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劳动的快乐,分享丰收的喜悦

本丫头

<p>  五彩缤纷是秋的颜色,瓜果飘香是秋的味道。11月15日下午,五5五6班联合开展了魅力班级体之家协会活动。红薯,玉米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农民伯伯辛勤劳作出来的秋收果实。</p> <p>  同学们跟着老爷爷来到了红薯地,听着他耐心讲解挖红薯方法。</p> <p>  大家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手中的小锄子纷纷挥动起来。</p> <p>哇,找到一个超大的!</p> <p>我也来帮忙,帮你一起挖。</p> <p>这个个头算大了吧!</p> <p>你看看我的,绝对巨无霸,超有成就感!</p> <p>我挖,我挖,我再使劲挖!</p> <p>一挖一个准,留点汗算什么🤔</p> <p>  哦呦,不对了,我的手上蹭出泡啦!不过,要想有收获肯定要付出一点代价的。</p> <p>  劳动就是这样,有汗水的付出,也有收获的快乐!农民伯伯的工作又何尝不是如此呢!</p> <p>  挖到了红薯后,大家兴致不减,又寻思着,田地里还有什么可收的呢?经过老爷爷的指点,同学们又来到了玉米地。</p> <p>  看到一个个饱满的玉米,藏在绿叶中,甚是欣喜。土地沃,天气好,果实才会好!</p> <p>摘两个,试试吧</p> <p>瞧,我摘的这个,也已经成熟!</p> <p>  一个多小时的采摘体验,同学们虽大汗淋漓,却收获满满。想着,农民伯伯在田间地头日夜劳作,我们这点劳累又算得了什么呢!</p> <p>  五5五6班同学借着这次家协会活动-劳动教育,锻炼到了一些在家锻炼不到的劳技才艺。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劳动”诚可贵,“食物”价更高!</p>

红薯

同学

伯伯

家协会

劳动

收获

五五

老爷爷

劳作

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