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名单,困住的只是一个影像

清荷依人

<p>动心时,花开成景,百般欢喜;放下时,花落成诗,随风散去。</p><p><br></p><p>——清荷依人</p> <p><br></p><p>曾经,我是你的特别关注,如今,各自躺在各自的黑名单里。那是什么样的感受?也许只有心动过,才有这样的待遇?只有用心过,才会有资格躺在各自的黑名单里。</p><p><br></p><p><br></p><p>曾经,茫茫人海我们相遇了。带着浪漫的诗意,怀着一颗,独有的灵秀入了彼此视线。那是一种自然的释放,应该是,一眼守护一生的人。喜欢字里行间那种洒脱,那自然流露出来的文笔,让心无法自拔,无法割舍,随行,成了唯一的愿望。从此,提笔走心,素笔绘心。</p><p><br></p> <p><br></p><p>从此,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知己。</p><p><br></p><p><br></p><p>就在享受独有的待遇时,却慢慢偏斜了轨迹,开始了自以为是,我自随意,随心而行。也许触碰的不是你的底线,而是你的面子。</p><p><br></p><p><br></p><p>也许,此时真正为自私埋下了伏笔。也是人性拷问的时候,也是面对另一个自己时侯。而结局却始料未及,没有告别,没有歉意,也没有自责,就这样悄悄拉进了你的黑名单。</p><p><br></p><p><br></p> <p><br></p><p>或许是不甘!或许是无法面对!为什么?成了文笔的主题。直到一天影子的出现,打破了这份宁静。</p><p><br></p><p><br></p><p>是一转身的尴尬,还是一次离去的理由。都成了彼此永远过不去的心结。</p><p><br></p><p><br></p><p>此时,如风雨里的风荷,高洁自傲。即使你站在我的面前也无法,辨认真假,无法愿谅你的走失。是我的无知,还是你的无奈?回不去的曾经,走不出去的心结。就这样,在彼此另一个自己面前,开始了无休止的挣扎。</p><p><br></p> <p><br></p><p>是我病了,还是这个世界病了。是怎样心境的人如此处理问题,一向喜欢简单的人,到如此的懵逼,我住在你的黑名单里,转眼间竟成了住进你心脏里的人。</p><p><br></p><p><br></p><p>无数次的,争吵怒骂。最后,不解的是我输了,还是你赢了?你赢了,还是我输了?</p><p><br></p><p><br></p><p>你主号,成了我的心脏,你影子成了我的故事。小号,成了一滩死水,停止了呼气。是玩笑,还是一次没有任何理由战争。面对灵魂的拷问,还是心灵的缺失?让人不解,你病了吗?还是我病了?病得如此,体无完肤,可怜,可笑,如此心境的人欺骗的是自己?还是抗争着自己?恍然悟得,这个世界还有如此的另类。</p><p><br></p> <p><br></p><p>从此,我的窗口多了一个影子。少了一个知己。而我无法直视那个影子,留下的也许也只是一个梦而已。</p><p><br></p><p><br></p><p>是你沿着我的心路走,还是整个灵魂被情所困住。从此你的文笔开始了与我的文字相似的对视。此时不要相信,黑名单里存在的意义,只是一个笑谈!</p><p><br></p><p><br></p><p>拉黑,删除,却成了故事的开始。是笑,是哭,看似无缘的定格结束;也许,这才是故事的刚刚开始。放不下的是心结,走不出来的是不甘。也许,早已注定了结局。</p><p><br></p> <p><br></p><p>从无话不说的知心,到如今无话可说。是不相信自己,还是不相信人性了!也许,不想累心了,放下了。</p><p><br></p><p>无数次的反反复复拉黑,删除,意味着放不下。最终还是随心行走,随意释放自己,任由他自生自灭吧。</p><p><br></p><p>结束了一次历练,一次转换。到最后也许,躺在各自黑名单里的只是一种影像,相伴才是真实的灵魂。若是逃离,怕'在也找不到理由守心,都说黑名单里的人,才是你曾经动过心的人,也是你一生放不下的人!也许吧!如今留有一个真实的灵魂与心共度相守,相伴,承诺,永恒最终却成了一曲放不下的红尘情缘。</p><p><br></p> <p><br></p><p>彼此,看似都成了各自黑名单里的人,却又是另一个新的开始。</p><p><br></p><p><br></p><p>也许,未来也只是未来,也只是一个代码,一缕微风拂过的清凉。从此我的世界,也只是一个明朗的世界。</p><p><br></p><p><br></p><p>夜,静谧如水。挥洒落寞;释放闲逸的文字,心千回百转;一杯暖茶里浸泡的是曾经的故事,悠悠回放。透过淡淡的茶香,泼墨中捻起一瓣残蕊,渲染着初遇的本心。落笔处,萦绕心头一丝淡淡的忧伤,一丝心心念念的过往。一瓣残缺花瓣轻轻飘落,慢慢挥洒笔下,文字,生冷,寒凉。细细品酌真不知道,这世界还有,哪一处可以安放灵魂栖息地。</p><p><br></p><p><br></p> <p><br></p><p>一朵心莲,在寒凉的冬夜开始漫游。心;似雪、似玉、似水、似梦、柔情温润。泅渡水墨里婉约诗韵,只待重生后开的更美。慢慢滑过水岸,诗语里生成一束淡淡的雪莲,遇寒而凉,遇心而暖,静静流淌,水流过,留白处,印记着最暖心的,最寒凉的故事。</p><p><br></p><p><br></p><p>静候轮回,也许没有轮回。只是一次交错,一次经历,一次过往。</p><p><br></p><p><br></p><p>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才会秀丽,看开心情才会明媚。累时歇一歇,随清风曼舞,烦时静一静,与花草凝眸。不经意间,你会发现没有更好,只有静好,安静守着自己的心,才是对自己最好的温柔。</p><p><br></p> <p><br></p><p>读懂的是故事,读不懂永远是人心。</p><p><br></p><p><br></p><p>往后余生,文笔留白处都是美好。彼此,静默也好,静守也好,留有清澈坦然的美才配得上最好的遇见。你我从此目光所及,都是岁月静好,风是轻柔的,花是清香的,你我是坦诚的。</p><p><br></p><p><br></p><p>人生行走,都为“相濡以沫”而感动,却忽略了放下和看开,才是真正的豁达。也许,人生最美好的只有经历过,相伴过,才是最好的回赠,也是人生感悟。</p><p><br></p><p><br></p><p><br></p> <p><br></p><p>不要再去相信黑名单,那只是一个影像。那个心心相印的人从未离去过,静默守候才是真实的风景。</p><p><br></p><p><br></p><p>————影子,这世界谁是谁的影子?也许,都是一个影像。如雾,如烟,如云,如梦……变幻莫测,静静流淌心灵深处,清澈明朗了心境。</p><p><br></p><p><br></p> <p>清荷依人【素心】</p><p>图片/网络</p><p><br></p><p>清荷文字随心、随意、随性、随笔而行。做一个云水禅心的女子,用灵魂的笔墨,诠释内心的独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