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衣服难不倒——记暖昕自理能力发展

小師妹

<p>2020年11月3日</p><p class="ql-indent-1">“妈妈,我们老师说我们8月要举行穿衣服、脱衣服、叠衣服比赛。”放学归来,娃兴奋地对我说。</p><p class="ql-indent-1">“是8号吧?八月已经过去了,现在是十一月了。”妈妈一脸疑惑。</p><p class="ql-indent-1">“我也记不清了,但是说老师说速度快、做得好的小朋友,会有奖牌🏅。”她自信地说。</p><p class="ql-indent-1">“好,那我们一起努力。”✊</p><p class="ql-indent-1">因为要去小小住持人的培训,吃过饭娃就拉着我去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练习,满意为止,还要求妈妈发班级群呢。</p><p class="ql-indent-1">妈妈的话:询问老师才知道是11月18日比赛,好吧,这个可爱娃娃还记不清日期呢。看着暖昕这么积极,那股要把事情做好的劲儿,真棒!不过,比赛只是形式,重在参与,尽力做好就好哈!❤️</p><p><br></p> <p>2020年11月4日</p><p class="ql-indent-1">“妈妈,我会了,今天不练习了吧。”你有点小骄傲,有点小懈怠。经过沟通,你知道错了,也配合叠了衣服。但没有拍视频。</p><p class="ql-indent-1">妈妈的话:允许你的小偷懒,但是妈妈不喜欢你的不求上进。所以,加油吧,我的小可爱!💪</p><p><br></p> <p>2020年11月5日</p><p class="ql-indent-1">“妈妈,今天刚好穿了套头的毛衣,我准备好了。”</p><p class="ql-indent-1">“那就开始吧。”✊</p><p class="ql-indent-1">于是,你配合着,快速完成了。</p><p class="ql-indent-1">妈妈的话:啊哦,你准备穿回去的时候,妈妈忘记了完整的步骤,打断了。</p><p class="ql-indent-1">今天状态棒棒的,也配合了,加油哦!</p><p><br></p> <p>2020年11月6日</p><p class="ql-indent-1">“我快吗?”自信满满地问了</p><p class="ql-indent-1">“快!”</p><p class="ql-indent-1">“真的吗?那我可以拿奖牌了”。</p><p class="ql-indent-1">妈妈的话:除了自己拍视频,还要看看同学穿衣服的视频,时不时想想怎么才能穿更好,这认真的小模样,真像个小大人!👍</p><p><br></p> <p>2020年11月7日</p><p class="ql-indent-1">“姥姥,我会穿衣服,换衣服,还有叠衣服了。”姥姥来做客,迫不及待地要“表演”了。🤫🤫🤫那我们就做好“观众”。</p><p class="ql-indent-1">妈妈的话:从前的你是害羞的,从来不愿意在外人面前展示自己,每当说要展示你就缩起来,抱着我的腿。中班以后你大方了,有时还会主动邀请观众,看来长大了。🌿</p><p><br></p> <p>2020年11月8日</p><p> “暖宝,快来练习穿衣服拍视频啦!”</p><p> “啊,又要穿啊,”有点,不舍得玩具,但立马飞奔过来,“妈妈,我来了。我说预备,你说开始,我准备好了!”</p><p class="ql-indent-1">妈妈的话:一说穿衣服打卡,就不再磨蹭了,放下手里的玩具,主动配合了。为你开心😁!</p><p><br></p> <p>2020年11月9日</p><p class="ql-indent-1">“脱衣服穿衣服了,妈妈,你快帮我拍一下,不然迟了老师就看不到了。”</p><p class="ql-indent-1">每天打卡已经成了你知道并且主动要完成的事。妈妈当然会配合你录视频。其实好几天都不是一气呵成,我们反复练了几遍,追求尽可能的不出错,你说我们要更快,妈妈很支持你!</p> <p>11月10日</p><p class="ql-indent-1">姐姐打卡变成了弟弟最想参加的事,为了不打扰姐姐,弟弟被支到一边,但哭闹声阵阵传来。姐姐似乎也受了影响。每一个动作都要停顿一下。友爱的姐弟。妈妈虽然心里着急,但嘴边也只能默默催促加速。