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如果,岁月可以典当

快意人生

<p>原创:冰雪无痕</p><p>诵读:小九</p><p>美拍:沧海一笑</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出镜:无忧</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场景:隋唐植物园</p> <p>如果,岁月可以典当,</p><p>我将廉价出售满腹风霜,</p><p>只为赎回如花的过往,</p><p>在三月素白的生宣上,</p><p>抒下此生深情不负的诗章,</p><p>笔风犀利鞭打惆怅,</p><p>句句读来,竟忍不住热泪盈眶。</p> <p>如果,岁月可以典当,</p><p>把清愁打包全部清仓,</p><p>只为穿越孩提的时光,</p><p>傍晚,慵懒地靠在月亮身旁,</p><p>看着爷爷神采飞扬,</p><p>亮丽登场,</p><p>声情并茂地讲上一段好汉英雄武二郎,</p><p>梢棍生风呼呼作响,</p><p>打的老虎一命亡,</p><p>我和小弟时不时报以热烈的鼓掌,</p><p>烘托着那段岁月精彩的模样。</p> <p>如果,岁月可以典当,</p><p>扎心的事情统统弃之方塘,</p><p>把清直的粉气妥帖地供养,</p><p>再遣二十四番花信篆字千行,</p><p>以省略号的魅力延续十万想象,</p><p>再派四百八十寺的钟声敲破</p><p>生活的苍凉,</p><p>以句号的洒脱盖上幸福圆满的印章。</p> <p>如果,岁月可以典当,</p><p>我愿拈花醉香,</p><p>把母亲慈爱的哲学串成珍珠般的诗行,</p><p>遣字为马打造天下最美的画廊,</p><p>聚焦感恩与膜拜的目光,</p><p>让淳朴厚重,智慧勤劳浓缩出一种力量,</p><p>惊艳世界所有的张望。</p> <p>如果,岁月可以典当,</p><p>那就兑换一段长长的时光,</p><p>一直赖在爸爸的胸膛,</p><p>什么都不用去想,</p><p>静静感悟着那份温暖与宽广,</p><p>像童话故事里的拇指姑娘,</p><p>爸爸的手掌永远是我向往的梦乡。</p> <p>如果,岁月可以典当,</p><p>许山盟依旧锦书生香,</p><p>就让暖阳穿透南宋的词章,</p><p>黄縢酒的杯子再度盛满欢喜的泪光,</p><p>抹去红酥手悲伤的过往,</p><p>脱胎换骨改弦更张,</p><p>待蜂飞蝶舞陌上菲芳,</p><p>许陆唐联袂喜燕成双,</p><p>同沐朝阳。</p> <p>如果,岁月可以典当,</p><p>我情愿端坐在爱情的轩窗,</p><p>一生一世把幸福守望,</p><p>与君把盏饮断愁肠,</p><p>即便天河苍苍,</p><p>十八里相送离泪茫茫,</p><p>只要与君同梦那又何妨?</p> <p>如果,岁月可以典当,</p><p>就把花开春暖喻作别来无恙。</p><p>在纸上江湖开土拓疆,</p><p>播一垄风花低吟浅唱,</p><p>撒五分雪月再引歌长,</p><p>三千若水我琼浆独酿,</p><p>笑舞红尘愁入酒囊。</p> <p>如果,岁月可以典当,</p><p>请还我年少的辉煌,</p><p>鲜衣怒马笔当剑扛,</p><p>先率十排墨雁婉转柔肠,</p><p>再派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轻舞飞扬,</p><p>凝目悦赏:</p><p>一行白鹭笑看池中鸳鸯,</p><p>两个黄鹂妙啼柳杨,</p><p>哪怕三十功名转眼沧桑,</p><p>四弦一声也钓来月满华堂,</p><p>江湖来去覆手颠狂。</p> <p>如果,岁月可以典当,</p><p>所有破烂不堪的沮丧,</p><p>亦或卑微中冒着热气的善良,</p><p>我都悉数收购,沙埋土葬,</p><p>从此屏蔽人间凄凉,</p><p>让沉寂的墨香,</p><p>挥毫写意花开春暖的景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