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外12首)

闲情偶寄

<p>回望2020,多么艰难,多么幸运,感恩!!</p> <p>清江水</p><p>文/闲情偶寄</p><p><br></p><p>解封的河流</p><p>流过手中的欢欣</p><p>触摸春去春又来的轮回</p><p>一片小石子,起伏</p><p>跳动的心漂过你的对岸</p><p><br></p><p>我流进童年</p><p>此刻,比童年更幸福的是</p><p>握住家乡的体温</p><p>用地道的乡音确定眼神</p><p>不是武汉的&nbsp;</p><p>2020.4.12</p> <p>这里封过一座城</p><p>文/闲情偶寄</p><p><br></p><p>忽然想念一座城,想念</p><p>疫情中死守城中的小白(爱车)</p><p>想必,凉透的心已堆满忧伤</p><p><br></p><p>不知道</p><p>要借几十万爱的马力</p><p>才能重启</p><p>曾经热爱生活的狂奔</p><p><br></p><p>身体里长满了绿意</p><p>却没能给她盎然的春走进花开</p><p><br></p><p>如果举起</p><p>灾难里向生的小草重返驾座</p><p>需要重新审视人生</p><p>2020.4.19</p> <p>心掉进家乡的河流</p><p>/闲情偶寄</p><p><br></p><p>雨一直下</p><p>家乡被洪水肆虐</p><p>一汪深情哭成海洋</p><p>淹没的,有梦起航的小纸船</p><p>还有清水走廊边坚强摁下的脚印</p><p><br></p><p>雨水打捞滴落的记忆</p><p>多少日夜</p><p>你用整条清江的暖流</p><p>安抚行走的孤独</p><p>转瞬间,澎拜卷走曾经温柔</p><p><br></p><p>远方,心掉进家乡的河流</p><p>雨不停</p><p>心不会靠岸,其实</p><p>伤痛多么想要一场洪流</p><p>2020.7.1</p> <p>家乡的洪流</p><p>/闲情偶寄</p><p><br></p><p>家乡的水一涨再涨</p><p>漫过夜的心脏</p><p>水,从天上来</p><p>也从眼里来</p><p>深藏的情感决堤</p><p>泡胖熟悉的城市和牵挂的走廊</p><p><br></p><p>也许注定</p><p>要被困在老天设下的迷宫</p><p>疫情被困在屋内</p><p>洪水被困在屋外</p><p>一张机票可以去追逐一场雨水</p><p>却没有一张船票能停靠在家乡门前</p><p>2020.7.17</p> <p>人间烟火</p><p>/闲情偶寄</p><p><br></p><p>我只与美好相约闲下的时光</p><p>在宁静中享受孤独和恬淡</p><p>栖息处,把爱移植成盆景中的勿忘我</p><p>每天浇雨露,浇淡蓝,浇月色</p><p>把阳光搬来搬去</p><p>这样,才不会遗忘绿意和花开</p><p><br></p><p>让房间的南北平分秋色</p><p>一边升炉火,一边飘书香</p><p>我就住进你中央</p><p>一半烟火,一半诗行</p><p>2020.7.30</p> <p>遗忘是多么幸福的事</p><p>/闲情偶寄</p><p><br></p><p>我真诚里有刀锋</p><p>一不小心就成了伤害</p><p><br></p><p>我亏欠一棵蒲公英</p><p>我把它从土里移植在手心</p><p>它飞走花瓣的时候</p><p>我开始责备自己</p><p><br></p><p>从此,慢慢学遗忘</p><p>遗忘是多么幸福的事呵</p><p>不欠了</p><p>我要来一次认真的遗忘</p><p>2020.8.3</p> <p>远方有草原</p><p>/闲情偶寄</p><p><br></p><p>我太想要一场奔跑</p><p>像牛羊咀嚼寂寞</p><p>像马蹄选择草原</p><p>释放呼喊</p><p><br></p><p>寂寞有什么害怕的</p><p>不是还有呼伦贝尔吗</p><p>即使,没有一棵树走进我的景致</p><p>也没什么了不起</p><p>不是还有你吗</p><p><br></p><p>我适合草原,喜欢蓝天的拥抱</p><p>喜欢额尔古纳河的蜿蜒和谦卑</p><p>它们不会让我</p><p>难过,念及眼泪</p><p><br></p><p>马背坚实和勇敢</p><p>我们紧握住缰绳</p><p>2020.8.