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亦缠绵

风雨(李平)【拒闲聊】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冬雨亦缠绵</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平原创2020.11.17</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p><p> 窗外,</p><p> 冬雨,</p><p> 初冬的雨</p><p> 缠缠绵绵,淅淅沥沥……</p><p> 我的思念飘向了天国,</p><p> 极度怀念亲爱的妈妈……</p><p><br></p><p> 秋去闲暇冷未显,</p><p> 寒衣节里似春暖。 </p><p> 冬阳撒播着秋时的光,</p><p> 菊黄菊白再现落叶忙。</p><p> 天不冷,</p><p> 地也不寒,</p><p> 我心中却迷茫悲伤!</p><p> 近日夜难眠,</p><p> 节日里传来</p><p> 一一叫娘哭亲的悲泣声,</p><p> 增添了我想念母亲的思绪,</p><p> 天堂的娘似乎来到我身旁!</p><p><br></p><p> 寒衣节那天,也就是农历十月一,孩子们都来老家拜祖祭奠已故的亲人。两岁多的孙女问我:老奶奶在哪里?我眼含泪,没回答。孙女再问我:老奶奶是不是在天上?我说是。孙女又说:老奶奶会飞吧!我点头,泪欲流。抚摸着孙女的头,我想起了一句歌词:妈妈呀,妈妈,是不是我们不长大,您就不变老……</p><p> 妈妈,真的不想让您走!孙子孙女每次来老家都找老奶奶。我想起了孩子们为您跳舞时,您开心的微笑!</p><p> 农历 十月一,我去了外祖父母的坟前,代您向二老磕了头!我不知道,天国里亲人们是怎样联系怎么走动。只愿您们在天堂吉祥!刚和五姨见面打招乎时,五姨还问我,您好吗?她猛然一怔又说,她不觉得您走了!妈妈,儿何尝不是。我也总觉得您老人家没有走!</p><p><br></p><p> 冬雨缠绵,恰似我的哭泣! </p><p> 妈妈,您听到了吗?</p><p> 妈妈,我说得不对。</p><p> 您不让我这样悲伤!</p><p> 您教导过我,</p><p>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强。</p><p> 那不是哭泣,</p><p> 那是我在给您老人家说话!</p><p><br></p><p> 妈妈,天冷了,</p><p> 照顾好自己;</p><p> 妈妈,您需要什么,</p><p> 托梦告诉我们; </p><p> 妈妈,寂寞了,</p><p> 您就走进我的梦乡!</p><p><br></p><p> 冬雨依然缠绵,淅淅沥沥……</p><p> 那不是我的哭泣,</p><p> 那是母亲和我在说话; </p><p> 那不是我在哭泣,</p><p> 那是我和母亲在说话!</p><p><br></p><p> 怎么有几声雷鸣,</p><p> 少有的冬雷。</p><p> 那肯定是娘疼儿子,</p><p> 催我早点去休息吧!</p><p> 也许是母亲香香的鼾声!</p><p><br></p><p> 冬雨,初冬的雨</p><p> 依然缠缠绵绵,</p><p> 淅淅沥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