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15日作文日记@

张修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个人写的作文与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请学员及时自采自集</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以备将来集中转给修梦老师</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做《百叶集》或《结业集》用</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平时认真校对 ,以便将来快速成书</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集至7万字提请老师做《百叶集》</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出书后免费赠送学员作者一本存念</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说明日记</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7日 周六 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张小川 一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新买了一块钟表,就让我说一下它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款钟表全身是白色的,前面稍微有一点绿色。上面有两个小人儿模型,一男一女正坐着望向天空,让人看了特别舒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钟表后面有两个按钮,一个是灯光,一个是闹钟模式。按一下灯光按钮,它就会放出五彩的灯光,非常漂亮。按两下,它就会放出一闪一闪的灯光,但这个模式非常的耗电。按一下闹钟模式的按钮,钟表就会进入闹钟模式。两个按钮旁边还有两个小齿轮,一个是调时针的,一个是调分针的。上面还有两个大齿轮 ,是用来调闹钟时间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钟表正面有一块透明的玻璃,一个一个的小灯泡围绕在小钟表周围。下面有四个小支架,可以更好地支撑钟表。支架下面有橙色的胶皮,是用来防滑的。钟表左侧有一个图案,是星星形状的,右侧有一个青苹果和香蕉的图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怎么样?我这样的闹钟你喜欢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 class="ql-block">告知清楚明白。操作方法和过程再说明一下更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说自律</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议论文述评</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张艺馨 一班</p><p><br></p><p>岳飞爷爷曾说:“律己然后可以正物,自治然后可以治人。”是呀,只有管好自己,才能去管理别人。</p><p><br></p><p>三国时期,曹操率大军征战,他下令不得践踏老百姓的庄稼,自己却因坐系受惊而闯进了老百姓的庄稼地,他割发代首以示自刑,正所谓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倘若法律的制定者可以违反法律而不必受到追究,那么法律的公平性将会无法体现,这样,作为领导就无法制定法律,并用自己所制定的法律去约束下属,因为自己作为领导也并没有遵守他所制定的法律,人们也会不遵守,还可能将其破坏并篡改,以至于大家都不得清净。</p><p><br></p><p>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竺可桢严于律己,国家给他配一辆轿车,他却从来不在办私事时使用。1966年,他要求减薪1/3,为获得组织同意,他将工资的1/3另外贮存,临终时将八年中积下的钱全部做党费上缴了。的确啊,做国家之所想,急人民之所需,不因为居功而自傲,严于律己,公私分明,才是一个自律的官员。竺可桢就是这样一个人,只有这样,才能深得民心,才有资格去领导人民,指挥人民。</p><p><br></p><p>魏源曾说:“以细行律身,不以细行取人。”的确,只有自律,才有资格管理人民,才能管理好人民。</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有述有评,文体基本把握住了。有的地方“评”展开不够,有些说法尚须斟酌。</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描写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4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张广泽 二班</p><p><br></p><p>今天上课前我去买东西,上课了,我要写描写日记,就写它们吧。</p><p><br></p><p>第一个,正面写房42500,还有公49350,还有一个剪刀石头布。剪刀的守则后面写HP5000,还有敏捷7369,后面画了五个点,中间是一个图案。四面有彩色条和白条。后面的中间有个好看的图案,下面写了“王者荣耀”,还写了“小二郎”。</p><p><br></p><p>第二个,正面写攻击458420,后面写89英镑,防御365540,上头画四个点。还有一个剪刀,中间是个图案,上头写了艾思斯,下头也有一个图案,但是小了很多,下头有小斯。</p><p><br></p><p>第三个,正面写了公78781房,88701下面写了W。中间也是一个图案,下面写明世隐王者荣耀 。