😂</p><p><br></p> <p>11月13日</p><p class="ql-indent-1">自从学了小小主持人开始和结束,总习惯性鞠躬。🙇变成了很有礼貌的娃娃。☺️不需要我说,会习惯性的鞠躬开始,结束后谢谢大家,再鞠躬。</p><p class="ql-indent-1">为你的自觉而点赞。不过,这样有点费时啊。😂</p><p><br></p> <p>11月14日</p><p class="ql-indent-1">你把这次活动叫“脱穿叠”。这也成了我们的行动暗号😌,每次一说我们就默契开始。</p><p class="ql-indent-1">看着你自信满满,对着我笑,我又一次感慨,我娃又长大了。</p><p><br></p> <p>11月15日</p><p class="ql-indent-1">“去掉鞠躬的时间,今天似乎是目前最快的一天。”</p><p class="ql-indent-1">我这么跟你说,你对我大喊“耶!”你高兴地蹦跳!我们击掌祝贺。</p><p class="ql-indent-1">行动力,你一向棒棒的,我知道。你也不断在努力,那么就做一只慢慢向上爬的蜗牛吧。😜</p><p><br></p> <p>11月16日</p><p class="ql-indent-1">今天是爸爸录视频,小调皮,跟爸爸不停使眼色,撒娇,脱衣服的时候还加大动作力度,当然速度就减慢了。</p><p class="ql-indent-1">提醒你,不管以后做什么事,遇见什么人,妈妈希望你明白,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p><p><br></p> <p class="ql-indent-1"><br></p><p class="ql-indent-1"><br></p><p class="ql-indent-1"><br></p><p class="ql-indent-1"><br></p><p class="ql-indent-1"><br></p><p class="ql-indent-1">11月17日</p><p class="ql-indent-1">今晚是打卡的最后一天,是个happy ending!☺️☺️☺️进门就跟我说,“明天比赛了,晚上要多练习几遍,因为想努力拿奖牌,我想要最厉害的,因为只有五个,还有奖状。我只有两个智慧宝贝,所以我要更努力。”</p><p class="ql-indent-1">妈妈为你的积极向上而高兴。不过也更希望你平常心。</p><p class="ql-indent-1">小小主持人学习回来,我问你,万一没有拿奖怎么办?你看着我说:“妈妈,我每天都努力练习了,我会快的。而且这已经是最重要的了。如果没有得奖也没有关系。我继续努力。”</p><p class="ql-indent-1">深夜里,你的成长点滴历历在目,小小的活动,却让你懂得这么多,成长这么多,甚至还会主动穿衣,帮忙叠衣。妈妈觉得你一直在进步,在努力,这就足够了。💖💖💖</p><p><br></p> <p class="ql-indent-1">2020年11月18日</p><p class="ql-indent-1">今天,总算迎来了比赛的日子,早早起来,就重新练习,自信满满地说妈妈我今天一定能拿奖牌,我会努力的。</p><p class="ql-indent-1">下午见到我就兴奋极了!</p><p><br></p> <p class="ql-indent-1">把奖牌捧在手心,贴近小脸,充满了珍惜。</p><p><br></p> <p class="ql-indent-1">回到家就跟弟弟分享了奖牌,弟弟也喜欢极了!</p> <p class="ql-indent-1">阳光下,闪闪发亮的奖牌。</p> <p class="ql-indent-1">这次打卡从11.3-11.18。我们每天都在坚持,我是个忘性比较大的人,姐姐是偶尔会拖拉的人。但没想到我们一天不落地坚持下来了。</p><p class="ql-indent-1">从开始需要催促,到每天为了赢奖牌,认真配合,甚至主动催我拍视频。从衣服叠得凌乱到有意识叠整齐。从分不清正反,到能准确反面衣服。我们明白了,凡事贵在坚持。姐姐的叠衣服水平、速度也有了很大的进步。👍👍👍</p><p><br></p>

妈妈

年月日

奖牌

打卡

穿衣服

练习

视频

努力

我们

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