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乘飞机的感觉

平淡人生(不私聊,不加微)

<p class="ql-block">一想到马上就要回老家,按耐不住激动的情绪,人还在他乡,心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p><p class="ql-block"> 本来是这个月十六号的假期,提前半月就买了票,一天一天的,度日如年呀!就像小时候盼过年要穿花衣服一样。</p><p class="ql-block"> 人到暮年,思乡心切,一想到远在他乡的妹妹身体欠恙,泪水打湿了眼眶。掐指一算,八个年头没有回过老家了,妹妹的模样都有点模糊了,我欠她的太多太多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因为怕路上堵车,我早早就起床,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出发。本来十点进站,我却八点多就到了。无奈的等待,等待、再等待......</p><p class="ql-block"> 终于熬到上飞机的时候了,由于是疫情期间,每个关口都检查很严,上飞机之前,每个乘客都要用免洗手液洗手,进去之后,每位顾客的大小包,包括外衣都得经过机检、就连每个顾客都要搜身。看到那些工作人员对工作认真的态度和耐心的执着,不由我心生感慨。</p><p class="ql-block"> 感谢他(她)们对工作的负责、感谢他(她)们对每个乘客的负责、感谢他(她)们对我们国家的负责。只要有他(她)们在,我们每个乘客大可放心的走南闯北,无忧无虑。</p><p class="ql-block"> 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就要说亲爱的宁波再见了,这是暂时的,我一定会回来的。亲爱的宁波。</p><p class="ql-block"> 飞机正在跑道上慢慢的缓动,马上就要离开祖国的怀抱,就象一个孩子挣脱母亲温暖的怀抱一样,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展翅高飞,翱翔蓝天吧!</p><p class="ql-block"> 一振呼啸,所坐的位置轻上斜。不用质疑,这次真的是飞到天上了,我特意选了个靠近窗户的位置,可以尽情的捕捉蓝天下的美景了 。</p><p class="ql-block"> 用手机拍摄。虽然不是我的强项,但想留住此刻的美好时光,也只能i如此了。隔着玻璃,放眼望去,不由感叹,这世界如此神奇美妙,只见一朵朵白云,像是一个大大的棉花被铺在蓝天下,起伏连绵,变化多姿多态,一会儿,变成了一条长长的河流,水云潺潺流淌。一会儿,变成了一座座云山,山与山紧紧相连,还有星星点点的小云缓缓飘过山水之间。</p><p class="ql-block"> 啊!我爱你,我的祖国!啊!我爱你,祖国的蓝天、白云,你用你那美丽的身姿,构成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画面,饱了我的眼帘,牵了我的感情、使我在这种景遇里留恋忘返、情不自禁。</p><p class="ql-block"> 白云下面,一幢幢高楼,参差错落,一条条马路,车水马龙,一个个村庄若隐若现,城市的一角,人头攒动,一切的一切尽收眼底。</p><p class="ql-block"> 飞机乘务人员提醒:飞机已经进入郑州,到达目的地,开始降落了,顾客们都在寻找着各自的行李,乱轰轰一片,我被一阵喧闹声吵醒,这才把我从无限的暇思中拉回现场,</p><p class="ql-block"> 下了飞机,我开始寻找去买到南阳的车票,一路上,满眼都是深秋的季节,路边的一棵棵白杨树,树叶被风吹得哗哗作响,抖落一地,有的树叶全部掉光,只留下孤孤单单的枝叉支撑着深秋的苍凉,等待严寒苦雪的考验,真是秋风扫落叶,残苦无情啊。</p><p class="ql-block"> 看那一片片绿油油的麦苗,在夕阳余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正在孕育着无限的生机和希望。准备开花结果,为人类做出它的贡献。</p><p class="ql-block"> 季节的消长并不会影响我回家的心情,此时此刻,恨不得插上翅膀,尽早的回到家乡,见到我唯一的亲人,我的妹妹,</p><p class="ql-block"> 啊!故乡,终于看到了,这几年没见,你变美了。变漂亮了。这些都是家乡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是时代发展趋势的大好兆头,这是必需的。</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这是在飞机上拍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