上面写至尊白卡,后面写270英镑,下面写真心话大冒险,中间写王者荣耀,右面写玩多多,趣味多多,下面写真金不怕火炼,风火小子。</p><p><br></p><p>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了吗?没错,它就是啪叽。</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凡是“啪叽”上的话,都应该用引号。选写什么,最好让读者觉得有必要说明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描写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3日 周五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梁馨文 二班</p><p><br></p><p>又到吃晚饭的时候了,妈妈和爸爸正在厨房做饭,在自己的房间里,我都闻到了香喷喷的味道。</p><p><br></p><p>妈妈对我说:“饭马上就好,快去叫爷爷奶奶来吃饭。”</p><p><br></p><p>“好的,妈妈。”我接着大声说道,“爷爷奶奶,快来吃饭,再不吃黄瓜菜都凉了!”</p><p><br></p><p>“好好,慢点儿跑,别摔了。”爷爷奶奶关切地对我说。</p><p><br></p><p>“爷爷奶奶来了!”我对妈妈开心的说。</p><p><br></p><p>我们一边吃,一边说说笑笑。</p><p><br></p><p>爸爸问我:“宝贝,你是不是很想要一只小狗呀?”</p><p><br></p><p>我连忙说:“是呀是呀!爸爸,你怎么知道的呀?”</p><p><br></p><p>“我怎么就不能知道呀?”爸爸微笑的说,“你等一会儿。”</p><p><br></p><p>只见爸爸从车上拿下来一只小狗,我心想:爸爸什么时候想开了,要给我养一只小狗了?我问爸爸:“这只是公的还是母的呀?”“是母的呀?”爸爸说。</p><p><br></p><p>我早就想好它的名字了,就叫樱桃儿喽?!”我开心的对小狗说,“你以后就是我的朋友啦。”</p><p><br></p><p>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天。</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从始至终能用形象表达来写,具体形象。继续努力!</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读《落花生》有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读后感•联系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刘晶晶 一班</p><p><br></p><p>“人亡余故宅,空有荷花生。”低吟这首《对酒忆贺监二首》,我仿佛看到了具有这种朴实默默无闻的人,默默为人做贡献。想必大家都会这样吧。</p><p><br></p><p>让别人为自己做贡献,而自己却不为别人做贡献,这样的人有不少。想一想,别人已经尊敬你了,而你却忽略尊敬你的人,那下次那个人还会尊敬你吗?</p><p><br></p><p>不在乎别人对你的尊敬,就是不把尊敬你的人放在眼里。难道就不想一想?有多少人想获得尊敬,而你却不珍惜。就拿我们学校小小的班级来说吧,就有42人不在乎,可见同学们都不想在乎别人的感受啊!</p><p><br></p><p>道理是这么说的,可我总是犯类似的错误。有的同学很尊敬我,说话都小心翼翼,很怕用错词,但我说总是用“嗯”和“好”来回答,自己想一想也很惭愧。</p><p><br></p><p>反思自己的错误,及时改正,是要失掉一点面子的,怕别人说你瞧不起人,表面上和同学有说有笑的,背后却说你坏话。有的人认为很对,便这样做,可是没有想到后果会更严重。</p><p><br></p><p>别人对你尊敬,一定也要对他们尊敬,不要小瞧别人,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来尊敬你。</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是在使用联系式,但文题好像两分离,开头引用似乎也是闲笔。</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胜利了</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倒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佟紫涵 三班</p><p><br></p><p>“加油加油,球进了!”我们班得了第一名,太好了。</p><p><br></p><p>广播说:“参加足球的人员马上到操场绿色草坪集合。”</p><p><br></p><p>我们班有七人去参加足球,他们是张博涵、张欣瑞、我、王佳怡、高欣悦、关明泽、白际瑞,男生二人,女生二人,有二人是辅助,一个守门。其中,白继瑞是守门员,我是后卫,张欣瑞、冠铭泽、张博涵是前锋。</p><p><br></p><p>开局,对方一脚把球踢到了很高,我们的前锋没接到。一瞬间,我们两班的同学都跑到了操场上。为自己班的人加油。我们班的人立刻有了力气,但不幸我们还是输了。</p><p><br></p><p>中场休息三分钟,我们议论一下作战方案,我们研究之后开始比赛。裁判把球放在原地的中间,我们先是传球,然后踢球,进了。一分钟、二分钟过去了,现在是2:2平。最后一局,我们踢呀踢,裁判说:“六号,去拿一下足球。”我去拿足球,裁判这才宣布,我们胜利了。</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虽然是倒叙,但由倒到顺缺少必要的衔接。主题还有待于进一步升华。</p><p><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议论日记</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4日 周六 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李皓嘉 八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午八点的补课班中,老师滔滔不绝地讲述着数学题的解题过程及思路,而有的同学却开起了小差,更有甚者睡起了大觉。