20</p> <p>听秋</p><p>/闲情偶寄</p><p><br></p><p>秋雨绵下来,脚步慢了半拍</p><p>窗前的枝叶滴出悠闲声</p><p>我不懂九月,不懂秋雨</p><p>不懂五线谱上的音符,落下去是遗忘</p><p><br></p><p>不知从什么时候起</p><p>雨水不再分担眼泪的忧伤</p><p>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p><p>不去怜悯落叶,不去悲秋</p><p>不去思念秋天的奶茶</p><p><br></p><p>在这个中秋时节</p><p>桂香悄然而至,不问秋意浓淡</p><p>日子不温不凉刚好生长秋梦</p><p>2020.9.25</p> <p>寻香</p><p>/闲情偶寄</p><p><br></p><p>夜走深的时候,人们都散了</p><p>秋风牵着湖水,花前月下</p><p>谁的笛声点亮了灯火?</p><p><br></p><p>太多与我无关的事情,我不去想它</p><p>我只是那个寻香的人</p><p>我确定</p><p><br></p><p>是嫦娥的广袖舞欢了桂花</p><p>那群刚走不远的大妈</p><p>不过是,喝了吴刚的酒醉了</p><p>2020.9.29</p> <p>找不回的旧时光</p><p>/闲情偶寄</p><p><br></p><p>我看到光阴碾过周末,十指悄无声息</p><p>这个周末已不是九月那个</p><p>咬过的苹果,像日子一样旧得快</p><p>这多么像人心呵,经不住存放</p><p><br></p><p>是啊,走过来的都变白变淡了</p><p>我还跑回去找你</p><p>你都变过无数次春上秋下的烟云</p><p>我还把辫子编进从前,在转折的站台</p><p>举着原来的天真</p><p>2020.10.3</p> <p>阳光来敲门</p><p>/闲情偶寄</p><p><br></p><p>其实没有声音</p><p>阳光是侧身而入的,它的轻</p><p>没有抖落花瓶中醒着的满天星</p><p><br></p><p>我喜欢在安静中收拾心境</p><p>收拾杂乱的荒芜和枯萎</p><p><br></p><p>总想在骨子里种点什么</p><p>就种一束光吧</p><p>在明亮的清晨把自己交出去</p><p>2020.11.2</p> <p class="ql-block">十二月做无情的人</p><p class="ql-block">/闲情偶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一捧抒情的颜色,泼洒</p><p class="ql-block">深深浅浅的情感</p><p class="ql-block">把过期的泪水和欢欣,洒进遗忘</p><p class="ql-block">不怀念了,一场旧雨的情和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二月做一个无情的人</p><p class="ql-block">只衷情于现在</p><p class="ql-block">几片淡然的黄叶,挽着</p><p class="ql-block">寂静的天空,看云去</p><p class="ql-block">2020.12.12</p> <p class="ql-block">飘雪</p><p class="ql-block">/闲情偶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高楼拥挤,孤独落在伞上</p><p class="ql-block">陌生,喊不出我乳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飘雪的时候我飞了</p><p class="ql-block">围巾和衣角朝家乡的垭口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层一层的白,铺满厚厚的记忆</p><p class="ql-block">那是有父母的雪,飘着梅花和香</p><p class="ql-block">2020.12.18</p> <p class="ql-block">滚滚的列车一直向前!打开一扇门就是春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