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秋

Ida

<p>今天只想说一句话:</p><p>一个人的秋-----银杏篇</p><p><br></p><p>终于活到了一个人的秋日。</p><p>这一日,艳阳高照。</p><p>这一日,终究活到无牵无挂。</p><p>这一日,终究无一人携缘相伴。</p><p>这一日,周六。</p><p>这一日,五十二岁生日后两天的秋。</p><p>这一日,凤凰沟的银杏黄了,</p><p>———黄中携带着绿色生命力,</p><p>亦如我五十三岁……</p><p><br></p> <p>尽管,繁华褪去,</p><p>却依然,华丽丽地告别。</p><p>告别仪式,宏大而从容,</p><p>从大兴安岭到天涯海角,</p><p>一纬度一纬度地南移,</p><p>严谨而美艳:</p><p>些许留恋,</p><p>留恋那似水流年,</p><p>些许自豪,</p><p>自豪那累累硕果,</p><p>些许遗憾,</p><p>遗憾那最美一刻的谢幕,</p><p>………</p><p>那一片片揉合万千情绪的黄叶,</p><p>不输孔圣人用易理审读的人生:</p><p>子曰:</p><p>吾十有五而志于学,</p><p>三十而立,</p><p>四十而不惑,</p><p>五十而知天命,</p><p>六十而耳顺,</p><p>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p><p><br></p><p><br></p><p>绵长而踌躇的巡视</p><p>漫过整整一个欢庆的秋,</p><p>终于,到我处告别!</p><p>节气,已经立冬!</p><p>一路盛情,由葱绿到透黄……</p><p>一番惜别,遍九州历华夏……</p><p>立在枝头感谢天,</p><p>伏在泥中叩谢地…</p><p>尽管,曾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p><p>作别后,伏地埋头甘化瘀成泥,</p><p>还不忘身后,留下果报在人间……</p><p><br></p><p>尤可叹,</p><p>隆别之后,走得如此纯粹,</p><p>不余一片叶子在枝头。</p><p>高耸入云的枝干裸秃着,</p><p>在严寒中站成铮铮铁骨,</p><p>待到来年,</p><p>又是一树春华秋实……</p><p><br></p><p>令人神往的银杏啊,</p><p>五十二岁后除了一身铮铮傲骨</p><p>可还有又一度春秋?</p> <p>庸人多自扰,</p><p>且把当下黄怡,</p><p>来年自有风雨调……</p><p><br></p><p>轰轰烈烈的银杏林,</p><p>我已是盛装出席。</p><p>且借贵宝地,</p><p>习我太极图。</p><p>黄叶舞轻曼,</p><p>和风扶柳腰,</p><p>劲静拳游龙,</p><p>威威养真元,</p><p>虚极守静笃,</p><p>道法于自然。</p><p>物我两相忘,</p><p>黄叶若我,</p><p>起舞弄清影;</p><p>我若黄叶,</p><p>知荣守其辱……</p><p>夫物芸芸,</p><p>各复归其根……</p><p>万物得一以生……</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