这是非常不对的,时间如此宝贵,怎能容得浪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举几个典型的例子。如上课时睡懒觉,写一写作业就玩儿手机,在课堂上不认真思考,东张西望等,太多太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上小学时并没有珍视时间,没有把时间看得如何珍贵,上了初中才意识到,时间是容不得你去挥霍浪费的。再回想小学时候的行为,真觉得是一种不懂好坏的行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基本有两点,一是对时间的概念没有理解,认为时间宽裕,浪费也没有关系。二是成了重度拖延病患者,做事总是拖拖拉拉,懒散至极,不可谓不浪费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解决的方法不是很难,只要拥有时间观念,预计并规定办一件事所需要的时间,养成良好的习惯,问题便迎刃而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综上所述,时间不可回流,让我们学会利用时间,掌握时间,做一个珍惜时间的人。让我们一起为美好明天付出不懈努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 class="ql-block">针对性强,分析透辟。</p><p class="ql-block"><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综合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8日 周日 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马文蕊 四班</p><p><br></p><p>今天是周末,我补完课回到家中,看起了电话。我们一家三口坐在沙发上各干各的事,这样安静的过了十分钟,突然妈妈忍不住了,说:“干这样呆着也不行,我们来大扫除吧!”我不情愿的说:“可不可以不大扫除啊?”妈妈反对道:“请求无效!看看这个家,都乱成啥样了?还不收拾收拾!”我说:“那好吧!”</p><p><br></p><p>接下来,妈妈开始分配工作我打扫自己房间。妈妈负责买菜、扫地和拖地,爸爸负责把家里的电视机、冰箱和高处的柜子玻璃擦一遍。工作分配完成了,那就开始行动吧?</p><p><br></p><p>就这样,我跑回自己的房间,先把被用除螨仪吸一遍,然后把被工工整整的叠好,放在床的一角,掸了掸枕头上的灰尘,把两个枕头放在了被的旁边。然后走到卫生间,把麻布浸湿了,拧一拧,回到我的房间,站在椅子上擦柜子。擦着擦着,我找到了丢失很久的钢笔。这支钢笔,整体是深红色的,顶端和末端有两个金色的光环。我找到钢笔后开心极了,擦了擦上面的灰,对钢笔说:“我的钢笔,对不起,我不应该把你弄丢的。”说完,我轻轻地把它放进笔筒里,接着从杂物柜里拿出吸尘器,插上电源,打开开关,吸尘器开始工作了。因为我的房间小,没过一会儿就吸完了。我站在床上环顾四周,看着干净整洁的屋子,心里美极了。我想:我都收拾完了,爸爸妈妈那边怎么样了?我走出房间,看见爸爸妈妈打扫的屋子也很干净。“真是人多力量大!”我不禁感叹了一句。</p><p><br></p><p>我走到爸妈旁边,看见他们头上豆大的汗珠,不禁在心里赞叹一句:汗水啊,你是人们劳动后的结晶,你代表人们的劳动成果,汗水啊,我赞美你!赞美完以后,我把自己找到钢笔的事告诉了妈妈,可是妈妈反而不高兴地批评了我,说我这样做是不对的,应该好好的去爱护它。</p><p><br></p><p>“好吧,这次我吸取教训,下次再也不会了。”说完,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笑起来。</p><p><br></p><p><b>五种表达摘句</b></p><p>叙述句:今天是周末,我补完课,回到家,看起电话。</p><p>描写句:突然,妈妈忍不住了说:“干这样呆着也不行,我们来大扫除吧。”</p><p>议论句:这样做是不对的,应该好好的去爱护。</p><p>抒情句:汗水啊!你是人们劳动后的结晶,你代表人们的劳动成果!汗水啊,我赞美你!</p><p>说明句:钢笔整体是深红色,笔的顶端和末端有两个金色的钢环。</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笔墨集中,交待清楚,描写具体。</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综合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尤一婷 四班</p><p><br></p><p>“我太难了!”我喊道。为什么这样喊呢?听我娓娓道来。</p><p><br></p><p>昨天晚上,小姑把妹妹领到我家,她要和妈妈走之前,妈妈给了我一张计划表。这张计划表是长方形的,我一看小心脏都快受不了啦,不过,好在妈妈说我每天早点写完,可以早点玩,这下我才好受些了。同时我听到妹妹喊道:“我的天呐,这也太多了吧!”所以今天我想早点玩,就规定了一条规矩,大声宣读:“从今日起,以下七天为周六、周日、周一……”还没等我说完,妹妹说:“周几就不用说了。”我很无奈,便继续说:“咳咳!为了快点儿写完,你在北屋,我在南屋。”可是,让我想不到的是,比我小一岁的妹妹分不清东南西北,我给她指了指,便写作业了。你会问,那你们几点写完的?我会回答四个字:很晚很晚。因为小妹一会儿一说渴了饿了,我认为浪费时间是不对的。不会的时候我把题给她讲,她看起来很认真,但我一问她:“会了吗?”他就会严肃地回答:“不会。”我的作业中午就写完了,剩下的时间本想写明天的作业,但她不会的题有点太多了,所以我才会喊“”我太难了”。</p><p><br></p><p>今天太难了。</p><p><br></p><p><b>五种表达摘句</b></p><p>叙述句:听我给你娓娓道来。</p><p>描写句:他就会严肃地回答:“不会。”</p><p>议论句:我认为浪费时间是不对的。</p><p>抒情句:今天真的太难了!