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病房,品读人生》

暖春

文/暖春 <p>《走进病房,读懂人生》</p><p> 文/暖春</p><p> 我一直认为我的生活平淡无奇,总觉得生活缺这缺那。好像生活里总有太多的不满意。特别是这几天,进进出出在充满药味的病房里,走在拥拥挤挤的地铁站里。真是精疲力尽,臭汗随身,心底不由阵阵抽痛。秋色是如此萧条,踏着医院路边上的枯叶慢行,脚底轻叹着"嘎吱,嗄吱,,"的声吟。突感生活是如此的乏味。</p><p> 清晨的秋风,依旧是那样不解人意。清冷的秋风,肆意地拔弄着早已零乱的头发。拖着沉重的脚步,迈进了那间纯白的病房。药味迎风而上,趁机钻进了我的口鼻。似呼血液里顿时也有了这股药味。</p><p> 病房里时而吵嘈,时而静寂。一个个受伤的身体正在接收着生活的拷问。生活就是一条长长的鞭子,病痛就是镶在这条鞭子上的刺。每一鞭下去,都是伤痕累累。病人的声呤,亲人的安抚,护士的叮嘱,还有那些不配合治疗病人们的哭闹。哪一样都能触动早己紧绷的神筋。秋风还是那样不识趣,偷偷地从门窗的缝隙里钻进来,戏弄着窗帘。</p><p> 病房外,阳光明睸。初冬的太阳着实很迷人。要是能穿着薄薄的睡衣,搬一把椅子,坐在阳光下,闭目享受一下,那又多美呀!平时里常见的阳光,在此刻是如此的珍贵。往曰平淡的生活,不再显得再平淡。身外的一切都不再迷人。</p><p> 此刻,病房里安静了许多。病友们和陪床都静下来了。只有床头上的点滴在不紧不慢地流进病人的体内。那滴滴细小的水流己溶进了血液,正在抚慰每个受伤‘的心灵。那一个个趴在床边小憩的陪床,用尽所有心思去陪护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p><p> 走进病房,才懂得生命的可贵。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只要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享受安宁的生活。走进病房,才懂得人心的冷暖。那怕是一句最平凡的问候,都是一缕温暖的阳光。在医院的日子里,我感受到单位领导和老师们的温度。感恩阳新三中柯兴生校长的安慰和工作上的照顾,安排。感恩石景鸿老师,柯春玉老师,肖文松老师在工作上的分担。感恩程芳老师及陈阳老师的慰问和担心。人在落难窘迫时,真的好无助。最需要的是周围人的理解,包容,甚于帮助。患难才能见真心。感恩,学生们的问候。感恩家长朋友的祝福。走进病房,才懂得亲人们最真执的挂念。在医院的日子里,亲人们真的是寝食难安。这就叫血浓于水,这就叫骨肉相连。走进病房,才懂得生命不属于自己。其实他属于所有牵挂你的亲人,他也属于所有帮助过你,关心过你,问候过你的朋友。走进病房,才懂得生活不需要太多繁杂,简单就好,知足就好。好多事,不是一想就成的。好多路也不都是平坦的。生活里有风必有雨,有阴沉肯定也有暖阳。没有一帆风顺的风,也不会有一帆风顺的帆。人生总会有起起落落,进进退退。这就是现实,这就人生。</p><p> 又到静夜,病房里又响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鼾声。灯光晃动,病房的白墙上泛起了一道道光波。白色的被单显得特别刺眼。满房的药味充刺着我味蕾。墙角里杂乱无章地摆放着病人们的行礼。在这种地方真不想呆得太久,但这又是疗伤的地方。静静地呆坐在床边,静静地想着一切。在病房里,我懂得了感恩。在病房里,我理解了健康的可贵。在病房里,我悟出了生活的平凡。在病房里,我领略到了人心的冷暖。在病房里,我哓得了生命的珍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