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千年,吾仅路过【首发】

江南乔乔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 || 梦中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 || 月之魂</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歌曲 || 辞九门回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演唱 || 等什么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字 || 江南乔乔 </p> <p> 回首千年,你我素昧平生,各自相陪陌生人旁。昨日天涯逢君,吾仅路过,辗转巧遇一城,倾心共话炎凉,赏皎洁月光,奈何穿不透沉默情墙,无言并非无所想。而是沉默读懂寡言,是习惯了把人捧在手心上,在文字的菩提下静静观望,那是温柔、那是懂得,温柔了一场相遇,懂得陌生花开,指尖流年、瞬间芬芳。</p> <p>  不喜浮躁尘世的喧嚣,不喜灯红酒绿的热闹,喜欢风雪夜里的料峭,喜欢深夜谱写生命乐章的奥妙,喜欢用文字和旋律表达浅薄与深湛,正如黑白琴键上有贝多芬的悲伤,也有我的泪千行。寂寞音符、在指尖盈盈起舞,轻易便划破指尖上的宿命。时光长河在眼前悠悠流淌,带走多少无可奉告也难以释怀的故事?</p> <p>  长夜的静寂,显得空灵而沉重。一个人,一套房,闭合门窗,将不曾有过的温暖和怜悯隔绝,我依旧独自拥有着这宽敞的属于自己生命与灵魂皈依的居所。  </p><p> 文字于你,是美丽的符号,是梦幻的憧憬;于我,或是忧伤,或是疼痛,或是泪水。苦思冥想,终不能了悟:哪里的森林游着美轮美奂的风景?哪里的山涧有着清澈明净的泉水?哪里的仙阙有着美丽的圣洁女神?哪一世红尘有着最为珍贵的缱绻情结?</p> <p>  沿着一条河流独自漂泊,那些琐碎文字的组合,让我知晓了零落岁月的苍老。失眠的土地上,我依然渴望那一滴湿润眼眸的雨儿,依然渴望夕照下的暖酒熏香,依然渴望着在子夜聆听着轻柔的呓语,依然渴望温暖物质在寂寂红尘的长河伴我而行,依然渴望那知我疼我怜我一世的相依相守。</p><p> 然,经历沧桑的经年、含泪微笑的远眺、浅行静思的追求、是否是种淡到极致的美丽?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我在生命这场虚妄里跋涉,不是不寂寞,只是不想说。</p> <p>  忘了谁曾经对我说过:我若一本唐诗宋词的线装书,每篇简简短短,却读不懂;我如一幅黑白分明的画,每笔轻描淡写,却看不穿;我若一首词意晦涩的歌,韵律唯美,却很费解;我若一部穿越剧,情节单一,却猜不透结局;我就是一个谜,大多时候让人措手不及。</p><p> 其实,没有那么复杂,我常常幻想五月,寂然地期待着梦中的玫瑰花儿开放。相知的默默情愫,诠释着灵魂的际遇。因为爱,因为怜,因为疼,因为关心与牵念,心儿与心儿的重叠,意念中的笑靥一如疯草般蔓延。</p> <p>  五彩的线条,醒目的色彩,于是,这个五月的美丽交织成一幅美妙的图腾。今世相遇,已回不到最初的原态。曾以为心里念上一个人,便会有热闹的精致,甜蜜的心情,莫名的躁动,亲亲呢喃的缠绵情话。殊不知,这爱,却只是揉碎了心儿,让寂寞变得更加寂寞,让思念的情节变得更加冗长。</p><p> 长江边,我听见你遥远的梦呓了。夜月中的凝眸,我看见春日花朵的娇艳和明媚,典雅与靓丽的纯粹。很是欢喜,执手的灼热,轻轻拥抱入怀的安稳和温热。为爱执念,相遇的一刻,已然注定无法回头。</p> <p> 亦如此刻,最终的伤痛刻印了心头的深深烙痕。</p><p> 本是期盼着夏日的绿叶红花,却遭遇了六月的漫天飞雪。梦儿,我的不可破译的梦幻仍执念如旧,飘荡的魂灵,始终无法找到宁静的归宿,于怆然间只想沿着原路返回,并寻机逃遁。</p><p> 像是宿命,文字在记忆中成为最亲近的侣伴。我一如既往,蜷缩于属于自己的“茧”,用手指抒写着表达自己的方式。</p> <p>  我的语言,弥漫着决绝的坚定,我的声音,清淡如水,我的纤柔,亦如烟云飘逝。这苦涩而沧桑的爱恋,谁才是我今生傻傻的等待?</p><p> 这一刻,我仍披着一衾暖暖的夏日和风走近你,也携带着些飘飘洒洒的雪花儿……</p><p> 迷茫的尘世间,文字已无法洞穿语言遗落的苍凉,用心寻找,我看见血液与骨头相互渗透的每个细节,亦看见现实残酷的演绎和嬗变。傻傻如我,仍固执地用最傻的文字来描绘属于自己的梦幻。</p> <p>  那写在生命最深处的文字呢?如你,如我,大千世界,假如不曾相遇,天是不是仍是那样蓝,云是不是仍是那样白,花儿是不是仍会那样的美丽娇艳……</p><p> 兜兜转转,阡陌纵横的人世路途啊,那不曾沉睡的梦儿,依然没有脱离最初的原点。转转兜兜,回首千年,吾仅路过……</p> <p>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图片归原作者所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