</p><p>说明句:这张计划表是长方形的。</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真实地再现了小作者和妹妹写作业的过程,既能严肃地对待学习,又希翼快点玩儿,心理把握准确。五种表达摘句有的不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叙述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0月30日 周五 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吕新宇 七班</p><p><br></p><p>下午。体育老师又把我们叫出来练大课间,看来,又上不了微机课了,我们也只好出去练大课间。</p><p><br></p><p>我们先练习了欢乐跑,然后练习了广播操,最后练习了退场。</p><p><br></p><p>在练习退场时。我发现,旁边的同学在玩儿一个玩具,他说了一些话,我什么都没听清,只听见她让我别告诉老师,我没有答应,其实我本来就不想告诉老师,只是开个玩笑罢了。</p><p><br></p><p>这时,她又说,只要我不告诉老师,她就给我两块钱,我没想到,一个玩笑居然能让她给我两块钱。可我也不是贪钱的人,便只向她要了两分币。</p><p><br></p><p>她说之前的分币全丢了,下次再给我,我没答应,生怕她得到分币不给我,然后再找一个理由,来证明自己没欠我一分分币。</p><p><br></p><p>她又说,除了分币什么都行。我考虑了许久,始终没想到,于是让她写个欠条,她同意了。刚写完,她就让人给告了,然后她又把我给举报了。</p><p><br></p><p>最后老师把我说了一顿。</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这故事写的,情节集中,娓娓道来,有点叙事文学的味道。可惜思想性不高。</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我家的小台灯</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静物说明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吕新宇 七班</p><p><br></p><p>我有一个台灯,是妈妈给我的生日礼物。它的外表很美丽,有一个绿色的底座,就像它的身体一样,还有一个长长的脖子来连接着它那圆环的脑袋。</p><p><br></p><p>开灯的过程分两步。第一步,把底座后面的开关打开。第二步,点一下底座上面的按钮,如果在没有打开开关的情况下摁按钮,灯是无法亮的。</p><p><br></p><p>按钮除了开灯,还有两个其他作用,分别是调颜色和改变亮度。</p><p><br></p><p>调颜色的方法是点按钮。第一下是白色的;第二下是一种暖色,没有白色刺眼;第三下是浅蓝色的光;第四下是关灯。</p><p><br></p><p>改变亮度的方法也特别简单,长摁按钮是终极亮度,再摁一次按钮是低级亮度。</p><p><br></p><p>我家的小台灯是用电池来提供电源的,当电池没电了,按理来说应该把电池扔掉,再换上新的电池,但它却不用,包装盒里有给电池充电的电器。</p><p><br></p><p>这就是我家的小台灯,你们喜欢吗?</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告知清楚明白,语言顺畅,说明准确。</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叙述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姜岩 五班</p><p><br></p><p>今天我很快就把作业写完,下楼和朋友打游戏。</p><p><br></p><p>我们玩儿的游戏是王者荣耀。我们进入了游戏,我选的皮肤是白袍死神——白起。我看了一下时间,10:25,弟弟还叫来了两个同学,一起玩儿。10:30开始游戏,我们用的皮肤是一样的。我们分了组,我和小弟一组,胡萱哥和范子豪哥哥一组。我和小弟在中间的路上守着两位哥哥,分别从两边偷偷的打到敌人内部,前后夹击,用必杀技直接把敌人团灭。我以为我们胜了,但是几个敌人把我们的主城给打成了渣渣,所以我们输了。我们汲取了这次的教训,和敌人打了几回合,我们胜利了。</p><p><br></p><p>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已经五点多了,我该回家吃饭了。</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进步不小,语言越来越顺畅,故事讲得眉目清楚。只是下次不要再写这样的电子游戏。</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读《小木匠》有感</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联系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王思懿 八班</p><p><br></p><p>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小木匠》,文中的小木匠在老木匠不在的情况下,独自一人把窗户安好了,难道小木匠这种独立的精神不值得让我们学习吗?我们学生应该早早养成独立做事的好习惯。</p><p><br></p><p>做事不独立的现象在我们小学生中很常见,比如我,每次放学回家写作业时,总是要家长来帮助,有的时候都让家长把答案一点一点的告诉我。看了《小木匠》这篇文章,我才知道自己身上的错误,于是我总是独立完成作业,成绩开始突飞猛进。</p><p><br></p><p>不独立现象在很多大人身上也是有的,比如有的人都三四十岁了,都不会做饭,有的人就像长不大的孩子,又像老弱病残,自己难以独立生活,依靠父母,依赖亲人。</p><p><br></p><p>因此,我们应该像莎士比亚一样独立,他16岁就离开家庭,外出独立谋生。</p><p><br></p><p>总而言之,我们应该自立自强,就像莎士比亚一样。</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联系自己说理,比较恰切,其它的联系应再斟酌。