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与车的故事

海的女儿

<p>小时候家住在长春效区的坦克学校,在一个山坡上.每当周未全家会去市区一游,爸爸骑着大自行车带着两个哥哥,妈妈骑着小自行车带着我,顺着大下坡一路顺风直奔市区,傍晚全家人打道回府时只能慢慢地推车走回来了,记忆中路边有农田,白色的,紫色的野花,狗尾巴草....好远好远的路。周未是难得的全家人在一起的时候,坐上妈妈摇摇晃晃的自行车满满的幸福感!</p><p><br></p><p>妈妈怎么学会骑自行车的我不知道,她虽然会骑车,但却没有学怎么上车和下车,上车时一定要在路边找一个小坡,有时要走很远才会找到,先坐好然后再一蹬就出发了,下车时减速后直接从车上跳下来,险象环生!后来家搬到了白城,院里的小伙伴(应该是我八、九岁的样子)都在一起自学骑车,先学遛,跨档,上大梁,最后是上坐,因为年龄小,只有脚尖才能勉强够到车蹬子. 放学后,几个小伙伴一起在院子里骑着车飞来飞去的玩。凭着自己的勇敢和努力学会了骑车,由简到难,脚踏实地,一技在身了!</p><p><br></p><p>又搬家到了突泉县,很偏辟的小县城只有一条主街道,有一次妈妈到高中学校来看我,她是坐车去的,回家的路上与我一起走,越走越累,我想了想对妈妈说,我来用自行车带着你吧(我每天骑车上学),没想到妈妈同意了,她试了好几次,终于坐了上去,我的天哪,要不是我的过硬本领,早就连车带人翻过去了!妈妈整个人斜着身子坐在车后,伸着头为我瞭望,屁股也只坐上一点点(对我十二分的不信任呀)车子根本没办法平衡,我只能用力压住车把,加快速度,摇摇晃晃,汗流浃背,终于到家了!虽说我的车技经过专业培训,可唯一一次带老妈的经验想想也很后怕!能和老妈成功到家,后来总结了两条,其一,路上空无一人一车,骑行在马路中间,其二,下坡直线. </p><p><br></p><p>老爸老妈进了干休所,家又搬回到了长春.在老爸快到80岁,老妈快到70岁的时候,他们俩双双拿到了小汽车的驾驶执照,老妈开着车在路上兜风,还真是道亮丽的风景!</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