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之(今生)

曼珠沙华忘川寻

<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秋末寒冬至,东坡菊黄,撒满了地,寒霜白露浸染了尘世,我站在夜暮中,静静聆听,风吹落叶飘零惋悽……</p> <p>  抱紧双臂,仰望天空,试探着与你再次相拥,熟悉的温度,似梦非梦,魅影如故。淡淡的忧伤,迷人的气息,弥漫在夜空中,不曾散去,漆黑的眼眸里藏着我丢失的记忆。那里有属于我们的誓约,最亮的星星还在那里,指引着你的方向,我知道你并未真的消失。</p> <p>  遥远的距离,让感应变得艰难而迷离,静静的闭上眼,在黑暗中找寻那一簇光影,隐藏在你眼中的真象,是抛弃信仰的劫,我看见命运缠绕在三生石碑前,带着曾经的执念重生。</p> <p>  昏黄的光影里,一幕幕似曾相识,那是真实的我该有的记忆,我像拼图一样,一点点拾掇,一点点拼凑,原来那里有我遗忘的过去。</p> <p>  你在梦中出现是为了将我带入那个被时间遗忘的世界,追寻真象的秘密让我知道自己是该苏醒了,这个世界的真实或与虚幻并存,万物的法则与规律,与我在你眼中看到的别一无二。</p> <p>  世间繁华幻亦真,佛前禅定解花语,一木一草,一树一花,一菩提,生息缘定三生尘缘尽。我在彼岸深处守护你,最终坠入地狱成为黑暗中唯一让人忧伤的风景,看那成片的红色彼岸,是我流了千年的泪。谁说入忘川不忘前世情,谁说良人不负三世缘未尽,我抛下所有只身来渡红尘,看着心碎了一地,片片难拾,再也拼不出当初的样子。</p> <p>黄泉路上望三回,昔日皆喜又皆悲。 </p><p>今生无缘与君辞,不负如来不负卿。 </p><p> </p><p> 跪我佛虔念慈悲, 恕我此生愚钝,贪嗔痴怨悔,来生还做佛前一菩提。</p> <p>图片源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