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的亲娘

万物之始

<p>母亲!我的亲娘</p><p>我仰望,</p><p>每一抹晨曦,</p><p>会看到你温馨的目光!</p><p>我沐浴,</p><p>每一滴雨露,</p><p>会想着你慈爱的柔肠!</p><p>我接住,</p><p>每一片雪花,</p><p>会目睹你两鬓的白霜!</p><p>我献出,</p><p>每一朵玫瑰,</p><p>能感受你那跳动的心房!</p><p>我闻到,</p><p>每一缕芬芳,</p><p>都是你爱的清波荡漾!</p><p>你的,</p><p>每一个微笑,</p><p>都是我成长的力量。</p><p>你的,</p><p>每一个鼓励,</p><p>都让我想到了远方。</p><p>你的,</p><p>每一次教诲,</p><p>就是意的缠绵,</p><p>情的复往!</p><p>你的胸怀,</p><p>你的专注,</p><p>你的永恒,</p><p>你的希望,</p><p>还有你的梦想!</p><p>是我,</p><p>是他</p><p>是她,</p><p>是所有,</p><p>牵连的人,</p><p>平安,</p><p>健康。</p><p>这是你!</p><p>你的心灵,</p><p>至伟,</p><p>至纯,</p><p>至强!</p><p>这是你!</p><p>你的心灵,</p><p>至美,</p><p>至亲,</p><p>至爱!</p><p>让爱的旋律飞扬!</p><p>让爱的鲜花绽放!</p><p>让爱的琼浆流淌!</p><p>让爱洒满这人们的向往,</p><p>生活的地方。</p><p>每一次欢歌,</p><p>都愿为你唱响。</p><p>每一次诉说,</p><p>都愿为你铿锵。</p><p>每一次回报,</p><p>都愿有你分享!</p><p>就因为,</p><p>你赋予了我生命。</p><p>就因为,</p><p>你哺育,</p><p>坚硬了我的翅膀。</p><p>就因为,</p><p>你指引,</p><p>让我找到前进的方向,</p><p>懂得了什么是,</p><p>理想</p><p>什么是做人的,</p><p>担当?</p><p>母亲!</p><p>我的亲娘。</p><p>纸笺再厚!</p><p>能赋多少诗行?</p><p>语言再多!</p><p>能书多圆多方?</p><p>血浓于水,</p><p>骨肉相连,</p><p>相牵,</p><p>相融,</p><p>相依,</p><p>相系!</p><p>丝丝缕缕,</p><p>植根一床。</p><p>母亲!</p><p>我的亲娘。</p><p>感念生恩,</p><p>没齿难忘。</p><p>感念育养!</p><p>唯我衷肠,</p><p>不忘!不忘!</p><p>直至,</p><p>地老天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