结尾收笔过于勿忙。</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综合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0日 周六 小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 :</b>王钰涵 八班</p><p><br></p><p>“啊!基德!”婷婷大吼一声。我心想:斗智斗勇的一天又要开始了。</p><p><br></p><p>“”哎哟,这不是婷姑娘吗?满脸写着沙雕的……”我不怀好意的问。</p><p><br></p><p>“干什么?没事儿别叫我,你婷姑娘看慢剪的怪盗1412呢!”</p><p><br></p><p>“啧,人家这个名字是代号,人们明明叫怪盗基德或黑羽快斗好不好?还有你,只看慢剪和剧场版也没有意思呀?要看,就一级一级的看,不然,你没法体会这其中的情谊呀!”我像个资深的私塾先生一样,对这位只爱看怪盗的大婷子说。</p><p><br></p><p>“得了,你不就是让我放下手机,把被子收拾好,然后和你一起吃早饭吗?”婷婷一脸不愿意的说。</p><p><br></p><p>“”可惜了,你那看破红尘了的样子,我只是认为不应该多看手机。不过……你的手机挂件好好看呀!在哪买的?”</p><p><br></p><p>“”哈哈,识货!本姑娘的这个高约321毫米、宽约11毫米的限量手机挂件,可是你家哀殿的比护同款呢!”</p><p><br></p><p>(此时空气突然冻结……)</p><p><br></p><p>“所以,爱会消失,对吗?这种好事为什么不告诉我!”</p><p><br></p><p>“啊~雪丽,我给你买了,没想到吧!”</p><p><br></p><p>(此处好想加个表情包)</p><p><br></p><p>“”叮咚 ——兰内酱,该去上英语了。叮咚——栏内……大婷子,该上英语去了。快点儿!”</p><p><br></p><p>就这样,两位沙雕去上英语课了。</p><p><br></p><p><b>五种表达摘句</b></p><p>叙述句:此时空气突然凝结。</p><p>描写句:嘿,这不是婷姑娘吗?满脸写着沙雕的,我不怀好意的问。</p><p>议论句:我只是认为不应该多看手机抒情句啊,雪莉。</p><p>说明句:本姑娘这个高约37毫米,宽约11毫米的限量手机挂件,可是你家挨电的比护同款呢!</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小作者是《名侦探柯南》的忠实读者,用下文作者自己的话说叫柯粉,所以,要读懂本文,得先了解这个背景。虽然写的比较耐看,但以后练笔时应跳出这个内容,将写作的生活面打开。</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我的好朋友——婷婷</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写人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王钰涵 八班</p><p><br></p><p>我和她从四岁就在一起玩儿,是好柯粉。她是一个特别好的人,叫做王怡婷。</p><p><br></p><p>婷婷和我都是名侦探柯南的忠实粉丝。我们经常吵架,但这种吵架不如说是用来增强我们关系的一种,因为我们吵的架根本是没有意义的,吵的永远是到底基德英语好还是婷婷英语好,不过,我还是少不了需要她给我讲英语知识点。</p><p><br></p><p>她长得有点黑,但是胖嘟嘟的,超级无敌可爱。她的头发不长,也不短,经常扎着一个白紫格子的大肠发圈,不时还穿上她珍贵的格子裙(因为是英文名字,所以现场翻译)。</p><p><br></p><p>我英语不是很好,所以她经常给我开小灶,带我提前预习。还记得那次她因为听到我的英语语法知识点没有学会,就帮我熬夜把整个学完的知识点整理好,结果,第二天她自己困得不行不行的。</p><p><br></p><p>婷婷就是这样的人,一个可以把我宠成天使的普通人。</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亲密得天天以假装吵架取乐,这样快乐有趣又宠人的朋友很难得。主人公形象鲜明突出,写的有生活,值得称道。个别地方欠交待,选写的那件事虽比较典型,但能展开些刻画更好。</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真诚</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议论文•例证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张艺馨 一班</p><p><br></p><p>友谊能唤起人们的美好向往,能使你永远快乐,能使你在失败挫折中奋起。</p><p><br></p><p>有时改变的是名利地位,但不变的是那真诚的友谊。就拿齐武帝来说吧。宋明帝时期,刘悛和萧赜同在殿内当值,关系颇为亲近,后来萧赜即位,成了齐武帝,拜刘悛为领军监视中。齐武帝常到刘悛家游宴,直到夜晚才回宫。后来刘悛随从齐武帝登蒋山,齐武帝叹息:“俗话说的好,贫贱之交不可忘,我跟你现在可以算上贫贱之交了,人们都说,人一旦富贵,感情也会改变,我虽当了皇帝,可我们还是老朋友,今天要无拘无束的快乐一番。”刘俊听了非常感激,可见齐武帝不忘贫贱之交,彰显了他十足的人格魅力,充分诠释了贫贱之交不可忘的含义。看来,如果能够像齐武帝一样,无论身处何处,地位高低,都如此重视友谊,那么朋友间的关系也会更进一步。</p><p><br></p><p>正所谓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真正的友谊是摒弃一切物质、地位和名利的纯洁感情,是精神上的财富,淡然如水,味淡但情浓。</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提出论题后,用典型事例来全力证明,完成了本次练写任务。论点应再明确些。