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线上的感动

胜寒

<p>  2020年9月份,与朋友结伴儿走西藏阿里线。雄巴乡给我留下了最美好的印象。下车第一要事肯定是找厕所,按照餐馆老板娘的指引,走了很长很长一段路,终于看到了,在我右前方不到三十米的地方,同时也看到几条大狗横卧在厕所的门前。从小被狗咬过的我,此时感觉头发已经竖起来了。内急的事儿又得解决。这时看到前方有一个年轻的藏族妈妈带着一个小女孩儿蹲在地上玩儿,我走过去跟她说厕所跟前有狗,不敢过去,她似乎没听懂,只能用眼示意狗的方向,再加上手的比划。她明白了,就开始在地上找石块,我也受了启发,找石块,一起朝狗的方向扔,狗终于跑走了,但是没跑远。我忐忑不安地上完厕所,等出来的时候,发现这个藏族妈妈和女儿就在附近等着我,并且一直跟着我走到来时的路口。美丽的妈妈和她可爱的女儿让我心里暖暖的(只可惜一直困扰在狗的阴影中,忘记跟她们合影留念)。生活中经常会有感动,让心中温暖,这些温暖也会传递下去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