待工作:小米,听海,37度女人。</p><p>总指挥:大漠</p><p>【西马洛阳分赛场推广大使】</p><p>【特邀嘉宾】:</p><p>义马黎明脚步发起人(新安黎明脚步领路人)</p><p>李计划</p><p>河南法制报记者 李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