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往事干杯之邂逅雪莲山

兴远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一</b></p> <p class="ql-block">人生的道路都是自己选择的,也是自己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地走出来的,有的端端正正,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踏石留印,有的轻浅飘浮。这就需要我们经常保持冷静的头脑,不断回望来路、瞻望前景,不停地在内心拔正前进的方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要养正气,干正事,修人缘,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尽量做一个从内到外瑕疵较少的人,别让一念之差误终身!当一个人年老或者生命终结的时候,回想起一生所走过的路,内心的愧与悔能够少些再少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金秋的十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新疆是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也是我来到雪莲山项目部工作的第二年。国庆节刚过完后,雪莲山别墅区和高尔夫俱乐部主体工程,已经到了装修阶段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公司成立了销售部,招收了一批销售顾问,在各大商业圈内大力宣传,在各大媒体报刊户外高大建筑物上投入大量的广告。广告的效应提高了雪莲山的知名度。只要是乌鲁木齐的人没有不知道雪莲山高尔夫球场、雪莲山滑雪场、雪莲山别墅区的了。因为高尔夫、滑雪、别墅这些在当时社会上是热点是新生事物。来我们工地上来参观的,看房的老板、大款们、达官显贵们络绎不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项目部除了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以外还要陪同一些特殊的客人、客户们参观正在装修的别墅栋号。给他们介绍一下别墅的主体和结构方面的情况。当然了别墅区的整体介绍还是要靠那些销售精英们了,那是他们的强项。</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二</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也有个别慕名而来的人,自己就开车上来了。我们把他们叫做“私访者”。他们摆脱开销售顾问们的纠缠,自己考察调研,看看雪莲山高尔夫别墅区的质量如何?使用功能是否健全?是否有升值的空间?到底能否值得投资等。我很佩服这些人,因为他们才是比较聪明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客人”。记得有一次,当时的乌鲁木齐市的主要领导,在前呼后拥的有关陪同下也来到会所和别墅区参观调研。因为这是一个自治区的十大项目之一。我们的老板也是十大民营企业家之一。所以市上和自治区都比较重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样我也有幸零距离接触了各位平易近人的乌鲁木齐的主要领导们。也包括自治区的主要领导人也来过这里调研。他们的到来为雪莲山祥平集团增色不少。当然了有些个别领导也是为了在高尔夫坡道上研究调研呢,研究着什么样的角度才能打出漂亮的“老鹰球”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不妨简单的了解一下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场是由草地、湖泊、沙地和树木等自然景观组成。高尔夫球运动是利用不同的高尔夫球杆将高尔夫球打进球洞的一项运动项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高尔夫球运动是一项具有特殊魅力的运动,让人们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修身养性、交流技巧,被誉为“时尚优雅的运动”。或者叫“绅士运动”。在国外很流行,它和网球一样有一些国际性的大奖赛。传入中国后,也有职业联赛。</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三</b></p> <p class="ql-block">在会馆和别墅区工地,我也会经常碰到一些前来参观看房的熟人。最担心的还是怕碰到我大学时的同学了,因为在学校我是他们的偶像,在他们眼里我的形象很高大。而现在却落到了这步田地。好在这样的事我还没有碰到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值得一说的是,我在工地上还真的碰到了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从小在一个院子里长大的青梅竹马,也是我家的邻居,玉,一个性格开朗活泼的漂亮女孩。在她叫我的一瞬间我认出了是玉。她儿时的记忆,儿时的玩伴,在雪莲山工地相遇。我一时竟无以言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望住她出落的鲜眉亮眼、玉骨冰肌、摇曳生姿的样子,我感叹造物主的伟大,怎么竟将一个黄毛丫头出落的如此惊艳美丽。她傻傻的站在那里,发如瀑布,丝若流水潺潺。脸如满月,明眸皓齿。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浓妆淡抹总是那么相宜。她在那里犹如丹霞蔽日,还若彩虹垂天。我们二人都不知该说什么好。