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阿梦

<p>  周一,按照惯例的忙碌。但是心里却在另一个方向空灵着。这使忙碌看起来也优雅和娴静。</p> <p>  最近喜欢上了发呆。一个人</p><p>什么也不做,静静的看窗外,看暗沉的天空,看执着的矗立的楼宇,然后天马行空的狂想。</p> <p>  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像偷偷的藏宝贝的小偷,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放在谁也找不到地方,一遍一遍的擦拭。直到开心了,才悄悄的离开。</p> <p>  今天,准确的说每天,都在相同的路线上行走,每天都会在那座大桥上看着西方天际上舞动的云彩。也许暮霭沉沉,也许绚烂至极,也许风轻云淡,也许浓墨重彩,也许水墨山水,也许油画遍染,总之,从来没有一天是一样的。</p> <p>  我也是忽而行色匆匆,忽而驻足。左岸右岸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两个环境。一座桥便是过程。路太近,不值得乘车,也没有车。倒是成全了我信马由缰的生活习惯。</p> <p>  喝茶成了生活里从最初追求外在意境到现在的追求心境的意境的载体,成了生活里的必不可少的仪式。如果说生活需要仪式感,我还是喜欢把仪式做的有滋有味一点。这也或多或少的铭刻了我追求完美的性格,随着岁月的更迭,这种性格也渐渐的平淡,多了着些和自己和解的意味。反倒无意中成就了现在平和的自己。</p> <p>  冬天的空气,难免冷冽。冷冽中又有一种透彻的深邃。紧紧的裹携着一具惧冷的躯壳,也逼出了一直在温室的灵魂。行走在冬季的街头,总让你无所畏惧,人生不过如此,还能差到哪里去。索性从容淡定点,这便是冬季给人类的启迪。</p> <p>  夜幕低垂,有风掠过。天空没了鸟的踪迹,但是它来过了。</p><p> 星星,已经被城市的灯火辉煌掩去。关于群星璀璨,都留在了一样冷寂的故乡的夜空里,每一颗都是思念,惦念,怀念。</p><p> 月亮🌙,来过又走了。但是,我知道该来的时候它就会回来。和你的盼望没有关系。</p><p> 一如冬季,如约而至。</p><p> 从容自若,便是对季节,对人生的态度。从容老去,不急不躁。</p><p> </p><p><br></p> <p>  喝一杯老茶,温暖这个安静的冬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