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落叶送残秋

一石

<p>突然意识到,今年我好像是错过了北京绚烂的、胜春朝的秋色,当满树满树都变成红叶黄叶的时候,我在诗(湿)意的江南……</p><p><br></p><p>不忍就这样等到明年,怎么着也得再去看一眼吧……香山,植物园那些相对遥远的地方,就不指望了,估计树上的叶子早就被风吹尽了……而市里面的公园,因为有温室效应的缘故,或许还有点儿救(救谁?😂)~~目标锁定了玉渊潭,即刻出发前往。天气不大给力,霾里霾气的,不管那么多了,反正要去看一眼……哪怕是……残秋!</p><p><br></p><p>想一想挺有趣的,我在里面拍这些“破叶子”时,碰到一个逛公园的老头儿,他异常不解,专门走过来和颜悦色地劝我说:“这有什么拍头啊?你春天再来,春天才好看!”我笑了,回复他说:“各有各的味道,都好看……”😄</p><p><br></p><p><br></p> <p>偶遇</p> <p>最自由的生灵</p> <p>最慵懒的肥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