</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议论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5日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苗煜宸 二班</p><p><br></p><p>今天看了一部关于战争的短片,就来议论一下。</p><p><br></p><p>战争自古以来是人们最为痛恨的,尤其是平民,一旦发生战争,受苦受难的一定是平民,健壮的男子被抓去充军,妻离子散,家破人亡。</p><p><br></p><p>为什么会发生战争?利益,人们为了利益,小到几块钱,大到各种矿产资源,科学技术,而大打出手。这种事情并不少见,比如人们会看到一个卖菜和买菜的大妈为了几毛钱破口大骂,两个国家会因为一项技术或者几平方米的土地而出兵,之后两个国家的盟友又加入战争,从而爆发了战争。</p><p><br></p><p>战争刚开始时,参战双方可能会克制,但时间长了,就迫害双方侨民和平民。如何避免战争呢?可以让那些想发起战争的极端分子知道战争的危害。目前,联合国已经呼吁停止战争了,如美国的哲学者所说,如果我们不结束战争,战争就会结束我们。</p><p><br></p><p>总而言之,愿世界永远和平。</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这个论题很大,想不到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会有能力论述这个问题,而且阐述的还比较深入。</p><p><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描写日记</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5日 周日 多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李皓嘉 八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色蒙蒙亮,我揣着一支笔走出了家门,向着补课班前去。街上的行人,半天看不到一个。一阵风吹过,一群麻雀被惊得飞起,叽叽喳喳地飞向另一棵光秃秃的树,留下几片在空中飘飞的枯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迈进了补课班,发现教室里冷冷清清,便去老师桌子上拿了我的语文书,坐在椅子上预习起来。教室中的太阳光时隐时现,窗外的杨树枝条上只留下枝稍上的几片黄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会儿老师捧着书和一沓卷子走了进来上课,铃响起来不久,教室中就传出了老师讲课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一番慷慨激昂唾沫横飞的教导后,老师将卷子发下来,而下课铃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所以老师顺理成章地把试卷变成了家庭作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走出了补课班,太阳并没有完全露出脸。我又看了看表,下节课的脚步已经临近,我加快了回家的步伐,为下堂补课做好准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 class="ql-block">描写一天中补首堂课的情景,文字中注入了作者的特有情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骄傲</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议论日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2020年11月15日 周日 晴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陈雨欣 三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骄傲是一件对我们很不利的事。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是学渣,一次考试考好了就骄傲,到处炫耀,这是很不对的,这样会让下次考试成绩下滑的。为什么有些人会上世界顶级大学,有的人只能上普通大学,其中之一的原因一定是上学的时候人家认真、没有骄傲,才能上世界顶级大学,但你要是投机取巧,骄傲、不认真,你就只能上普通大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骄傲,这是对我们很不好的一件事,到处炫耀,炫耀根本就是家长溺爱孩子造成的,什么都给他们好的,造成了他们到处炫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根治的方法:要让他们体会到生活的艰辛,不要什么都依着他们,形成依赖。日本的小学生就不会依赖父母,日本的名牌大学里没有几个是我们中国的大学生,就因为日本的孩子能够自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家长不要过于溺爱自己的孩子,否则对他们不会有任何好处,只会害了他们,严重的会让他们一瞬间被同龄人落下长大后也会对他很不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 class="ql-block">全文都在阐述,在议论,是议论日记。有些说法尚须权衡,斟酌。</p><p class="ql-block"><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综合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4日 周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李元俊 五班</p><p><br></p><p>上午十点,我去上英语课,英语班离我家不是很远,大概开五分钟的车就到。</p><p><br></p><p>“”老李,听写借抄一下呗!”到了英语班,一个同学喊我。我把本扔给他,他抄完后就还给我。</p><p><br></p><p>不一会儿,10点15分到了,该上课了。