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以言说的痛

李会玲

<p>人生有诸多不如意,要一一去化解……</p><p>曾经因为自己的身高,我自卑过,因为头发稀疏露出头皮,烦恼过,因为自身的条件太低,我灰心丧气过……</p><p>最终醒悟,即使别人可以看不起你,但你也不能自暴自弃。</p><p>一个生命来世上走一遭,要努力向阳的活着。</p> <p>家有上学的孩子,就连休年假都不能想休就休,还要留着开家长会。</p><p>11月中旬了,我还留了两天的年假以备家长会之需。</p> <p>可不知为什么,自从初二开始,我家孩子懂事了,知道心疼我了,不让我到校接她放学了,连着家长会也是选择由爸爸代劳。当然,那也是爸爸的份内之事。</p> <p>期中考试结束了,我本打算去听听家长会,孩子却持反对意见,强烈要求爸爸前往。</p><p>曾几次听到她对爸爸的赞美:我爸爸穿衬衣打领带的样子帅呆了,我就喜欢他下班后去学校接我,穿着工装真帅。</p> <p>吃过晚饭,我躺在床上休息,她看见我懒散的状态,抛来一句:真丑!</p> <p>父母之于子女,不过是一段渐行渐远的缘分,你经历了,心痛过了,就已经学过了这一课程,也就毕业了。</p> <p>由此,我也得了自由,以后的年假,就可以随心所欲的休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