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秋

八角

<p>我思念秋的美,我思念秋的景。</p><p>秋天的美如诗如画,金秋时节 ,秋高气爽,春兰秋菊,秋风习习。好一幅温馨恬静,和煕轻柔令人神往的画面。</p><p>身临其境仿佛被那秋兰飘香,秋意浓浓的芬芳气息包围着。总会让我莫名的忘记什么,总会让人莫名的想起什么,那种感觉如痴如醉!</p><p>我思念秋天的美!我歌咏秋天的景!</p><p><br></p><p> 五侓•秋</p><p> 文/京玄</p><p> 晨光轻映照,</p><p> 凉意婉约杨。</p><p> 锦簇花团美,</p><p> 深红出浅黄。</p><p> 石榴树上缀,</p><p> 瓜豆串一旁。</p><p> 秋落乾坤间,</p><p> 挥镰收获忙。</p> <p> </p><p>质彬老师即兴贈诗</p><p> 七绝•秋仙</p><p> 文/质彬</p><p> 瑟瑟秋风今又是 ,</p><p> 枫红菊艳送香鮮。</p><p> 佳人淑女舒飞袖 ,</p><p> 疑是嫦娥降九天。</p> <p>我思念秋天美,尤其是喜欢那些深藏在唐诗宋词中的秋意。</p><p>一年一度的枫叶流丹,层林尽染,让人领悟到秋日的神韵。也给古人留下了绝美的诗词题材 ,写出了古人心中秋天的滋味,写尽了古人对秋的思念之情。</p><p>在唐诗宋词里淌佯感受到古人极积乐观,奋发向上的情感和远大志向!</p><p>让我们来看看诗人笔下对秋的思念</p><p><br></p><p> 刘禹锡《秋词》</p><p> 自古逢秋悲寂寥,</p><p> 我言秋日胜春潮。</p><p> 晴空一鹤排云上,</p><p> 便引诗情到碧霄。</p><p> </p><p> 薛 莹《秋日湖上》</p><p> 落日五湖游,</p><p> 烟波处处愁。</p><p> 浮沉千古事 ,</p><p> 谁与问东流。</p><p><br></p><p> 李白《秋登宣城谢眺北楼》</p><p>江城如画里,山晚望晴空。</p><p>两水夹明镜 ,双桥落彩虹。</p><p>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p><p>谁念北上楼,临风怀谢公。</p><p><br></p><p><br></p><p> </p><p><br></p><p><br></p> <p>秋风萧萧,金风迷人。</p><p>“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p><p>“晓风吹佛扬柳岸,湿了谁的衣衫”</p><p>岁月中留下多少难以忘怀的风的诗意,那瞬间划过脸颊的风 ,带着一丝清凉,也洒进了几许柔软的味道。</p><p>凉风轻佛 ,不經意间掀起了我的裙角。</p><p><br></p> <p>秋天的景,天高云淡 ,秋高气爽一幅图斑斓多姿,千姿百态的景象。</p><p>泛红的霞光 ,轻轻触摸大地 。蒙拢中的景致越发光彩四溢,楚楚动人!</p> <p>秋天的山,更是一幅色彩斑斓,动静结合的山景图。</p><p>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p><p>“红花黄叶秋意晚 ,千里念行客”。足以令人向往 ,禁不住走向大自然,去感受山的美,山的景!</p> <p>“秋花紫蒙蒙,秋蝶黄茸茸”。</p><p>秋花竟然这么惊艳 ,无论是含苞欲放,还是艳丽綻放,争奇斗艳的都是那么生机勃勃。</p><p>漫步在花丛中,恰似步行在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p> <p>“山明水净 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p><p>几树枫叶染成了浅黄色 ,却有几树枫叶染成了深红色。有红, 有黄的枫叶,错落有致,煞是好看l</p> <p>霜天红叶,秋兰飘香。</p><p>看,落叶在风中漫舞的身姿。</p><p>听,落叶飘洒的絮语。</p><p>这是饱经风霜后从容的淡定,这是经历过轮回的解脱!</p><p>脚踩着厚厚的树叶散步 ,为树叶的华丽转身,甘心奉献精神感慨万千!</p> <p>霏霏细雨,将我带入秋的梦境 。绵绵相思,将我的思念寄到远方。纷纷落叶。将我的秋绪化着思秋!</p><p>秋天, 带来了迷人的色彩 ,带来了丰收的硕果,带来了雄伟,旖旎的隽美!</p><p>秋天,我爱你粗犷 ,豪放的气质!</p><p>爱你轻柔婉约的性情!更爱你多情,明媚,浪漫的温柔!</p> <p> 七绝•思秋</p><p> 文/京玄</p><p> 金秋红叶涂霜色 ,</p><p> 菊桂飘香送婉柔。</p><p> 草木箫疏情欲尽,</p><p> 缠缠绵意化思愁。</p> <p>原创</p><p>文字,出镜 /属本人</p><p>摄影 /王老师 ,诚谢!</p><p>歌曲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宋祖英</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