老师讲的是新概念英语的107课。不知不觉中,一个半点儿的时间到了,我们也该下课了。</p><p><br></p><p>“”啊——”一个同学大喊。我向他那个方向看去,什么也没有,他这样扰乱课堂纪律是不对的,应该遵守课堂纪律。我们下了楼,因为五班在楼上。我们便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我上了爸爸的车,回家吃饭去了。</p><p><br></p><p>今天中午吃的是水煮鱼,我可爱吃爸爸做的水煮鱼了。</p><p><br></p><p>今天可真充实啊!</p><p><br></p><p>五种表达摘句</p><p>叙述句:我呢,也上了爸爸的车,回家吃饭去。</p><p>描写句:一个同学大喊。</p><p>议论句:这样做是不对的,应该遵守课堂纪律。</p><p>抒情句:今天可真充实啊!</p><p>说明句:上午十点,我去上英语课。</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写的比较程式化和随意,中心有待进一步集中。有的摘句不准。</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说明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2日 周六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韩子诺 八班</p><p><br></p><p>期中考试结束了,今天作文班练写说明日记,我就写陪我考试的0.5号的中性黑笔吧。</p><p><br></p><p>这支笔全长14.5厘米,是黑色的。笔盖的一小部分是透明的,长约5.5厘米,上面有一个小贴子,写着“晨光考试必备0.5厘米”几个字。对了,上面还有一个黑白相间的条形码,真有趣,笔身有的地方粗,有的地方细。</p><p><br></p><p>把笔盖拔下去之后,会看见一个隐形的握笔器,写起字来可舒服了。这支笔是可以替换笔芯的,不过也是有要求的,只可以换0.5号的笔芯,这种笔芯是由黑色油和只有一点点黄色油组成。黑色的油是用来写字的,黄色的油是用来干什么的?具体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在黑色的油渐渐消失后,黄色的油也会渐渐消失。</p><p><br></p><p>这就是我的黑色中性笔。</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者</b></p><p>告知性强,说明顺序合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试论抄袭现象</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议论日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7日 周六 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李美琪 六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今天补课班的英语老师给我们补考,因为上次上课时老师去别地地方了,没考上。考试时 我发现了一个不好的行为,我的同桌竟然打小抄,我觉得作为小学生,不应该做这种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这位打小抄不是一次两次了,自从我来到这个补习班,就总看到他在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为小学生,首先要品德好,打小抄就是自己的道德缺少。打小抄的坏处显而易见,自己什么也没有理解,正式考试时什么都不懂,成绩就会慢慢下降。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抄,要考出自己最真实的成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打小抄的人一般都是上课不听讲,一下课就去玩儿的同学,到了学校才想起来自己没有复习,想复习都来不及,结果只能打小抄,一抄就是几节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不要抄,应该回家先复习,然后再玩儿,这样才会成才,以后才能成为有用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而言之,打小抄就是在糊弄自己。也是在浪费父母的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 class="ql-block">从始至终都是议论,说的都是心里话,有一定的论辩性。有些议论性语言还需要进一步锤炼。</p><p class="ql-block"><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忘”</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以小见大,形象特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王钰博 七班</p><p><br></p><p>人老,自然健忘,不忘,也不大可能。</p><p><br></p><p>那次,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正在过马路,觉得她走路有些费力,上前去搀扶。老奶奶话不多,走到马路的另一边,说了一句“谢谢”,-又夸我两句,我心里有一种自豪感。</p><p><br></p><p>我办完事往家里走时,没想到,又看到了那位老奶奶,只不过手里多了几样东西,我没有想,上前去帮忙,乐呵呵的。奶奶又夸我一遍,我很惊奇:“奶奶,您忘了我了?”“哦,你是……”“奶奶,我刚扶您过马路啊!”“啊,是吗?我记不太清了。”奶奶笑了笑。我笑的有点儿勉强,不过,还是扶老奶奶过了马路。</p><p><br></p><p>是啊,人老了,总会忘掉一些事。但换个角度想,这或许也是好事,人忘掉了好事的同时,也忘掉了坏事。人如果不忘,总把坏事记在心上,那哪天日子能过好呢?