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前思量

作家张宁

<p> 镜前思量</p><p> 作者 张宁</p><p><br></p><p> 我站在镜子前</p><p>不知道镜子里的人是我</p><p>还是镜子外面的人是我</p><p>或许我根本就不是我</p><p>而是一个虚幻的复制品 </p> <p>我轻轻地擦去</p><p>镜子上的雾水</p><p>试图看清我自己</p><p>而空气里的水气太重</p><p>很快让镜子又朦胧起来了</p> <p>我赤条条地来</p><p>我赤条条地去</p><p>何必为道不明的事情</p><p>和自已过意不去呢</p> <p>静观水天镜月</p><p>我或许就是一缕清风</p><p>微弱地不能改变任何事情 </p><p>又何必杞人忧天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