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染勾皴五色清,丈山尺树律分明——20200901伯云山水课小艾班级学员纪念册

<h3> “千百年前,循古的画家曾在其笔下,演绎最为真挚的情感,也许能够透过历史的遗存,才能看清绢帛上流动的线条,书写的是绘画意识的动人——旋律-体道-图真-抒情。”临近结业,伯云老师还在谆谆教诲同学,叮嘱同学们继续学习,不要放下手中的画笔。</h3> <h3>  2020年9月1日,在这个庚子年的盛夏时节,来自于全国五湖四海的画友们在伯云老师授课的山水班里相遇了,由此开始2个多月30节课的山水画学习,幸运的成为伯云军团里的成员。</h3> <h3> 儒雅的伯云老师,拥有一副磁性的嗓音,使他授课的效果锦上添花。伯云老师首批山水学员的师姐以《大明风华》为背景画的伯云老师,充分画出了老师的气质,不由让人想起:“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形容。</h3> <h3>  这是现代的伯云老师,穿上西服也是妥妥的帅哥一枚。</h3> <h3>  这是淘气、幽默的伯云老师,看到这张照片,就想起伯云老师的专属助教:小黄鸡,以及伯云老师独创的伯氏广播体操,傻傻的我们当时傻傻的放下画笔,跟着老师做动作,最后才傻乎乎的发现竟然是让我们自己掐自己,以此来赶走瞌睡虫。那位说自己瞌睡的同学,不知你还好吗?是否从此之后都在清醒绘画?<br> 来!让我们欣赏一下伯云老师的画作吧:</h3> <h3> <br> </h3> <h3>  这位年轻美丽的女孩就是从开始就陪伴我们到结业的小艾学管。她从建群,到发笔记、发步骤图,同学有问题总是耐心回答,从来不发火,从来不急躁。看着这一位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偏偏要靠实力来吃饭的女孩,我们这些同学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画呢?<br>  不知不觉中,我们山水班就要结业了,大家都依依不舍。“伯牙子期乐山水,云舒风卷落庭院”,这是禅同学为老师做的藏头诗,以此来感恩大家于20200901班的相遇,感恩与伯云老师的相遇,而这正是全班同学们的心声。在她的提议下,于是有了现在这本纪念册,大家纷纷留言,纪念有生之年里在大鹏山水课中一场美丽的相遇。<br>  “别管以后将如何结束,<br> 至少我们曾经相聚过,<br> 不必费心地彼此约束,<br> 更不需要言语的承诺,<br> 只要我们曾经拥有过,<br> 对你我来讲已经足够。”<br>  此时此刻,歌曲《萍聚》的旋律回荡在脑海中,惜别之际,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学画、作画,最终都可以达到“雪衬花光山泼彩,鸟依古树月华天”的妙笔境界。<br><br>下面是同学们的作品与感言:</h3> <h3>  <br>凤格:<br>  走进大鹏国画已经快半年了,学习了基础课,花鸟课,山水课,每次结课,心里真的是有太多的不舍。舍不得老师,也舍不得同学们,大鹏的每一位老师都是认真负责的,不管是点评还是授课。感恩老师们,你们辛苦了!<br>  特别感谢伯云老师,你精湛娴熟的画技,认真授课的精神,让我感动。即将结课了,在这里向所有老师道声:老师,您们辛苦了!爱大鹏的每一位老师!祝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h3> <h3>花花下南洋:<br>  大鹏国画学院 一个可以古今穿越的艺术园地,喜欢 源于小时候的年画 那遥远的记忆深处 山水花鸟大美人儿,怎一个漂亮了得。而今终于可以一偿夙愿提笔作画了,有缘遇到“云淡风清”的伯云老师,拜在门下深受师恩,让山水画在笔下流淌 虽然不能像老师一样行云流水,但总可以体会到老师的提点教导,点滴进步自己愉悦半天,远在天涯的我体会着伯云老师带来的山水盛宴,心存感激,那一句“给他怼回去!”甚得我心,用文明的方式怼回去是多么的幽默有力道,正如伯云老师笔尖的山水画卷,不失风骨 大气委婉,画如其人 内涵丰富又能感染带动一众弟子在银屏前奋笔紧跟,那场景如若能亲眼所见该是何其壮观?老师 :愿您在未来的道路上教出更多的优秀学员,桃李芬芳四海八荒!</h3> <h3>苏州小漫:<br>  今年4月29日加入大鹏国画学院,短短7个月每天都有进步,这些都离不开这里的每一位老师的辛勤指导和鼓励帮助。