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妈妈的天使👼宝贝

赵华银

<p>  自从有了老二后,总觉得自己力不从心的。在如何照顾两个宝宝的问题上,我很害怕😨、惊慌!归根结底是老大粘着我、老二需要我。在内心深处,自己总幻想着能逃脱一下,哪怕就一小会也好😊!然而,现实并不因为你的幻想有所减退,而是让你直面最现实的人生!😄😄</p><p> 经过几天独自带两宝的现实体验,我渐渐不在害怕、惶恐😨了,而是学会去享受与宝贝相处的每一时每一刻。姐姐、弟弟似乎冥冥之中能明白妈妈的辛苦,他们以不一样的方式在支持妈妈!那先来说说姐姐吧!</p><p> 姐姐——妈妈的乖宝!</p><p> 一直以来,姐姐都是特别的缺乏安全感(ღ˘⌣˘ღ)!因此,晚上睡觉从跟爸爸睡到现在只要妈妈睡。没办法,我尝试和姐姐说要求!——弟弟哭闹的时候,姐姐要让妈妈喂弟弟奶奶!或许是不断的要求,姐姐已经将这个要求内化到心里去了。只要每次弟弟哭闹时,姐姐都会用手推着我说“妈妈,喂弟弟奶奶!”哪怕她再怎样需要妈妈,只要听到弟弟哭声,她都会推开妈妈,把妈妈让给弟弟!</p><p> 夜里,姐姐有睡觉喝水的习惯!有一次,我忘记拿姐姐的水杯了。她一直嚷嚷要“水杯、水杯”!无奈之余,我想起身去给姐姐拿水杯但又担心姐姐弄到弟弟。所以,我就对对姐姐说“妈妈去给贝贝拿水杯,贝贝不能弄弟弟,好吗?”,姐姐大声答到“好”!于是我提心吊胆的去拿水杯,当拿到水杯后,我静静在门外观察姐姐是否会弄弟弟,令我惊讶的是“姐姐一直躺着,没有去弄弟弟!”所以,所有姐姐的这些行为也让我去反思自己,有的时候在还没有面对的问题时,我们往往是从心里上去吓唬自己!夸大其词而已!</p><p> 对于弟弟——妈妈的福宝!</p><p> 从知道怀孕开始,身边亲人担心妈妈身体不行有风险劝阻妈妈(15个月有你!)!但妈妈一直笃定要把你带到妈妈身边,尽管后期检查又去了贵阳省医做检查,过程有些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或许你知道妈妈的辛苦,从出生到现在,你基本都是吃睡吃睡的,从另一方面来减轻妈妈的压力。你外婆和姨妈常说“还好,老弟乖哦!”</p><p> 现在的我整在经历着老大、老二都需要妈妈的日子!熬夜哺乳、肩背老大手抱老二乃生活之常见!有时候我也会因这些事情有烦躁、崩溃的时候!但换个角度想想——“被孩子需要妈妈是多么的幸福!”当孩子一天天长大,能陪伴孩子的时间又有多少呢!所以一句话“且行且珍惜”吧!妈妈会尽最大努力带好你们的,!加油(ง •̀_•́)ง😊</p><p> </p><p>2020.11.17下午 有感</p><p> </p><p><br></p> <p>姐姐自己安静睡觉😪的样子</p> <p>弟弟睡觉的样子</p> <p>妈妈带姐姐和弟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