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如落叶,留给相思人

梦之蓝

<p><b>策划/主摄影:梦之蓝</b></p><p><b>摄影师:冬 伟、勤务兵</b></p><p><b>编辑制作:梦之蓝</b></p><p><b>文 字:小 乔、梦之蓝</b></p><p><b>出 镜:小 乔</b></p><p><b>服装/妆饰:小 乔</b></p><p><b>拍摄地:沈阳东郊城外</b></p><p><b>出 品:梦之蓝摄影出品</b></p> <p>  十一月,当树叶已经落光,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我们仍然去寻找秋的影子,在布满厚厚的赤褐色和金色的落叶上,我似乎找到了最美的秋色。人生若只如初见,何必秋风悲画扇。如果在这里,有份不期而遇,便是人生最美的季节。</p><p> ———题 记</p> <p>  时间它悄无声息的流淌着,一个转身,一个回眸,便已春华秋实……</p> <p>  我不喜欢秋天,但也喜欢秋天,不喜欢秋天,是因为秋天是孤独的———它飘落的是一份寂寞,落下的便是悲伤,落叶代表着无法挽留的一切,你想要抓住它,却是那样的无能为力,眼看着一片一片的,在你面前飘落,一点一点的消逝……</p> <p>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李白的《秋风词》写秋思最细腻,秋天,面对落叶,让人产生无尽的相思。</p> <p>  看着秋日的萧条,有种伤感,似乎不喜欢秋天。但我又喜欢秋天,虽然它是那么的孤单,但是秋天它是一个让人思念的季节,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思念的味道,犹如你喜欢的爱恋的那个人,在你身边环绕,用思念来拥抱着你。</p> <p>  那满地的厚厚的金色的红色的落叶,正如我对一个人,累积了那厚厚的思念,那厚厚的思念填满了我的内心,让我感觉这个寂寞的秋季也分外的温暖和幸福,眼里也是被这秋季绚烂的色彩所渲染,正如我对你的爱恋如焰火一般绚烂夺目!</p> <p>  秋季,充满了恋爱的味道!走在那被落叶铺满的林荫小径,心里默默的想念着一个人,一件事,哪怕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都是那么的美好。</p><p> 我喜欢在秋季一个人走在落叶间,坐在大树下,长椅上,想着那点点滴滴,零落的心事,也一点点得被拾起,梦里心门的那盏灯,被瞬时点亮,只为寻觅你那曾经温柔凝眸。</p> <p>  爱在金秋,与你相遇,便有了向往,向往着梦想里的绿洲。</p><p> 秋的静美,原是万物之凋零的凄,是红尘中深深思念的浓,是那一抹长空里留下的叹,是月下风光的楚楚。古往今来,诗人偏爱写秋,写秋的瑟景,画者偏爱画秋,画秋的神韵,但不论是哪一种,都是来自于心灵深处那样一份淡薄的感触,或许是思念的归途,或许是凡尘的唏嘘,或者是相思的味道。  </p><p><br></p> <p>  凋零不是一种结束,而是一场繁华的开启,归于尘土,方能新生,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失落也好,相思也罢,都该把它看做是一种美好,因为有目标,所以不断前行。因为遭遇凄美,所以不断追求繁华。</p> <p>  有人说,“因为爱过,所以唐朝诗人元稹才会写出“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因为思念过,所以宋朝大文学家苏轼才会抒发“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因为相思过,所以清代诗人纳兰性德才会有“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p><p> </p> <p> 在一个最美的季节,我遇到了你。</p><p> 与你相遇,在金秋美好的季节,碧云天,黄叶地,红叶黄花秋意晚,落叶有情,缠绵满地,一切美好如约而至,记忆定格在这最美的一季,你溺爱着我,让我贪恋着你对我的好!不需要言语,默默相视,也能感受到心有灵犀的默契。</p><p><br></p> <p>  秋天多思,让我每日都有着思念,心里默默的问着,今天的你好吗?</p> <p>  夕阳,激起了我对你的思念。余晖,泛起了我对你思念的涟漪!我望着窗外,落日余晖,心里的思念,如潮水般涌来,将我湮没!</p> <p>  也许是命运,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让两个不相识的人,注定要相遇。也许,我一直在等你转身,和我相遇!也许我一直在等你……</p> <p>  我希望能抓住这段时光,即使抓不住时光,也希望能拥抱美好,希望时间能慢一点……让我把那份美好统统记忆心底,几十年后,这份尘封的记忆我再来开启。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值得你永远放在心里想念。</p> <p>  每个人来到世间,都是一场旅行,时光的驿站,没有人可以停留,但邂逅的美好,遇见的那个难忘的人,却值得珍惜,为自己的记忆增添一份美好。往事随风,但心灵深处的那份刻骨铭心永不褪去。静默深处,是落日的脚印一步一步走出的余晖。  </p><p><br></p> <p>  把一缕斜阳红艳,揽入怀中,感悟这晚秋闲情之美。饮一陈年的红酒,看着飘舞的落叶,回味流年的感动,感慨岁月匆匆,青春的懵懂划过指尖的疼痛,灵魂深处,是对未来一份期许。  </p><p><br></p> <p>  是的,生活中,我们总是在不停地奔波,停停走走,当晚上躺在床上静下来的时候,才有情调回忆,才有闲暇思念。当每一天清晨阳光折入窗前,照在脸上,在睡梦中醒来,新的一天便带着期待开始,我默默地许上几个愿,这是上帝赋予我们最美的施舍。  </p><p><br></p> <p>  秋风生渭水,落叶满长安。萧瑟的秋总让人有点感伤。但这个秋天,我不再感伤,我有新的希望,新的梦想,新的开始……我要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去发现和欣赏过去未曾有过的世界</p> <p> 张爱玲曾说过:“在这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  </p><p><br></p> <p>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盏清茶淡茗,一壶夕阳浊酒,春去秋来,任凭多少搁浅的记忆用来回首,只需记得,我们来过,走过,欢笑过,或许足够。 </p> <p>  秋瑟潇潇,揣着波澜不惊的心境,看消失的目光在陌上花开时绽放,包含着深情与勇气,淡淡的,静静地,念着,想着,遥望着。</p> <p>  佛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我们要珍惜每一份缘分,每一次的萍水相逢,每一次开心的微笑,憧憬人间美好。</p> <p>  只是,我多想戴着斗篷,泛着轻舟于湖心,荡漾的水波如同心绪,一阵阵的,流入远方。不论何处,只论这样的闲逸。</p> <p>  秋季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季节在如期的轮回,如人的生命一样!我还记得你写给我的那首诗——《短》</p><p>一天很短,</p><p>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p><p>就已经手握黄昏!</p><p>一年很短,</p><p>短得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p><p>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p><p><br></p><p><br></p> <p>一生很短,</p><p>短的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p><p>就已经身处迟暮!</p><p>总是经过的太快,</p><p>领悟的太晚,</p><p>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p><p>因为一旦擦身而过,。 </p><p>也许永不邂逅!</p><p>我愿在这轮回中一直守候你我的这份缘——今生,来世……</p> <p>谢谢你曾来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