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线》

暖春

文/暖春 <p> 《防线》</p><p> 文/暖春</p><p> 这几天在病房里呆久了,趁着空闲在省人民医院门口散步。在医院门口的单车停靠处捡到一部苹果手机。</p><p> 我想失主肯定很着急。手机里肯定有很重要的信息。都是患者,我还想要是病人掉的,家属和医生联系不上他怎么办?要是陪床掉的,病人有需要联系不上他怎么办?越想越替病人着急。于是想从手机里找出失主的信息,但手机设了锁,打不开。又想交给保安,但又不放心。因为毕竞是一部新的苹果手机,价值5千元左右。还是亲手交给失主放心一些。</p><p> 下午病房里没有什么事。于是我又来到捡到手机的地方散步。目的是想碰碰失主。这时手机响了,一听是失主的一位朋友打来的。</p><p> "喂,你是舒xx"</p><p> "不是,我捡到了这部手机,,"还没等我说完。</p><p> "哈,哈,手机怎么到你手了"对方不听我解释,就这样冷笑几下挂了。难不成,对方把我当小偷了。哎,这是怎么了,想做件好事还真难。于是我就多了一个心眼。远远站在捡手机的地方。过一会儿手机又响了,这次一开机我就抢着说。</p><p> "你找谁?"</p><p> "我找机主"</p><p> "我捡到了手机,请联系机主"</p><p> "哦,谢谢,我是机主的儿子,你在 哪里?"</p><p> "你妈手机在什么地方掉的?"为了防止上当受骗,我故意问道。</p><p> “在早点摊上,你是那儿的老板吗?"</p><p> "错,那手机不是你妈的?"</p><p> 其实我知道应该是他妈的,因为开始的几声冷笑让我不得防一下。如果他们把我当小偷,那就不值得了。一会儿电话又响了。</p><p> "您在哪儿?"这次用您了。我就放心地说了。</p><p> "我××医院门口,我等失主一下午了,你过来拿"</p><p> 于是我就靠近捡手机的地方。这时一位穿红色上衣的老年人急冲冲来到我捡手机附近的保安身边说些什么?我也上前一听,我好想把手机扔到垃圾桶去算了。</p><p> 那女的说"他不会讹诈我吧"</p><p> 保安说"应该不会,要讹诈你的话,他早就关机了,不会让你来领了,你该谢谢人家"</p><p> “嗯,如果他讹我的话,你们要帮帮我哟"</p><p> 不想听了,这人怎么这样!还是把手机扔了算了。但又想,这手机一扔,别人捡到了,可能就,,,因为这可是一部苹果手机。于是我又快步离开了这个地方,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又远远地看着那女的举动。一会儿那女的又打来了电话。</p><p> "您在哪儿?"</p><p> "你手机在哪儿掉的?"</p><p> 那女的说出了我捡手机的地点。</p><p> "我就在你对面,你过来"</p><p> 那女的过来后几句。</p><p> "谢谢你,谢谢你,我去买点东西给你"</p><p> "不用了"我不想多看她一眼地说道"我想要你的东西,就不会把手机还给你了"说完就把手机给她了。</p><p> 拿到手机,那女的说道。</p><p> "我去买包烟感谢你"说完就转身小跑消失在人群当中。看到她快跑的身影,我既感到好笑,又感到心酸。我知道她是怕我反悔,又去讹她。</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