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衣节悲怀(一)~回家的路

空谷幽兰

<p>  回家的路</p><p> 文/空谷幽兰</p><p><br></p><p> </p><p>回家的路</p><p>有多远</p><p>足以让我历尽聚散悲欢</p><p>回家的路</p><p>有多长</p><p>足以让我将过往的岁月一幕幕回想</p><p><br></p><p>昔日里</p><p>这条路只有几米宽</p><p>路面坑坑洼洼 </p><p>踏一辆自行车</p><p>一路颠簸 左摆右晃</p><p>却感觉</p><p>那么的轻松 舒畅</p><p>一路顺风 一路暖阳</p><p><br></p><p>因为</p><p>路的那头</p><p>是我心之所往</p><p>那里有父母的等待</p><p>有爱有暖有亲情洋洋</p><p>有说有笑有饭菜飘香</p><p><br></p><p>再后来</p><p>那里让我牵肠挂肚</p><p>我往返在这条路上</p><p>膝下尽孝</p><p>照料 陪伴在爹娘身旁……</p><p><br></p><p>如今</p><p>这条路平坦宽广</p><p>乘车而往</p><p>却没有了昔日的心情</p><p>满腹的沉重 悲怆</p><p>一路走一路感伤</p><p>默默无语伴着无情的风霜</p><p><br></p><p>因为 路的那头</p><p>那个叫‘家’的地方</p><p>而今已是空荡荡 </p><p>一片凄凉……</p><p><br></p><p>回家的路</p><p>三十年寒来暑往</p><p>从年轻走到两鬓秋霜</p><p>从其乐融融走到孤独苍凉</p><p>难言的悲楚</p><p>是不敢触及的痛和伤</p><p><br></p><p>我不知道</p><p>这条路我还能走多少回</p><p>不知道</p><p>下一次走在这路上</p><p>是否还是这般心伤</p><p>但我留恋这条路</p><p>有生之年</p><p>愿意经常走在这条路上</p><p><br></p><p>(原创)农历十月初一</p><p>图片来源于网络,诚谢。</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