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坠物

杜鹃花

<p>前几天,碧空如洗,艳阳高照。中午漫步在街头,看见穿着短袖的帅哥和穿着薄款纱裙的美媚们,让我产生了疑似身在夏季的错觉。是否现在天气也流行穿越了,时不时夏天穿越到冬天来把玩几天又悄无声息地离去。</p><p>我家住在三楼,见太阳如此热烈,中午我把棉被抱出来,把客厅窗户打开,准备把被子晒在窗户外一根钢丝上。正当我把被子甩到了钢丝绳上,突然听到楼下“咣当”一声,接着就是高分贝的尖叫声从楼下操场上响起。</p><p>三个坐在楼下操场上聊天的美女惊得跳了起来。原来我晒被子时,裹在被子里的一把卷尺掉了下去,刚好砸在她们围坐的桌子上。幸亏没有砸到人,没有造成严重的伤亡事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p><p><br></p> <p>倏然间,想起了我在网上看过的一则新闻:说是一名男子跳楼自杀,结果在其坠落的时候砸到了两名过往的路人,最终导致三人死亡。看后毛骨悚然,这名跳楼的男子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就那么一跃而下,他孤单的黄泉路上竟然变成了三人同行。而那两名砸死的过往路人是何其无辜何其不幸,真正是祸从天降。天上掉馅饼这种美事砸不到自己,天上掉人这么千载难逢的倒霉事竟然碰上了,想来也是死不瞑目了。</p><p><br></p><p>2019年1月4日,河北秦皇岛一女子在行走途中被高空坠落的冰块砸中头部,抢救无效死亡。殊如此类高空坠物的事件在网上见过不少。</p><p><br></p><p>现在楼房像雨后春笋一样越建越高,如今高层建筑物、高层住宅随处而见,高空坠物的安全隐患也就在所难免。</p><p><br></p><p>我们外出时,一般习惯性的只会注意脚下或前后左右,认为对自己的安全隐患,来自离自己很近的身边。</p><p><br></p><p>而如今,我们走路时,不但要低头看地面还要时不时举头望下天空,提防高空飞来之物,走个路也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要耳听八方眼观六路。</p> <p>文:杜鹃花</p><p>图: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