或许我们也应该像老奶奶那样,忘掉一些事也许并不是坏事,它也许会让我们变得比以前更快乐,不是吗?忘,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它让我们变得能乐观面对生活,面对更美好的明天!</p><p><br></p><p>人,是该会忘的呀!</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本文基本完成既定写作任务。只是结尾由前面的事悟到的理有点前后脱节——忘掉一些不必要的不快,这道理似也成立,但老奶奶忘掉的是别人的帮助,所以本文就不能顺理成章。</p><p><br></p><p><br></p><p><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描写日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王钰博 七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灯了,我躺在床上,无所事事,看向窗外,心里越发郁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理解,欲知其因,无从得知。这丝心绪一直环绕在心上,仿佛有道枷锁,封住了我的心,使心郁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压力,或许才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它是一个天使,还是恶魔?它会让你感受到一种沁人心脾的享受,也能让你感受到一种难以忘却的悲痛。想到此,我也释然了,何必要跟它过不去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将这无穷的天际盖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我看着这混淆的夜,心里越发的不能平静,但人的心绪终究不会过多。终于,久久的心绪散尽了!我叹了口气,昏昏沉沉,睡了过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 class="ql-block">写一种无来由的心绪,努力不错,但终究是散得有点过,读后不知作者究竟要表达什么。</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往事难忘</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王诗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往事像一颗坚韧不拔的松树,在寒冷的冬天生长;往事象一条轮船,在大海中遨游;往事像一颗种子,深深的藏在我的心中,在我的心里度过春夏秋冬。</p><p><br></p><p>三年级的时候,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记,那就是我曾参加过的运动会,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明天学校举行运动会。听到运动会这三个字,我又激动又兴奋,为什么呢?因为我很喜欢跑步,运动会比赛中有一百米赛跑这一项,在老师问道:“谁想参加赛跑?”我欣然地举起手,参加了运动会。</p><p><br></p><p>枪声一响,我迈开长腿,飞快的跑起来,跑过一人、二人、三人、四人的时候,前就剩最后一人了,在离终点二米的时候,他比我抢先一步,把我落在了后面。</p><p><br></p><p>这次运动会我虽然没有得第一,但是只要我努力坚持,下一次,我一定会得第一的。</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开头破题较慢,且比喻句够成的排比几乎是闲笔。文章是凤头、猪肚、豹尾,正文铺垫后只剩四行字,显然写得不够丰满。中心情节展开不够,点亮文眼的蓄势也不足。莫急,作文是个慢功夫,系统地往前学习,理论与实践双修,自然水到渠成,以诗瑶的悟性,差不了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叙述日记</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11月15日 周日 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b>柜子迦 八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上完课,回到家里,看见爸爸在厨房做着饭。</p><p><br></p><p>我到屋子里没看见弟弟,就问爸爸他去哪里了,爸爸说他在屋子里睡觉,我轻手轻脚的走到弟弟的屋门前,小心翼翼的推开门,看见弟弟在柔软的床上呼呼的睡着,我又关上了门。</p><p><br></p><p>回到房间,把书包放下来,拿一大厚本作业写了起来。写着写着,写作业的事又扔到脑后,发现一个盒子里有两张贴在上面的贴子,出于好奇的我,按照上面的方法试了一次,但我并没有把它贴在手上,而是贴在笔上,果然可以贴上图案。有一排小星星,我把它们剪成三个小星星,一共有四组,分别贴在笔的中间。下面和上面可惜是黄色,并没有那么明显,不过还是很好看的。</p><p><br></p><p>我又想到一个主意,把它贴在本子上可不可以,我又拿一个彩虹的,贴在本子上,这让本子更可爱了。</p><p><br></p><p>爸爸的饭也做好了,弟弟也被爸爸叫起来,我们一起洗手,然后吃饭。吃饭的时候,妈妈回来了,还带了蜜枣和糖葫芦。我帮妈妈盛了一碗饭,发现我们家还有两盒巧克力,还带有卡纸,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把它打开。可惜要到上课时间了,我只好和爸爸一起坐车来到补习班。</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编后</b></p><p>语言顺畅,记载性强。</p>

编后

我们

日记

作者

年月日

妈妈

按钮

一个

齐武帝

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