缱绻在如梦水乡——三花石 摄影:大海/文:紫衣飘飘

紫衣飘飘(用镜头记录美)

<p>树梢盛满旭日的时候</p><p>我在山的这边眺望</p><p>晨雾笼罩江面的时候</p><p>我在水的那边畅想</p><p>金辉洒满山林的时候</p><p>我在一叶扁舟里游荡</p><p><br></p> <p class="ql-block">滔滔汉江到这里</p><p class="ql-block">静如碧湖</p><p class="ql-block">牧马河到这里</p><p class="ql-block">清水深流</p><p class="ql-block">两河交汇的江面</p><p class="ql-block">和这周遭的山川</p><p class="ql-block">缱绻成水乡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朱鹮扇动披霞的翅膀</p><p class="ql-block">骄傲的向远处翱翔</p><p class="ql-block">野鸭排队出游</p><p class="ql-block">生怕错过冬日暖阳</p><p class="ql-block">半浸入水的杨柳</p><p class="ql-block">和那泛着红光的杉树</p><p class="ql-block">在一湖碧水中</p><p class="ql-block">婷婷玉立</p><p class="ql-block">巧弄倩影</p><p class="ql-block">如晨光里的新娘</p> <p>白杨树裸露的枝条</p><p>在晨曦里泛着白光</p><p>稀疏的倒影</p><p>写意初冬的浅唱</p><p>湖边的村庄</p><p>如调色盘泼出的画样</p><p>默默的与我对视</p><p>像要读懂我的凝望</p> <p>欣赏过无数的江南水乡</p><p>唯有你</p><p>不着任何修饰</p><p>以这般清纯的模样</p><p>搅动我平静的心房</p> <p>阳安线上车来车往</p><p>载得动的是山水清幽</p><p>载不动的是我的乡愁</p><p>......</p><p>一遍又一遍呼唤你</p><p>呼唤着你的名字</p><p>三花石 回龙湾</p><p>还没走又想来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