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狗狗悟人生(2)

        

<p>  一个秋高气爽的傍晚,我去遛狗,在公园邂逅一只中华田园犬,小田园犬看见多多,很友好地跑过来打招呼,高兴地摇尾巴,想和多多玩。</p><p> 我非常警觉地制止了它们的亲密接触,我对小田园犬说:“拿出你的疫苗证书来,否则不许跟我家多多玩!”</p><p> 小田园犬有些困惑,它怎么知道疫苗是个什么东西?但狗毕竟通人性,见我不高兴,也不敢上前来打扰,悻悻地离开了…</p><p> 遛完多多,我们回去时又遇见了小田园犬,它还是想跟多多玩,于是我假装要打它,训斥几句,它才离开了…</p><p> 这一幕被出来遛弯的老毋大伯看见,他说:“同样是狗,待遇为何天差地别?</p><p>”</p><p> 我说,“我家多多是宠物犬”</p><p> 老毋说:“难道田园犬不聪明不通人性吗?”</p><p> 我说:“田园犬是优秀的犬种,但血统不够高贵。”</p><p> 俗人都好面子,喜欢贵的东西,欲望得不到满足就会心情不好,可是从来没见过哪条高贵血统的狗狗嫌弃自己普通的主人。这是狗的宿命。</p><p> 我们都是中华田园人。</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