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阅读·追忆童年——《有鸽子的夏天》主题读书沙龙

风风风

<p>  金风送爽如约至,秋意正浓读书时。在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清林径实验小学第二期学生读书沙龙活动如期举行。</p> <p>  本次活动的参与者是五(1)班的9名阅读之星,他们围绕着《有鸽子的夏天》展开了分享和交流。</p> <p>  《有鸽子的夏天》是一部具有浓厚生活气息,溢满趣味和幽默的儿童小说。作家用儿童本位的朴素自然的语言,将记忆中最鲜活的故事生动地还原出来。通过少年海子守护鸽子的故事,写尽了纯真年代里的乐观坚强和成长滋味。那些快活的嬉笑、恣意的玩乐,书写了超越时代的童年和生命。</p> <p>  甘林诺同学说: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送煤球的赵理践,因为他无私地帮助海子。从中我体会到了他对孩子无私的爱!</p> <p>  胡远策同学说: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海子,因为他努力地养好鸽子,不让它们受到伤害。从中,我也知道了我们要有一颗守护之心!</p> <p>  李雨泽同学说: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胡卫华,书中虽然没有太多地写到他,但他养鸽子的名声众人皆知,我想他一定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养鸽子。我也希望大家能好好保护自己的心爱之物,不要让他们受到伤害!</p> <p>  潘一冉同学说:我特别喜欢海子,因为他特别勇敢,而且珍爱小动物,有主角光环。在书中,他疯了似的去找郭一刀要鸽子,体现了他为了要回鸽子不顾一切的性格,这很值得我们学习!</p> <p>  胡爱妮同学说:我最喜欢书中的海子,因为他为了救自己的鸽子,不顾一切地去寻找,不放弃。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p> <p>  杨可馨同学说:我最喜欢的人物是王木根,他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不惜去偷郭一刀的案板,即使被抓,他也敢作敢当。这种坚持完成心愿、敢作敢当的行为让我敬佩!</p> <p>  叶致妍同学说: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海子,因为他勇敢。在鸽子被凶狠的郭一刀抓走后,他不依不饶地找他要鸽子,这种坚持做成一件事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p> <p>  卢卓瑶同学说: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海子,因为他为了丢失的鸽子,一直努力寻找,不放弃。这种不放弃的精神真让我感动!</p> <p>  杨佳颖同学说:我最喜欢书中的海子,他为了找回鸽子不惜一切代价,哪怕面对凶狠的屠夫。从书中,我体会到了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能退缩,不能躲避,要勇敢地面对它!</p> <p>  通过交流,大家对《有鸽子的夏天》这本书的理解更深刻了,也提醒着孩子们在阅读时要有自己的思考和见解!</p> <p>  最后,孩子们在美丽的书吧合影留念,给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第二期学生读书沙龙虽然结束,但孩子们对读书的热情不会退却、交流的思想不会流逝!下一期读书沙龙,再会!</p>

鸽子

海子

同学

喜欢

读书

沙龙

人物

夏天

因为

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