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镜头中的百名藏民笑脸 (中)

孺子牛

<p>&nbsp;&nbsp; 今年10月是西藏昌都解放70周年,受昌都市委宣传部的邀请,7月中下旬我随天津文旅摄协采风团赴昌都进行采风。我作为采风团一员亲眼目睹了昌都解放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p><p> 此行,让我难忘的不是昌都的风光,而是昌都藏民的笑脸。在昌都采风的11天,我拍了百余名藏民的笑脸,其中有儿童、青年、中年和老年人。每当我端起相机将镜头对准他们时,纯朴、善良、热情的藏民都会善意地对你微笑,有的还略带羞涩 。</p> <p> 这些藏民的微笑,意味着理解、友善和真诚,这些笑脸是我们国家大家庭中和谐、幸福、快乐的音符,是沟通人与人心灵的纽带。百名藏民的笑脸让我难以忘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崔宪伟/文摄</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