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了,雪飘落~现代诗

竹茹

<p>图片编辑:竹茹</p><p>演唱:竹茹</p> <p>清晨起床</p><p>  急忙打开窗户来透气</p><p>  无意间便看见一片片晶莹的小雪花</p><p>  急切地向我迎面扑来</p><p>  </p><p>  久违了的雪花</p><p>  再一次姗姗来迟</p><p>  又是这样悄无声息的突然光顾</p><p>  可又都在意料之中。</p> <p>我静静地站立着</p><p>  俯视着窗外白雪覆盖下的马路</p><p>  任雪花自由肆虐</p><p>  贪婪地呼吸着一束束清新的空气</p><p>  </p><p>  忍不住伸出手去</p><p>  胡乱地抓起一把迎风飞舞的飘雪</p><p>  轻轻地放在手心</p><p>  小心在手里掬着</p><p>  </p><p>  舍不得丢弃</p><p>  任雪花在手心慢慢融化</p><p>  随意游走在我全身的每一条血管里</p><p>  慢慢地和我融为一体</p> <p>  不经意间</p><p>  我的心情开始好起来</p><p>  一晚的噩梦所造就的坏心情</p><p>  顿时消散殆尽</p><p>  </p><p>  昂着头迎着雪花前行</p><p>  仔细聆听着雪落发梢时的妙音</p><p>  悄悄地移动着双脚</p><p>  陶醉在咯吱咯吱的`美妙的响声中</p><p>  </p><p>  停下艰难前行的脚步</p><p>  拍打拍打身上的落雪</p><p>  又义无反顾地向前</p><p>  心中便又增添了一份希望的种子</p> <p>  雪花虽不是花</p><p>  开不出艳丽的花朵</p><p>  没有风姿绰约的身影</p><p>  但却给人以自由想象的空间</p><p>  </p><p>  雪花虽无形</p><p>  但只要你有心</p><p>  漫山遍野都可以找寻到它的足迹</p><p>  它就在你的心底</p><p>  </p><p>  雪花虽娇小</p><p>  但又无比强大</p><p>  它如秋风扫落叶一样</p><p>  足可以征服地球上的万事万物</p> <p>雪花虽生命短暂</p><p>  甚至如白驹过隙</p><p>  转瞬即逝</p><p>  但有限的生命却富饶了大地</p> <p>摄影人:竹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