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天(原创)

陌上阡尘

<p>季节的风声叩响冬的门楣,我依然不忘倾听暮秋的尾声。循着渐行渐远的秋音,落笔写下这一季的浅喜深爱,让笔尖的墨迹留下一些温暖的文字。</p><p><br></p><p>一直都在丈量,从春天到冬天的距离到底有多远,殊不知恍然间,冬已经迫近,初冬的凉意几乎覆盖了所有葱茏的痕迹,这不堪细数的光阴,轮回了一季又一季。</p><p><br></p><p>木心说:秋天的风都是从往年吹来的。于是吹着吹着,便吹来了冬。因而告别了夏天与秋天的日月星辰,告别了远山近水的山清水秀,告别了草木花树的郁郁葱葱,来到了冬日简静素白的世界,开始在一笺空白的素静里冬眠。</p><p><br></p><p>挥手作别秋的斑斓色彩,转而遇见银装素裹的冬。</p> <p>古道西风,兰亭渐冷,冬,看物看景自然的多了几分的萧瑟和冰冷,尘嚣似乎在这时刻安静了许多,留下大段的空白等一场雪落,覆盖所有眉间心上累积的情绪。友说,在风的檐下,有你一杯滚烫和飘香的普洱茶,足以抵御寒冷的侵蚀,我说,遇见是一场缘分的开启,你们才是我迎风而立的温暖所在,在这个万物清宁的时节,我们一起等一场梅开,等一场雪落,款款深情的走入冬的世界。</p><p><br></p><p>是的,冬天,最闲适的莫过于踏雪寻梅小径幽,煮雪烹茶话沧桑,捧一杯热茶,温暖心房,静静的聆听初冬的寒风是如何从陌上袭卷而来;静看,那一片叶子是如何的被风席卷独自飞璇。仿若去年又回到眼前,喝着茶,听着歌,好日子,慢慢过。</p> <p>冬天,就像一曲低婉而深情的歌,演绎着寂寞的惆怅,没有太多的跌宕起伏,但它美的清清冽冽,素素淡淡,它还原于大地最简单的自然颜色。想来,那冬的生生凉,是入了骨沁了心的。</p><p><br></p><p>曾经,我对秋赋予太多的喜欢和热爱,秋天微微薄凉的气息对我有着极大的诱惑,喜欢着一袭薄薄的裙裾穿越小城的街头巷陌,喜欢用我纤细的笔尖写下秋日的静美与恬淡。如今,伫立初冬的街头,入眸的还是深秋的痕迹,我的思绪依然停泊在那一片淡淡的泛黄的秋叶上,转身将一叶知秋的美丽,夹进初冬的扉页,待一阵寒风吹起,我说我要用一些积攒下来的情意听风动寒枝的萧瑟,听陌上清音轻叩窗棂的声响,尔后,记下冬日温暖的絮语。</p><p><br></p><p>愿这个冬天,收集一路的阳光,与你共同分享冬的温暖。</p> <p>小娴说:所有的深情,原来是由许多细碎的时光一一串成的,就像一串亮着迷蒙微光的小灯泡,静静的俯伏在脚边。照亮着我们彼此相依相伴的身影。那么,就许我尽可能的用感恩的心,去记录下所有来自身边的温暖,在我的文字里,用最真最诚的心将这些缘分深情的演绎,唯有这样,才对得起我们这一程的相遇,才足够温暖这个冬天。</p><p><br></p><p>从来都知道,那些细碎的小幸福,是斑驳古树上盛开的花朵,一直清喜的幽居在沧桑的心底,陪伴我一起涉过岁月的这条长河,因而才有了我人生的光芒。</p> <p>始终相信,人生所有的相遇,是上天赐予的福分。</p><p><br></p><p>如今,岁月的画轴已经铺开冬的画卷,就让我把所有关于秋天深情的句子,慢慢的揉入冬的岁月里,等落红凋尽的枝头,描摹出一朵清寂的花,从骨骼里伸展出明媚,一样在光阴的故事里诗意的绽放。</p> <p>你听,冬的呼唤悠然而起,多像一首参禅悟道的禅音,此刻,我已经为你沏好一壶香茶,用一腔浓浓的热情,等着你,相约冬日,喝着茶,暖着心,一起捕捉冬的气息,让冬天在我们的心里诗意行走。</p><p><br></p><p>忽而的,觉得冬日美好,我亦可以在一阙寒冷里,收纳所有小确幸,从而摒弃所有堆积的繁芜,留给自己一份素素然的洁净,让瘦弱的纸张驮着冬天的希冀与厚望,寄给你,让你读到的时候,温暖丛生。</p><p><br></p><p>过去,有你们的点点细语温热心内的荒芜;未来,我依然愿意携温暖与你们前行。深信,寒冷的冬日里,你是我光阴眉上,最明媚的一笔,予我清欢,伴我安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