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飘飘

娟儿

<p><br></p><p>作 者/飞空九点</p><p>音乐编配/雨做的云</p><p>诵 读/娟 儿</p><p><br></p><p><br></p> <p><br></p><p>那年</p><p>雪花飘飘</p><p>我扑进了母亲的怀抱</p><p>沐浴着晨光中的一缕阳光</p><p>倾听着母亲的心跳</p><p>母亲送乳名“雪儿”真妙</p><p><br></p> <p><br></p><p>那年</p><p>雪花飘飘</p><p>我飞到松花江畔哈尔滨</p><p>漫步在飘雪的中央大街上</p><p>把自己的棉衣外套敞开</p><p>让雪花飘落在脖颈上凉飕飕真好</p><p><br></p> <p><br></p><p>那年</p><p>雪花飘飘</p><p>我走进了大庆油田</p><p>顶着鹅毛大雪奔向钻井架</p><p>石油工人的全身都被雪花融化</p><p>茫茫荒野都是雪的世界真美</p><p><br></p> <p><br></p><p>那年</p><p>雪花飘飘</p><p>我放学回家扫雪堆雪人</p><p>把积雪堆放在土地上</p><p>来年一定会有好的收成</p><p>这是爸爸说过的话真怀念</p><p><br></p> <p><br></p><p>今年</p><p>雪花飘飘</p><p>风吹过我满头银发飞舞</p><p>多想手捧雪花尝一尝</p><p>你是咸还是苦</p><p>从大庆到山东追随你好辛苦</p><p><br></p><p><br></p> <p><br></p><p>今年</p><p>雪花飘飘</p><p>我已过了六十六岁的年龄</p><p>童心未泯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强大</p><p>我多想成为漫天飞舞的雪花</p><p>在天与地之间翩翩起舞飘飘洒洒</p><p><br></p> <p><br></p><p>图片来自网络。致谢原创者。</p><p><br></p>