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在秋季 相识一年整--我和美篇的快乐时光

每天都是新的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最初和美篇相识是在2019年的11月20日,为了完成校长布置的任务,当时我们每人分管一块。每当计划完成,都要上报自己的工作情况,我怀着忐忑之心结识了美篇。</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记得第一篇是《筑牢服务意识,增强食品安全》,写的是关于学校如何加强餐厅管理,为学生服务,让学生吃出健康,让家长社会满意的问题。美篇发出后,得到了强烈的反响,阅读量超过了500,我被自己震撼了。没想到自己可以在这片未知的领域,自由的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顿觉兴趣盎然,就好像遇见了一个一见钟情的朋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实际上,我也很文艺范,上小学时,遇到了我的语文启蒙老师,他的字写的特好,不知不觉的自己开始模仿,后来老师经常夸赞我的字写的很棒,有时还在班上展示。慢慢地我对语文产生了兴趣,养成了记日记的好习惯。就是后来参加了工作、结婚生子,我也没有放弃自己的这点业余爱好,积累了十多本日记本,也算是对得起自己,给自己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足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结识美篇以后,我就觉得生活突然充满了诗情画意,打开了一片崭新的天地,有时就想一吐为快。特别是产生了灵感后,我就奋笔疾书,一气呵成。也许是“有意栽花”,也许是“无心插柳”,总之,像结婚30年,我写了一篇《青春陪你们一起走过》;教干扶贫,我把对扶贫的感悟,写了一篇《扶贫在路上》;看到家乡的巨大变化,写了一篇《老家的变迁--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我把一天的生活经历写了一篇《一个每天都在奔跑的师者》;我结合朋友的创业经历,写了一篇《环境改变了我的一生》等等。到如今我已经写了61篇美篇,5篇获得加精,有121位粉丝,阅读量超过两万八千人次。我很欣慰这一年的巨大变化,也有点小骄傲。</span></p> <p>  <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美篇中,我有幸进行了心灵的旅游。见到了江南的小桥流水,见识了北国的冰天雪地,见到了草原的无边无垠,与少数民族密切接触,也见识了青藏高原的辽阔与宏伟。我知道自己还是一个很世俗的人,但我愿追求更高的境界,所以我不时的提醒自己,“只管攀登不问高”,“埋头耕耘不问收获”,尽可能做好每一天的事情,哪怕暂时遇到挫折,最后也必将赢得人生的快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美篇中,我也有幸接触了各种各样的工作者,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心灵变迁,他们的成功与喜悦,都时不时的触动我心底里的那层感动。社会就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走的路也各不相同,他们的悲欢离合,他们的激情飞扬,他们的缠绵悱恻,都必将引起同行者的共鸣。</span></p> <p>  <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这一年中,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的美友,都对我关心有加,有的点赞,有的分享,有的阅读,有的评论。我们之间没有间距,没有隔阂,有的就是心与心的交流,是美篇引起的共鸣。有人说“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相互交换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相互交换就有两种思想”。真的通过交流,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不论是摄影、语言、立意、成篇,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感觉收获满满,幸福满满。</span></p> <p>  <span style="font-size: 20px;">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的一年,我将继续耕耘在美篇这片沃土上,用我手写我心,展示自己阳光、开朗的个性,宣扬正能量,提炼真善美,紧跟时代脉搏,做一个有思想、有理想、有抱负的人,过一种完整的有时尚感的幸福生活。</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