感谢伯云老师,感谢小艾老师和许多点评老师,让我爱上国画,人生又多一份热爱。</h3> <h3>南珊:<br>  我是来自湖北襄阳的南珊,在大鹏遇到大家是我们儿时的梦想,是对国画疯狂的痴迷牵引着大家走在了一起,我心愉悦! 小时候喜欢随手涂鸦,画小猫小狗,画金陵十二钗,可是手中的笔不如我心,总是不能得心应手,真是遗憾啊!现在得遇谦和学识渊博的伯云老师,真是一场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引领我们进入了美妙的山水雅境,让我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感谢伯云老师感谢大鹏教育!!!</h3> <h3>随遇而安:<br>  新冠闭关闲无聊,<br>  大鹏网课学国画。<br>  随遇伯云师生情,<br>  东西南北同学缘。<br>  云妙手江山多娇,<br>  遇习作涂鸦乱画。<br>  满园春色关不住,<br>  一枝画笔春来早!</h3> <h3>微竹听雨:<br>  最佩服伯云老师对中国美术史的讲解,让我们在学习画画技法的同时还热爱上了国画,用笔墨寄情山水,发现美的存在,感恩有您!</h3> <h3>凤艳:<br>  感谢认真、耐心、细致、幽默的伯云老师,感谢0901期付出辛苦所有亲爱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h3> <h3>风轻云淡:<br> 被伯云老师吸引还是在试学课里,老师那娓娓道来,不疾不徐的好听的声音吸引住了我,每次试学课都可以轻松破万,还有强大的伯云军团做后援,我就觉得这个老师肯定错不了,花鸟课结束后,专门等了伯云老师的山水班,只可惜后面种种原因没有能每节课都按时交作业,实在有点儿愧对老师,不过后期一定会补齐的。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就像伯云老师结课时说的: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还会在回忆里,在回放里相见,伯云老师的表情包我已收藏,感恩遇见,感恩老师的耐心教导,愿伯云老师越来越好,未来不可限量。</h3> <h3>篷玉:<br>  时间过的太快了,转眼山水课要结课了,感觉自己还没有学够呢。因为身体原因,基础课学完了就休学了三个月,听说伯云老师开山水课班了,就慌忙的跟着上了。也许是因为太热爱画画了,每天都想着紧跟着老师学习!只要时间允许,我都是尽量跟着直播课学习,最近比较忙,有几节课没有跟,回来忙着补作业,结果手腱鞘炎又复发了。非常感谢伯云老师的教授,也感谢学管老师和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遨游在国画的山水之间,共同进步吧!<br></h3> <h3>子沐雲儿<br>《致伯云老师》<br>  记得第一次听老师的课,就被你那迷人的声音吸引到了!你谈吐文雅,画风仙气浓浓。别具一格。终于有幸成为你的亲传弟子,更加深了一层对山水的一份喜爱。感谢老师对我们不厌其烦的解答。带着我们遨游在山水的海洋中。增加了对国画认知,历史人物的了解。短短的二个多月里,满满的收获,浓浓的情意,深深的感恩。<br>  愿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手拉手一起努力,把我们的国画精神发扬光大。</h3> <h3>禅(南京):<br>《致伯云老师》<br> 一场疫情,让全国人民开启了闭关模式的生活,也让我与国画的缘份不期而遇,并一发不可收拾。我是多么幸运!喜欢古画意趣的我,山水画入门就能够遇到您这样,颇有古意画风老师的影响和指导。年轻帅气、出手不凡的专业能力、还有随着时间推移从您身上散发的爱心、责任心……这些充满正能量的温暖气息,伴着您令人着迷的语音,让我们越加的欣赏和喜欢您!<br>  一日为师,永远是吾师!希望在您的指引下,我的国画之旅能够走得更远!也祝愿您,此去经年,鹏程万里,桃李天下!</h3> <h3>20200901班DP87871876曾金连:<br>伯云老师:<br>  我的第一节试学课就是您,莫名被您的声音,您的画风圈了粉。“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大概就是这样的吧。