她那一双曾经让我着迷的,纯净的像海水一样清澈的眼睛,像从前一样的在望着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透过她已经变得深沉眼牟,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在喊着我的乳名叫我 ,“哥哥!哥哥!”咱们还来玩蒙瞎子的游戏好不好?长大以后,就嫁给你好不好?” “好!”。在她那那辆豪华型的车里,我给她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她邀请我改天一起吃顿饭聊聊。我告诉她现在真的没时间。待到冬天这里的工地封闭以后咱们再相聚。玉的离开让我轻松很多, 现在我已经不能面对她了,因为我们现在不是一个阶层的人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三</b></p> <p>有一天工地上来了一辆灰色的奥迪A6型小轿车。这么豪华时尚的小轿车,在市里也很少见。想不到在这偏僻的雪莲山工地上它却出现了。在当时这种车型是政府的首脑们的标配,不过颜色是黑色的。我想如果是他们过来的话肯定会通知我们要做准备的。并且还会有几辆车陪同一起来的。前面还会有一辆4500型号警车开道的。</p><p><br></p><p>今天恐怕不是政府部门的人了。当灰色奥迪在八卦城最高的一栋别墅前停下来的时候,有个年轻的穿夹克衫的高个子司机从车上跳下来 ,绕到奥迪车的后门前,拉开了车门。“姐到了,下车吧!”几乎同时从车两边的后车门里下来了两位穿着时尚的长腿美女。看那个气势不像一般的职业女性。</p><p><br></p><p>远远的望去亭亭玉立,宛若从天外飘来的仙子,近看明明就是两朵娇艳欲滴的姊妹花。一朵像玫瑰,一朵似出水芙蓉。一个是风姿卓越,嫣然一笑 明眸皓齿。一个是莺声燕语,仪态万方秀色可餐。俩人同样的体态轻盈,仪态万方。穿牛仔细褲的妹妹过来扶住穿卡其颜色风衣的姐姐的胳膊。“姐!这里风很大,快戴上墨镜吧!”穿风衣的姐姐微微一笑说“我哪里有你说的那么娇气呢!快!找个人带我们参观一下算啦!”</p><p><br></p><p>这时候我正在一栋别墅门前和工人们说着话呢。那个牛仔裤女子走到我面前对我说道:“师傅!请问一下这个工地的负责人在吗?我们是孟老板的朋友,想让他带我们参观一下这里的别墅区呢。”“这位女士不好意思了!他刚才去了工程部了。可能要晚点回来。我是这里项目部的土建工程师。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我可以先带你们去参观一下我们的别墅区。”</p><p><br></p><p> “那太好了!谢谢!谢谢你!”就这样我带着她们一行三人,沿着马路在别墅区一边走,一边向他们介绍别墅的分布、构造、面积,使用功能等。那个妹妹问我:请问王工,你是高尔夫球场的建设者吗!原来是在哪里工作的?从事这项工作多长时间了等。我很纳闷,心想我带你们参观一下别墅就可以的了,怎么还问我这些私人的问题。在两位的一再追问下我不得不把我为何到雪莲山来的原因和情况告诉了她们。</p><p><br></p><p>参观完了以后,看到这对姐妹花很兴奋的样子,我想一定是看中了这里的别墅啦,看到她们很有钱的样子。我还好意的地向她们推荐了湖边的大三层面南的那栋350平米的叫做“楼王”的别墅。当我送走了她们一行人后,工程部的张经理张工坐着小轿车赶了过来。说是孟老板打电话让他接待一下刚才的一行三人呢。所以他才从外面急匆匆的赶了回来。看到那辆奥迪车已经走了。这才无奈何的打电话给孟老板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四</b></p> <p class="ql-block">雪莲山工地也是我的一个学校,在那里我学到了以前从来没有学过接触过的,实际操作的专业技术。比如放地基线、使用JPS测量仪。计算土方和工程量、套用定额预算、估算工程量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书到用时方恨少”,每天口袋里总是装着一本工程管理方面的书,闲暇时间就在书本里寻找一些施工管理的题集答案。工地里每个技术人员都是我的师傅。难得休息一两天。我还亲自跑到百园路养禽场向于师傅请教,向他学习计算图纸,工程预算等,成天脑子里都是定额、工程量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学成了一个“半谱子”,但是比起以前是大有提高了。没有多久工程部又招了几位土木工程,工民建,毕业的大学生。由我和搭档带着,给他们教一些施工管理的实践经验和施工规范。而我们则向他们学习一些先进的土木工程理论知识。慢慢地我的现场施工管理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闲暇时间也去工程部找张经理聊天,和他探讨交流一些工程管理方面的知识。有时候也会去公司的菜地里和老板的父亲,一个开朗的老头聊天。在和老头聊天的过程中,了解了孟老板的创业史。为了雪莲山这快土地,他不顾家庭的反对,卖掉了两个加油站,和非常气派的“祥平大厦”。敢为人先,挑战自我。为了事业的成功,他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五</b></p> <p class="ql-block">新疆的土地资源非常辽阔,十年前雪莲山是一片荒芜不毛之地。政府为了绿化荒山,政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再次调整荒山绿化造林的的土地资源承包政策,将荒山土地确权有偿使用期依30—50年的使用权。只是象征性的收取而已。重要的是免除了一大笔土地出让金。这使得一些新型的企业家们心动不已,我们的老板高瞻远瞩,未雨绸缪,在好多年前就有此意,在其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得偿所愿取得了雪莲山的土地使用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天下午张经理把我叫到了工程部办公室,说是孟老板找我。我很奇怪,老板有什么事会找我呢?我去了装修豪华的老板办公室。孟老板的个头不高 但是很结实。