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

梅儿飘香

<p>  秋深了,风起了,远处的树上的叶子离开树枝,随着风,翩翩起舞,缓缓落地,美得像一个个优雅的舞者。</p><p> 才几天的时间,已是遍地落叶,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叶子地毯,上下班路上,脚踩着落叶,咯吱咯吱的,竟然有点韵律感。</p><p> 叶子从春发到秋落,也就200多天。春天,叶子从树枝上发出,用积蓄一冬天的能量把自己从芽变成叶,然后繁茂在炎热的夏天,辉煌于金色的秋天。随着秋风渐起,叶子完成了一生的故事,落地归土。</p><p> 叶子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是确实充实的,每一片叶子都积自己之所能,把自己长成最美的那一片,丰富自己,美化自然。</p> <p> 想想,我已经经历了五十多个落叶季,也是有回忆的人了。虽然有点年龄到了心没到,但是不经意间也会暴露自己的年龄,有时会说“我年轻的时候如何如何”,也会说“你们年轻人怎样怎样”……。记忆中,我或许不是世间最美的那片叶子,可是,我确定我是一片快乐的叶子。此时,我想起泰戈尔的诗句: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是让我做叶的事业吧!是的,叶的事业是高尚的,它从不索取,也未曾埋怨过自己的命运。落叶注定是不平凡的,我赞美落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