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朵跳跃的花蕾

成长中的我

<p>  很久很久之前,世间一片混沌。</p><p> 姥姥从大地深处取来一根黑色石棒,敲敲、打打出了平原高山、河流稻田,还用石棒变成的绣花针绣出了花,绣出了草,绣出了万物,绣出了我和我的十二个姨。</p> <p>  大姨爱力量,是火热的喇叭花;二姨爱收藏,是好奇的葫芦花;三姨爱歌唱,是热情的"水之花"……十二个姨,仿如"一千朵跳跃的花蕾"里绽放出的"十二花神",在阳光下,从书的脊背里,慢慢冒出绿芽,开出大朵大朵的一花来。</p> <p>  十二个姨,从远古走来纯真、恣意、活泼,如跃动的精灵。 </p><p> 我最喜欢的大姨的力量和八姨什么都有的大口袋。</p> <p>  我也多么希望我就是书里故事中的"我",有十二个多才多艺的姨。于是我就想和爱力量的大姨过一天会是什么样的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