后来千方百计让班主任调整进了您的山水课班,我终于相信那些传说都是真的,您手执画笔的样子,下笔如有神的从容,娓娓道来的各种画家典故,幽默有趣的提神绝招,都让我们记忆深刻,谢谢您带我们在国画世界里寻找美,感受美,创造美。马上山水课就要结业了,万分不舍,但人生相识一场,终须一别。以后的时光,愿我们继续热爱国画,热爱生活“以万分热忱,换一句此生无悔”,继续加油!</h3> <h3>小镜子:<br>  据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一次的擦肩而过。多么荣幸能遇见恩师伯云。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儒雅,博学,耐心的伯云老师不仅课上认真传道授业解惑,课下也不厌其烦耐心答疑解惑,在迷茫的时候幸而有您指点迷津,气馁的时候幸而有您鼓励和开解。您不仅是我们的恩师,更是益友。虽然由于个人原因直播课上的少,平时很少跟老师课堂互动,又由于忙于工作和考研,目前落下不少作业,但是超感谢学画的路上能遇到您,春满江山绿满园,桃李争春露笑颜,东西南北春常在,唯有师恩留心间。老师的教诲和恩情学生永远铭记在心。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虽然结课,但是相信一切尚在场,路还长,可期望。😄</h3> <h3>轩午:<br> 基础班结束后,应该先去上花鸟班,而慕名上了伯云老师的山水课班,伯云老师讲的好,画的好!老师用笔飘逸大气,功力深厚,让我受益匪浅!感谢伯云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大鹏给我们的学习机会!师恩难忘!</h3> <h3>吴老师:<br>伯云老师:<br>  短暂的愉快而又紧张的山水国画已经结束了,我是从小白直到初步掌握一些画画的技法,是与老师辛勤付出分不开的。由于本人年老体弱对于勤学苦练做的很不够,所以未能达到老师的要求。今天愧对老师说一声,虽然课程已经结束,但对我来说,画画无止境!任重道远继续努力💪</h3> <h3>自然:<br>  夕阳无限好,虽留不住容颜,但能留住向上的心,有伯云引路,山水无处不美,修行在路上,山山水水伴余生!</h3> <h3>雪如花:<br> 我是雪如花,在疫情肆疟的季节里走进了大鹏教育国画学院拜帅气儒雅谦虚随和的伯云为师学习写意山水,老师的功底深厚,笔触潇洒细腻,讲解的通俗易懂,带领着我走进山水浩瀚的世界里,使我流连忘返,还有幸结识了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真是相见恨晚!感谢大鹏让我圆了多年的梦想,同时还能认识那幺多志同道和的良师益友。<br></h3> <h3>知乐(苏州):<br>  因疫情的缘故,闭关在家中,无事可做,百无聊赖,无意中手机里发现了大鹏教育,开启了我人生中新的一页,步入绘画旅程。感谢伯云老师的启蒙教育,耐心传授;感谢大鹏教育每一位老师的热心指导,在山水课结业之际,由衷的道一声:谢谢!我会继续努力,在”山水”王国里驰骋。此外,在这里有幸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画友,让我们彼此珍惜缘分,友情长存。<br>  </h3> <h3>吴广丽: <br>  因为一直的愿望,庚子年春晚月我走进了大鹏,曾师从七月、文浩、南絮老师,再等到了伯云老师的山水课!非常感谢大鹏教育,感谢每一位老师,特别感谢幽默风趣和学识渊博的伯云老师!在这非凡的2020年,从春夏到秋冬,与水墨丹青结缘,与山水花鸟为伴,再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光阴不再蹉跎!</h3> <h3>水墨丹青:<br>  知道伯云老师是在学基础班的时候,去翻看其它班的作业,发现有一个班的学生的画的质量都不错,那就说明他们的老师教的很好,所以我暗暗记下了这位老师的名字:伯云。<br>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终进了伯云老师的班,开心极了。而伯云老师果然不负我期望,经验丰富、下笔稳健、技艺纯熟,而且幽默风趣,不知不觉中一堂课就结束了,丝毫不枯燥。<br>  有缘相聚,今朝分离,祝伯云老师早日成为大家!祝小艾学管永远青春美丽!同学们继续学画,我们一起把爱好进行到底!