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EN工作篇(二)

第十六期援圭亚那医疗队 秦公照

<h3> 2020年11月16日, 周一,炙热的阳光开启工作的篇章。上周五,正式拿到圭亚那执业医师资格证。</h3> <h5><i>在地球的另一边的执业医师资格证,值得得瑟一下</i></h5> 今天,怀着些许的期待及紧张,带着一夜无眠的黑眼圈,我被业务院长Dr Londen带到了林登医院的妇产科,到达了自己的战斗岗位。 <h5><i>精神饱满的林登小分队,上班啦</i></h5> 在被带进产科病房之前,Dr Londen特意告诉我古巴医师Dr Plutin的个性很强,用的是“strong personality”。我相信,只要不违反原则,我有信心可以和她相处好。正如习主席所说”以心相交者,成其久远“。<br> 进入科室,首次单独面对那么多本地医护人员,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焦虑。今天不是手术日,查房已经结束,我并没有见到Dr Plutin。见到了久闻中的住院医师Dr Susana,上队朱莉主任夸赞她非常能干。她给我介绍了科室的详细情况,床位病人的情况,并告知明日有三台剖宫产,两台疤痕子宫,一台双胎。我向她询问了当地常见高危产科病种及妇科手术类型。Susana非常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为方便我理解,她特意降低了语速,并会根据我的微表情(还是在带了口罩的情况下)观察我的反应。在我出现疑惑时,及时调整词汇。沟通非常顺利,各种问题给了我非常清晰的解答。<br> 当然我也遇到了小麻烦,听完科里护士们名字的介绍,我一脸懵圈。Archibold、Samuels、Kellman、O‘donoghue …… <h5><i>oh, my god!</i></h5> <h3> 要记住名字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挑战。她们教我读这些名字的时候,病房充满了快乐。我们双方都表达了热情和善意,希望在随后的工作里能和睦相处。</h3> <h5><i>困难是暂时的欢乐是永远的</i></h5>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今天是愉快的一天,新征程的起点。妇女和儿童永远是需要守护的重中之重,哪怕是不发达地区。我有信心在未来的一年里,尽我的能力去守护这里的妇女及儿童,做好中国医生,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