圆圆的有点孩子气的脸盘,一双和善的单眼皮的眼睛,显得非常的和蔼可亲。他身上没有那种暴发户式的盛气凌人的气势汹汹。虽然文化程度不是很高,但是他有修养,身上具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领导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熟人介绍过来的,前面他和我见过面,他也经常去工地查看,和他打过照面,也曾过问我的工作情况。所以见面后没有那种拘束的感觉。这次找我来的目的,就是让我把山顶最高的那栋H1号别墅的装修盯紧点!一定不要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包括外面的草坪和护栏。“孟总您放心好了!请相信我,我一定会保证质量按期完成装修任务的!”“好的我相信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下雪前,我提前了五天完成了H1别墅的精装修的任务!完工后孟老板亲自验收合格。他非常高兴,特意给我们几个人放一天假,让我们去高尔夫教练馆培训了半天,下午吃过饭以后我们三个土包子就换上了高尔夫行头,全副武装,带上了三个球童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六</b></p> <p class="ql-block">当我们漫步于高尔夫球场主干道路上时,微风徐徐吹在我的脸颊上时,让我全身心都放松了。顿时全身心的疲惫没有了,身上的酸痛也没有了,一丝丝清凉侵入了我的心房,像炎热的夏天吃到了冰凉的西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走进高尔夫球场就闻到了青青香草味了。刚刚修剪过的草坪,从远处眺望,犹如一块长长的绿色玉带,蜿蜒着依坡缓缓而下,玉带边缘是翠绿的矮树林。远远望去打高尔夫球的绅士们,像一只只戴着白色帽子的蚂蚁在绿色地毯上挥杆洒汗。调转头来看,更本看不到哪里是个头,可见得十八洞球道有多长了。如果你不是一个职业选手的话,这近10公里的坡道你是绝对拿不下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深秋季节的雪莲山稍微有点泛黄了,但经过修剪后的草皮却嫩绿如玉。中午的阳光斜射下来, 倾漫在昂贵如茵的绿草坪上,宛若置身于童话世界里。手里拿着7号杆的我不知从何下手。两个同事也不知其里。看来半天的训练是白费劲了。好在每人都带着一个球童呢,他们的任务不光是背包捡球那么简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现场他们就是临时教练了。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们三人在草坪上挥杆洒汗,“翻山越岭,过急流险滩,”虽然我们只打五个洞,但是这五个洞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把球童们一个个累的只喘粗气。这个时候我们的节奏和速度显然已经是放慢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当我们不亦乐乎的时候。远处出现了一辆八座高尔夫球车,向我们五洞区开来过来。从车上跳下了两位高条细腰美女,一身高尔夫打扮,身后跟着一位高个子墨镜男,好似他们的保镖。</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七</b></p> <p class="ql-block">她们一行的出现,吸引了大家的眼睛。随着她们越来越近,我看清了她们。这不是几天前来过别墅区参观的姐弟三人嘛!他们是孟总的朋友,那么孟总又为什么没有陪她们呢?“这世界太小了,怎么这么巧,在这里怎么又遇见了她们。管它呢!她们是有钱人,是上流社会的人,是和我们没有共同语言的人,还是打我们的五杆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保镖指指点点的好像是认出我来了。给两位美女在说些什么。我现在正在进洞呢,没功夫再注意她们了。正在我们为张经理的第一个老鹰球进洞而欢呼时,那个大个子保镖来到了我身边。“喂!王工那边有人找你呢!过去一下吧!谢谢!”看在保镖的态度那么真诚的,我想八成是两个姊妹花看上了哪套别墅了吧!来的了两位美女的面前我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颜如玉”妹妹对我笑着说道:“王工,上次来参观 太麻烦你了!这次又见到你很高兴!看来我们还是有缘嘛!你能陪着我们打球会儿吗?”“谢谢你们了!那是我应该做的。你们不是有球童们嘛!他们可以教会你们的。我还有两个同事在等我呢,如果没有什么事那我就过去了。”我笑着回答她们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好吧!这是我的名片,送给你。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话,尽管说,我们一定会帮助你的。再一次谢谢你了!”我说:“那好吧!我想也不会有什么事的。谢谢你们了!咱们后会有期了”我把那张精致的名片随手放在了裤子口袋里,转身离开了她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真的是我的幸运日嘛,我在回家的路上这样想,有生以来第一次打了一场高尔夫球,并且在雪莲山两次邂逅了两位美女。我想她们可能是有什么事情要找我 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未完待续 请继续期待下集</b></p><p class="ql-block"><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图片/网络</b></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文字/兴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