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匪石不可转,我心非席不可卷

浣花

<p>安静在昏暗的房间,这是个初冬夜晚。说是北方有雪,可我没有期待的感觉。可能月前在青海见过了,可能没有人值得我一起看雪,也或许,这里的雪没什么好看。</p><p><br></p> <p>曾经我等一场花开,等一片雨来,等一阵风停,等走上青砖小巷,等划舟胡海烟云四开,等青山秀丽竹林青翠,等秋叶初落覆盖大地。</p><p>后来我走遍了江南江北,踏遍了祖国大地,才发现世间事不过如此,凡事由心。鸿鹄怎会不累?蝼蚁又岂是可悲?不过都是为自己而活罢了。想到这里我长舒了一口气。</p><p>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p> <p>你没见过的世面,没读懂的时光,岁月都会让你懂,让你见。只看你是去接触,去感知,还是藏在自己的小窝拒绝成长。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一人一猫一花一茶,不过理想罢了。活在社会中,也不过是要做个社会人的。</p><p>我似乎很是无奈落寞的,猫咪一直叫,抱了也跑掉,再叫,我已经养他三年半了。似乎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可惜终究会抽离,只有好好珍惜眼前了。</p> <p>絮叨久了,发现时光过得快,我已经28岁满了,这青春岁月,终究是一去不返了。准备好奔三了吗?我想我无法回答。想要的太多,努力得太少。这就是我的现状。</p><p>所谓飞不起落不下,形容目前的我,最合适不过了。</p><p>似乎是越发郁闷了。还是看书吧。世间的快乐,不过是看你得到了想要的什么,就这样吧。</p> <p>晚安,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