</h3> <h3>何建国:<br>  成为一名画家是我童年的梦想,小学时的空余时间大部分是画画度过的,当时条件所限只是盲目的热爱,没有正确的方法,随后的几十年就一直没拿画笔。今年疫情期间无意中发现了“大鹏教育”再次点燃了心中的梦想,机会加运气又让我有机会拜在伯云老师门下,有机会认识各位同学,然而愉快时光总是太短暂,转眼间即将分别。让我们有缘在艺术的高峰再相聚。</h3> <h3>安小惠临别感言:<br>  人世间的相遇,缘于缘。与伯云老师,遇于网络,闻其磁性的声音,见其精妙做画的手,接收其行云般的知识讲解,还有杀手锏“小黄鸭”的忍俊不禁的笑……伯云山水班(0901)虽已结束,愿大家别后一切安好!愿在共同求知的路上相遇,继续欢声笑语……</h3> <h3>凡秋:<br>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山水课已经结束了,在大鹏有幸认识了伯云老师和勤学好问的同学们,每节课都收获满满的,国画也让我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br> 老师您辛苦了[</h3> <h3>中国结:<br> 疫情期间偶遇了大鹏,忠爱的山水邂逅伯云老师及这个氛围超赞的团队,谢谢有你们陪伴,岁淡之秋,安然慢过,专一事,行一生。</h3> <h3>傲雪寒梅:<br> 伯云老师博学多才!课讲的精彩!细致!上老师的课轻松愉快!每一节课都收获满满!能够遇到伯云老师是我人生最大的幸运!感谢伯云老师分享的名家作品!让我的余生不再寂寞!祝伯云老师平安幸福!</h3> <h3>原野:<br> 在花鸟课还差两节课结束时,毅然加入到伯云军团,开始学习山水画技法,转眼两个半月的学习结束了,还没从老师清雅的画风中走出,真心依依难舍师恩情,我会记住老师临别嘱咐,要一直坚持画下去,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感谢大鹏教育的每位老师,感谢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的画友,有缘在聚。</h3> <h3>逸安:<br>走进大鹏<br>走进国学<br>一路走来<br>在山水间与您相遇<br>伯云山水<br>清雅俊逸<br>松柏穹劲杨柳婀娜<br>小河潺潺<br>茅屋草舍群山掩映<br>云蒸霞蔚<br>谈笑间带领我们0901军团<br>闲看山花红紫树高低<br>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观古今游黄山泛舟漓江。欲寄彩笺兼尺素,一人独钓一江水,落花诗意🌸 苍山碧水可居仙。可看可居,可卧游。笔墨挥毫咫尺画图千里思,写尽无限江山。</h3> <h3>若水:<br>  吾等结缘于大鹏,相聚于本群。慕伯云之名兮,得之而授艺。感不吝教诲,画艺日进,然时不待人亦,艺未精而人将别。进不再相聚,退不得相忘,人生几何离阔如此,天涯海角各自珍重!</h3> <h3>星月感言:<br> 时光易逝如白驹过隙竟是如此地让人猝不及防,70多个小时,近4000多分钟在画笔一抬一落间向我们说了再见。<br> 是您为我们扬起风帆亮起指路灯,给我们以勇气,教我们以知识予我们以翅膀,飞跃荆棘,收获梦想。<br> 即将行别,向所有美好的旧时光致谢,感谢各位老师赋予了我们一个难以忘怀的曾经,同时感谢大鹏教育国画学院这么多位优秀的恩师传承国粹。<br>  面对离别是难舍是遗憾,但不惆怅不悲观,我们总会再此相遇,于人生得意时一起对月举杯,遥祝君安。</h3> <h3>无距:<br>《致伯云老师》<br>  记得第一次听老师的课,就被您那迷人的声音吸引了!我千方百计让班主任调整进到您的班,很荣幸成为&quot;伯云山水军团&quot;的一员,在我花甲之年遇到您这样的一位好老师!您谈吐文雅、画风古朴仙气、下笔如神的从容、娓娓道来的各种名画家典故、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总是让时间走的很快,每一次上课晚7点前在画桌前网上准备学画,像是回到了青春时的校园,聚精会神的听完2个多小时的课,享受这种很有仪式感的美妙过程!2个多月的学习时间很短,但已深深融入我的生命,留在记忆深处,伴随我的一生!<br> 感恩遇见这群优秀勤耕的老师和同学们,纸短情长,热爱国画!让时光温柔以待我20200901期伯云山水班的全体成员!