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把自己缩小

帘底纤纤月

<p>1</p><p>我只想把自己缩小</p><p>缩到无限小</p><p>浑身的悲哀和封锁</p><p>就能像一根尖刺被狠狠地挤掉</p><p><br></p><p>2</p><p>一棵柳树凋落的黄</p><p>狠狠地砸疼我</p><p>我默不作声</p><p>继续挤掉路灯的温暖</p><p>人工湖的涟漪</p><p>以及小桥,层层叠叠的毛孔</p><p><br></p><p>3</p><p>我终于挤掉一身虚弱的空隙</p><p>精致的声响</p><p>挤掉青春活泼的根须</p><p>连同机场路</p><p>机场路深蓝的夜空</p><p>十四的月亮,和它的责无旁贷</p><p>时光突然泪眼朦胧,痛彻心肺</p><p><br></p><p>4</p><p>我只想把自己缩小</p><p>缩到无限小</p><p>缩进一块岩石的冬天</p><p>阻止漫无边际地渗透,吸收和流动</p><p>哪怕只是一个潮湿的水分子</p><p>哪怕只是你</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