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气息

rsh

<p>清晨的气息(摘自本人QQ日志)</p><p>畅通无阻</p><p>2009-5-26 9:36</p><p> 早早地醒来,没有了睡意,按着自己的惯例,重复着一天两次的登山。这是放松心情的好时段,可以深深地呼吸一下清晨新鲜的空气。</p><p> 独自一个人走到半山腰,就见三三俩俩的人已经从山上走下来,轻盈的脚步把蹒跚的时光甩在后面。感觉自己起的够早,却让这些年轻的男男女女甩在了后面,看来自己的身心确实有了不少的懒惰。</p><p> 沿着一条人们踩出来的山涧小路,走过一片松树林。夏季里松树林是情侣们向往的地方,到了休息日不少男男女女一对对到松树林里来,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和培植爱情的嫩芽。在这直直的松树驱干上,仿佛好多情侣刻上了他们的名字。松树林好像见证了他们的爱情,却又把他们的名字扭曲得难以辨认。只有风走过时,暗绿的叶子才把那些写在树皮上的情歌,飒飒地唱响,也不管曾经来过的人会不会想起。</p><p>满山的松树下,长满小草和野菜。登山的老太婆,在回去的路上,还不忘挖一些野菜回家。山上有一种野菜叫猫爪子,这里的人们特别喜欢吃。不少登山的人们下山的时候都要菜一些回家吃,我不例外地学会了什么样叫猫爪子,三天二天装满身上带着的塑料袋里。那猫爪子鲜鲜嫩嫩。摘下一棵来,手上粘上白白的浓浓的汁液,就像中秋的月色清纯的叫人无处藏身。掐一小段送入口中,那种苦涩的味道纠缠着我的味蕾,让我想起苦涩而又甜美的童年时光。野菜原来是果腹的食粮,现在成了餐桌上的宠儿,是情感的回归,还是对新生活的渴望?</p><p> 远处传来火车的鸣叫,那是牡图线的一列火车,隆隆地从对面山脚下的山谷里倾泻而出,又远远地把我抛在脑后。路两旁的树木做着同样的姿式,雀跃着把火车迎来,又默默地看他走远。就如同善意的乡亲问候荣归故里的游子。望着笔直的路轨,思绪万千。</p><p> 一棵棵野果树上,开满红黄绿而又晶莹的花蕾。忍不住走上前,伸手摘下三俩朵,慢慢送到鼻腔下品味着喷薄而四溢的芳香,又仿佛眼前看到了那红红的果子,朴实地挂在树上,给每一个来过的人留下淡淡的思念。</p><p> 我的情思、我的梦,在这样的季节里,高高地挂在树上,挂在春天的枝头;和满盈的初升太阳一起,给天下的有情人一个浪漫的理由,给天下的登山爱好者给一个生活的新气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