</h3> <h3>慕白:<br> 感谢大鹏<br> 感谢老师<br> 感谢同学们<br> 感谢相遇<br> 没有好的文采简单的一首歌代表我的心声<br> 美好时光总是太短暂<br> 转眼我就要离开<br> 请你别哭泣 就算我们要分离<br> 别让眼泪沾湿回忆</h3> <h3>紫燕归来:<br>  今天是伯云老师的结课之日,也是0901班师生离别之时,我作为伯云老师0901班的一名学生,由于特殊的状况,基本是跟着伯云老师的回看补完作业的。今天晚上,看到同学们与伯云老师依依惜别,我就像一名过客,很难融入老师与同学的互动之中,但是我的内心是非常感动的。离别在即,非常感谢伯云老师的受教之恩!非常感谢学管小艾老师的辛勤付出!我的同学们真诚善良,勤奋好学,缘分虽浅,情谊长,咱们绘画路上后会有期,有缘再会![抱拳][抱拳][抱拳][玫瑰][玫瑰][玫瑰]<br>窗外梧桐落雨听,<br>桌前赠语满荧屏。<br>诗情画意师生別,<br>难叙离情寄丹青。</h3> <h3>乔木:<br> 有幸走进大鹏国画,让我越过城市喧嚣,最美好的时光,与山水课的朋友们相遇;离别的路,山不言水不语,却永远定格曾经的美好记忆,心有万般不舍,纸短情长,我们有缘再见</h3> <h3>花王:<br> 我学习画画就是喜欢,不是要当画家。在学习画画的过程中战胜了懒惰、焦躁等负能量,变得自律,变得平和...远离不良习惯,找到了属于自己岁月的状态和热情,感恩遇见伯云老师和这期同学们!感谢伯云老师的耐心、细心,爱心。<br></h3> <h3>莲界:<br>  因为疫情来到了大鹏,因为伯云爱上了山水画。在两个半月的山水专项课里,在伯云老师的精心教育指导下,我学到了山水的八种皴法、各种树的画法,熟知了亭台楼阁、点景人物、云水瀑布在山水画中重要技法,在临摹历代名家名画中也能八九不离十做到形神相似。我非常感恩伯云老师的细心讲解,特别喜欢在直播课间听着老师舒缓调皮风趣的声音,感觉老师是一个从来都不会发脾气的人,即使偶尔遇到有无理取闹的学生,伯云老师也是一笑了之。老师为了活跃气氛还教了我们一套专治睡眠“体操”[撇嘴]时不时会把“黄助教、绿助教”拿出来管我们,我每次都被管的心悦诚服。伯云老师是个温文尔雅德艺双馨的好老师,您的表情包很可爱我都收藏了,在今后从艺的道路上有您的陪伴我不会寂寞,我会坚定的走下去,感恩有您,师恩难忘,青山不改,绿水长流!</h3> <h3>佘庆辉:<br>  我是枫叶🍁20200901班 (佘庆辉),四川成都人。在瘟疫肆虐的时期,我迈进了艺术殿堂大鹏教育学院,是大鹏教育学院给了我这个学习的平台,是伯云老师开启了我山水画这个闸门,让我在浩瀚的山水画海洋中遨游。伯云老师精湛的画技及认真仔细的教育精神,让我受益匪浅。祝愿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感谢伯云老师传受给我的是:授之以鱼🐟 不如授之以渔这个道理。</h3> <h3>宁静致远:<br>  我是宁静致远,从小喜欢美术的我错失学习时机。人到中年走进大鹏国画教育平台,就像迈进了艺术天堂。学习山水课程来到伯云老师的课堂一个低沉浑厚富有磁性的声音引入耳旁,一听到这个娓娓动听的讲课声音就欣喜若狂,学习激情油然而生。老师和同学们近3个月以来一起穿梭在高山河流之间游山玩水,其乐融融。课后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切磋,一起共同进步提高。光阴如此充实与美好,我会让自己的梦想与大鹏一起飞翔。</h3> <h3>长乐之未央:<br>  北大教授辜鸿铭曾说:“吾辈笔耕于纸上,师者笔耕于吾辈心间。”[抱拳]感恩遇见伯云老师、学管小艾老师及一群优秀勤耕又可爱的同学们,纸短情长,一切尽在不言中。愿时光温柔以待我0901期的全体成员</h3> <h3>香格里拉兔兔:<br>  伯云老师,早在基础班的时候,就在大鹏作业区看到您的第一期学员高举的“伯云山水军团”的大旗。从那以后就希望有一天也能加入您的山水军团,成为其中骄傲优秀的一员!可能很多人最初都是被你治愈温柔的声音所倾倒。但是真正走进你的课堂,才发现原来你不光有颜值,更有有趣的灵魂!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总是让时间不知不觉溜走!难忘你提神的“掐穴位按摩法”,独特搞笑的“黄助教”和“青助教”,也难忘你精心为我们制作的各种小视频和小福利!你总有办法让我们学习的同时又充满了笑声!也是您教会了我什么是“贵有古意,拙而天成!”很荣幸能成为您的学生!