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记

柔晴似水

<p>人生,总是充满神奇,明明早上还在上海,下午就身处云南,从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三个小时飞跃两千里之外。</p> <p>楚雄楚雄 我们来啦😸</p> <p>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在张领队的带领下,大家和谐相处了整整六天,每个人都很好,彼此客客气气的,时有沟通,到后来混的熟了还互相开开玩笑,蛮有意思的!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周姐姐和居哥哥,周姐姐每天一早烧水给我喝,我没带洗发水和洗面奶,都是她提供给我。居哥哥给我提很重的行李,小张、小王两个妹妹总是给我留座位,把我能吃的菜放到我面前,心里暖暖的。有幸认识你们,真好!是你们,制造了我心灵的美景😻!</p><p><br></p><p><br></p> <p>我们的集体照,21个,一个也不能少✌!</p> <p>青山嘴水库</p> <p>路的一边是水库</p> <p>另一边是绿植</p> <p>雾蒙蒙别有一番风味</p> <p>云开雾散啦</p> <p>参观水库结束后在一家庭院里种满花花草草的民宿用餐,鱼汤很鲜美!</p> <p>鞭炮花</p> <p>紫溪山森林公园</p> <p>山里的黑山羊</p> <p>满是青苔的小路</p> <p>天很蓝云极白</p> <p>为了看这个瀑布,我们5个人走了很远很远,一路流水潺潺,鸟儿唧唧,及其空灵的山谷,好是喜欢😍!</p> <p>再远的路也是值得</p> <p>山谷外阳光明媚</p> <p>光禄古镇</p> <p>光禄古镇不像江南的古镇人山人海,古镇极少游客,只见当地居民在自己家门口孵太阳或做针线活。</p> <p>太阳历广场,市民休闲娱乐之地,很有民族特色的广场标志物!</p> <p>我没有走到最高点,远远拍了一张。</p> <p>楚雄博物馆</p> <p>彝族风格的建筑</p> <p>恐龙谷</p> <p>禄丰是世界上出土恐龙🦕化石最丰富、最完整、最古老、最原始的地区之一,是中国恐龙的原乡!</p> <p>恐龙化石</p> <p>3D模拟恐龙蛋孵化</p> <p>恐龙的利爪化石,够大吧</p> <p>这是唯一的一种杂食恐龙,荤素搭配,能吃水里的🐟,也能吃树叶。</p> <p>3D影像来一段</p> <p>后记:</p><p>去过才知道,楚雄真的是一个没有美景的地方,青山嘴水库是不对外开放的,也是运气好,刚好团里有人认识那里的领导,额外增加的考察项目,水库真的不错非常美!紫溪山森林公园是这次整个行程中唯一算得上好看的景点,毕竟是森林嘛,还是可以看看的,不过也有很多团友觉得没意思,车上都不愿意下来。看惯了好风景的团友们,紫溪山真的不算啥😓😓😓!最后去的那个小瀑布只有我们五个人坚持下来,嘻嘻,也总算圆满👌!</p><p>说实话,实在有点想不通,楚雄和昆明、大理都相隔不远,昆明到楚雄🚙也就两个半小时,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楚雄啊楚雄,没有美景,没有美食的地方非他莫属!我们住的酒店周围连一家像样的水果店都找不到,很是失望哈!幸好山腰腰有人挑水果担出来卖柿子和冬桃,随手买了几个,黄黄的脆柿煞是好看,味道也好,冬桃卖相难看,也是清甜爽脆。到昆明机场回来前,我们的美女导游带我们去昆明的那家“外婆味道”吃饭,真心好吃极了,傻傻的是要紧狼吞虎咽,都没来得及拍下来,有点小遗憾!美食,总是最能治愈人心,不是吗哈哈哈😜🎉💖!</p> <p>我们的魏导美女是一个有底线有准则有良心的好导游,感谢她的一路讲解与陪伴!同时也要谢谢此次旅行团的司机帅哥,安全驾驶,一路护送,棒棒哒👍👍👍!</p> <p>三毛说的:</p><p>“人活着是一件美好的事,你遇见了谁,被温暖了一下,都是美好的风景。”</p><p>希望以后的日子,自己能成为一个温暖别人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