此致,敬礼!</h3> <h3>老竹闲人:<br>  感谢大鹏国画学院,感谢伯云老师的传艺。我们在大鹏的指导下国画会越走越远。</h3> <h3>赵赵:<br> 学画,摄影,驴友,都是因为爱山水</h3> <h3>素心如兰:<br> 致敬~博学多才、温文儒雅、阳光帅气的伯云老师:是您引领我走入艺术殿堂,在秀丽多彩的山水之间留恋不舍。致敬~亲爱的2020~0901班的学友们:是大家的共同爱好,让我们有缘相聚于大鹏教育。大家认真学习、热情交流的良好氛围,幽默诙谐的文笔、插图,让我们在学习中感受快乐。愿青山绿水不改,友谊长存🌹 💐 </h3> <h3>雨荷韵致:<br>《感恩遇见 感谢有你》<br>  一幅雪景小图,一场90秒的遇见,仿佛似无形的手将我拉到这里……短短两个多月时间,仅仅30节课时,老师,你很厉害👍!不仅自己创造奇迹,也让同学画技突飞猛进,更让我这个“傻白”瞬间摆脱画线颤抖,跟课困难,就目前现状,于我而言那是奇迹!看着年初调侃自己许的心愿,真心感到,遇到你,是我的幸运,没有老师高超精湛的教学水平,没有老师严谨无私的倾心传授,我的愿望依然还是一个调侃,那幅《船泊雪溪》也照旧充满神秘。现在,此刻,我可以自豪地、充满底气地大声说:雪景图我已跟堂拿下,那三幅插图更不是个事!谢谢伯云老师!谢谢各位点评老师及学管老师!也谢谢同学们一路的陪伴!祝大家一切安好!</h3> <h3>月照清影:<br>《踏莎行. 山水情》<br><br>九月一日,师从伯云。<br>师生问对网路情。<br>夜长争得伯云留,秋深早被山水染。<br>二月有余,今日结业。<br>硕果累累与君别。<br>五湖四海同学情,青山绿水会有期。<br><br> 2020年11月19日<br></h3> <h3>琬瑶:<br> 高山流水,师恩永记,细水常流,来日方长一一琬瑶致敬伯云老师、小艾老师和山水课的所有点评老师!</h3> <h3>疯子:<br>《致伯云老师》<br> 一日为师終生为师,很幸运走进了大鹏教育的国画学院,遇到了这么多的良师益友。30节的山水课这么快就结束了,听着伯云老师治愈系的声音还没听够呢就结束了。不管日后我的山水画得好不好,我都记得我是伯云老师的弟子,所以就算结课了,伯云老师你也多关照关照我喲!</h3> <h3>美好.不经意:<br> 以前总是羡慕会画国画的人,偶然间进了大鹏教育,听闻伯云老师的美誉,也是好运气,山水正好是伯云班,激动。可惜时间不凑巧,没好好上过直播课,都赶不上。闲暇时间听了回放,也赶了些作业,并且很幸运的得到了伯云老师亲自点评作业。听老师讲皴法,讲作者,讲名人名画,还有他们的小故事,很生动。我不是好学生,结业了,课没上完,作业也差很多,不过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还有群里所有的素未谋面却互相鼓励的同学们,大家都会越来越好。<br><br><br><br> 还有很多同学心有千言万语,但不知如何表达,那就用作品说话,来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与同学们的同窗之谊。</h3> <h3>艳霞</h3> <h3>木子元</h3> <h3>王庆玲</h3> <h3>仙花姐</h3> <h3>星宝</h3> <h3>轩如</h3> <h3>宏明</h3> <h3>康瑞芬</h3> <h3>高原红</h3> <h3>飘</h3> <h3>枫叶(内蒙古)</h3> <h3>快乐鹦鹉</h3> <h3>落日</h3> <h3>静怡</h3> <h3>燕儿</h3> <h3>  <br><br> 最后,用伯云老师朗诵诗人汪国真的《热爱生命》来结尾吧。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圆是画、月缺是诗。纵万般不舍,请记住: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让我们在回忆、回放里再见!</h3> <h3><br><br>  (特别感谢:禅、曾金连、微竹听雨、长乐之未央、香格里拉兔兔的大力支持,正是有了她们的共同努力,帮同学们拼图、提供老师画作、解答大家疑问,才诞生了这本纪念册。让我们继续做同学吧!)</h3>

老师

伯云

山水

大鹏

国画

同学

感谢

我们

学习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